2006-01-22 21:55:30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21)

只一秒 愛恨顛倒

你管不了 我的世界傾倒 愛在你的生命中只剩一個逃

輕佻 By 陳潔儀


  『你來啦!』阿堯笑的很燦爛。

  『你今天好帥。』小天看著西裝筆挺的阿堯『這是阿南。』

  『你好。』阿堯伸出手。

  『你好。』阿南也笑著伸出手。

  『新娘子美嗎?』小天笑著問。

  『等等你就會看見!紅包先給你,等等到她家,記得要給開門的人。』阿南笑著把一疊紅包遞給小天。

  『第一次當伴郎,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小天笑著。

  『那走吧!他們在前面等,阿南先在我家坐吧!』阿堯招呼著。

  『他怕無聊,他要回飯店。』小天笑著看著阿南。

  『謝謝你特地跟小天來台中。』阿堯伸出雙手握著阿南的手。 

  『應該的,你是他好朋友,你們先忙!我晚點再來接他。』

  看著阿堯跟小天逐漸走遠,身旁的大門上貼著囍字。

  阿南多少感染到幸福的氣氛,緩緩走回車旁,上了車,拿出Chris的相片,然後陷入回憶裡。

  『你會不會想跟我結婚?』

  『是娶你還是嫁給你?』Chris笑著反問。

  『當然是嫁給我。』阿南笑著。

  『不要。』Chris回答迅速。

  『為什麼?我不好嗎?』

  『不是好不好,現在這樣跟結婚也沒兩樣,你腦袋又在想什麼?』

  阿南笑著『嫁給我,你會比較有安全感。』

  『是嗎?』Chris用疑問的口吻『我可能換擔心哪天會跟你離婚吧!』然後笑著。

  『我是那種人嗎?』阿南大呼冤枉。

  『你鐵定是。』Chris笑著說,然後深深嘆了口氣『可惜我不是女的。』

  阿南疑惑的看著Chris。

  『不然我一定想辦法懷了你的孩子,然後遠走高飛。』

  『那我呢?』阿南覺得詫異。

  『你就繼續找一個你愛的人。』Chris不像開玩笑『可惜我生不出來。』然後狂笑。

  『你對我那麼沒信心。』阿南很失望。

  『不是沒信心,比起來,我會比較愛小孩。』Chris嚴肅起來『說真的,我也有想過。』

  『想過什麼?』阿南很想知道。

  『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你去生個孩子,只是不知道你會願意嗎?』

  『兩個人不好嗎?』

  『我想要有小孩,感覺比較完整,你不在的時候我可以跟他玩,陪他一起長大。』Chris深深嘆了口氣,臉上露著喜悅,卻同時也有遺憾。
  『如果你真的想要,那就生。』阿南看著Chris。

  『真的?』Chris眼裡閃著喜悅。

  『不過你要先跟我結婚。』阿南笑著,重新回到問題原點。

  『去加拿大嗎?』Chris笑著繼續說『嚴格來講,我算結過了。』

  『跟誰?』阿南沒聽Chris提起過。

  Chris眼神像是放空『他死了。』帶著點悲哀繼續說『這輩子我不要結婚了,一次就夠了。』

  阿南只是呆呆望著。

  『就算要結,我要跟海豚結。』Chris想著又笑了。

  阿南聽到狂笑『那不正常吧!』

  『你又想到哪去?』Chris笑著『我覺海豚最合適。』

  『你大概不知道海豚也會笑吧?你只要看著它,就會發現它好像知道你在想什麼,有一種很特別又幸福的感覺,連話都不用多說。』Chris臉上有著滿足的笑容。

  『所以你叫藍色海豚?』阿南總算知道Chris暱稱的原由。 

  『海豚也是少數動物,做那事不是只為繁衍,只是因為好玩,而且也不在乎性別。』

  『真的?』阿南覺得不可思議,開心的笑著『那我現在也陪你玩。』隨後張開雙臂走向Chris。

  『又來了。』Chris淡淡笑著『你腦袋到底都裝啥?』

  『你啊!你好愛問。』阿南笑著抱緊Chris。

  『叭!叭!』後頭的車子狂按喇叭,阿南才驚覺已是綠燈。

  匆匆瞥了Chris相片一眼,然後放在旁邊的位置上。

  他還是笑著,淡淡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