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00:37:31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9)

世界不過是一個小小屋簷

你說 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

我們就廝守到永遠

Rain By 范曉萱

  下班的時候,阿堯走出辦公室,看見月琳立在門口,像是等候已久。

  阿堯情緒很複雜『你又跑去哪?』

  『我室友生病住院,我手機掉在計程車上,怕你擔心,所以跑來找你。』

  『你怎不打我手機?』

  『我沒記你號碼。』月琳帶著歉意。

  『那也可以打公司啊!』

  『我有打啊!你都忙線中,而且現在公共電話好難找。』

  阿堯看著月琳,情緒逐漸回復『對不起,我剛剛有點兇。』

  『所以呢?』月琳喘了口氣,淡淡笑著。

  『請你吃拉麵。』阿堯輕摟著月琳的肩膀。 

  月琳從背包拿出紙跟筆遞給阿堯『先把你手機號碼給我。』

  阿堯笑著一邊寫下『你沒手機怎麼辦?』

  『我辦好了,明天去拿卡,號碼沒換。』

  『拿到手機記得打給我。』阿堯叮嚀著。

  『知道啦!』月琳笑著說。

  『你是嫌我煩?還是.....』

  『沒啦!只是發現你剛剛生氣的樣子還蠻可愛的。』月琳回想著。

  『不會有人沒事喜歡看人生氣吧?我是擔心。』阿堯解釋著。

  『看得出來,你大概都沒睡好!』月琳語氣有點不捨。

  阿堯心裡暖暖的,欣慰的笑著『沒事就好。』

  兩人吃麵時,外面先是雷聲隆隆,然後下起大雨。

  『完了,我沒帶傘。』月琳看著窗外雨勢。
 
  『我也沒帶雨衣。』阿堯只是笑著,有人剛出店門立即拔腿狂奔,但很快便全身溼透。

  『等等買把傘,你坐計程車。』

  『那你呢?』月琳看著阿堯。

  『等雨小一點,再騎車回去。』

  『那我陪你等!』

  只是小小一段距離,兩人跑到公車候車亭時還是淋成落湯雞。
  看著彼此狼狽的樣子,兩人忍不住笑著。

  月琳拿出面紙,輕輕擦拭阿堯臉頰『雨好大。』

  阿堯看著頭髮溼透的月琳,越看越入迷,覺得她好美。

  『如果雨不停呢?』阿堯擔憂的問。

  月琳一邊擦拭著頭髮,看著阿堯說『那就陪你到永遠。』

  『真的?』阿堯感動不已。

  月琳開懷笑著說『當然是真的,不過雨一定會停的,都幾歲了,還信這個!』

  阿堯還是傻傻笑著。

  『永遠永遠只是永遠,到不了的。』月琳抬頭望著亭外。

  『我還是相信,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變的。』阿堯堅定的看著月琳眼睛。

  月琳沒有回答,只是伸手緊握住阿堯的手。

  雨勢逐漸趨緩,時間卻未曾駐足停留,車上的行人跟車輛越來越少。

  『走吧!』月琳看著阿堯。

  『去哪?』

  『去你家吧!』月琳笑著。

  『那你在這等我,我騎車過來。』

  『不用了,反正都濕了。』

  兩人就這樣淋著雨騎著車,月琳緊緊擁著阿堯。

  阿堯感受到腰間月琳緊貼著的雙手透著溫暖,還有身後甜蜜的負荷,世界好小好安靜!雨還下著,車子劃過路旁積水時翻起水花,如果那是愛情與幸福的光景,此刻已經滿溢。

  夜很黑,阿堯眼中卻滿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