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00:10:42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8)

你是我夜裡想喝咖啡的原因

也是我隨口就能哼起的旋律

你是住在我心裡面的一種病

如影隨形 By 江美琪


  『你一個人住還習慣吧?』月琳笑著問。

  『覺得房子變大了,有時候好無聊,連看電視都變的好無趣。』阿堯有點埋怨。

  『那就再找個室友!』月琳低頭在杯子裡攪著吸管。

  『我也想,不然房租有點吃力。』阿堯認真思考著。

  『你要找男的還是女的?』月琳覺得這問題挺有趣。

  『找女的不太好吧?』阿堯看著月琳,月琳像是等待著只是微笑。

  『找男的......』阿堯猶豫著。

  『你想太多了,你以為你人見人愛?』月琳忍不住還是笑出聲。

  『你還笑的出來。』阿堯有點沮喪『說真的,我還蠻習慣跟小天住一起的。』

  『那他走快半個月了,你好像也沒打過電話給他?』月琳實話實說。

  『不是不打,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至少關心一下吧!你都不怕他流落街頭,無家可歸?』

  『我晚點打給他。』阿堯覺得是該跟小天聯絡『還是你搬來跟我一起住?』阿堯靈光乍現。

  『我?』月琳有點訝異『別鬧了!那叫同居吧?』月琳笑著。

  『你放心,不該做的事我不會做。』阿堯笑著說。

  『比方?』月琳抬頭看著阿堯。

  『就男女之間的事。』阿堯盡量婉轉,心裡卻有點尷尬。

  月琳淡淡笑著『你忘了我有男友。』

  阿堯想解開心中疑惑『我很少聽見你提他的事,他都不會吃醋嗎?』

  『你會吃醋嗎?』月琳反問。

  『當然會。』阿堯毫無疑慮『說真的,有時候我會想,我們乾脆早一點結婚算了。』

  月琳笑著『你是要我早點認命?還是要我提早實現約定?』

  阿堯笑了『都可以。』對他而言,這兩種說法的結果都一樣。

  『你有沒有想過一種可能。』月琳神色嚴肅了起來。

  『什麼可能?』

  『同時愛上兩個人,卻不知道應該選那一個,又或者是,不知道該放棄哪一個?』

  阿堯第一次聽見月琳說『愛』這個字,而自己包含在內,心裡很高興『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月琳點頭『嗯!』然後繼續說『所以你大概也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你現在是處於這種狀況嗎?』阿堯想釐清問題。
  『有一點這個味道。』月琳望向窗外,思緒彷彿飄的老遠。

  『那你愛誰多一點?』阿堯想知道答案。

  月琳想了好久『我真的不曉得,無從比較。』

  阿堯無法認同『你跟他上過床嗎?』

  月琳愣了一下『如果我說是,是不是你就死心?』

  阿堯沒有答話,有點後悔提出這個問題。

  『你還沒回答我?』月琳還在等。

  『我不是計較,我只是想知道,我在你心裡的份量。』

  『所以是用肉體關係來判斷?』月琳無奈的笑著。

  『我不是這意思。』阿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總之,你是在意的。』月琳笑著『不過至少確定一件事,你不是同性戀。』

  『所以你的答案是?』阿堯感覺月琳沒有生氣,決定問個究竟。

  『不是你想的那樣。』月琳淡笑著說。

  阿堯鬆了一口氣。

  兩人在廣場散步,月琳主動拉著阿堯的手『你手好大,好溫暖。』

  阿堯看著月琳沒有說話,感覺她手好小,握在手中好舒服。

  『記得回家打個電話給小天。』月琳側臉的曲線很溫柔。

  『我知道。』

  『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月琳笑著問。

  『都喜歡,感覺很自在,很舒服,也很習慣跟你在一起。』

  月琳偏著頭微笑著。

  『機器人又出現了。』阿堯笑著說『那你呢?』

  『我呀?』月琳想了一下『喜歡你很喜歡我。』

  『只是這樣?』阿堯笑著繼續問。

  『嗯!』

  兩人牽著手在廣場來回繞著,時間以甜美的姿態緩緩行進。

  目送月琳搭車離去,阿堯才轉身騎車回家。

  『喂!小天嗎?我阿堯。』

  『我知道。』小天語氣興奮『怎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還好啊!我也沒搬很遠,只離你兩個巷子。』

  『是嗎?』阿堯覺得小天離他好近。

  『你有空可以過來坐。』稍微停頓了一下『不過我怕你不習慣我室友,算了,還是我有空回去找你吧!』

  『說真的,你不在,有時候好無聊。』阿堯真的這樣覺得。

  『是嗎?哈哈哈!很多事久了就習慣了。』

  『你沒事就好。』阿堯開心的說。

  『你不要老是忙著約會,記得9點10分要倒垃圾,我都沒看過你倒垃圾。』

  『我知道。』阿堯看著屋裡的一袋袋垃圾,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那先這樣囉!改天有空再聊,很高興接到你電話。』

  『Bye!』阿堯愉悅的掛上手機。
  隨後發現有則簡訊,是月琳。

  『我想你大概在跟小天講電話吧?希望你們還是好朋友,我先睡了,晚安。』

  阿堯洗完澡,躺在床上想早點睡。腦中卻不斷浮現月琳的笑容,她側臉的曲線,小手的溫度,以及每次接吻甜蜜的滋味。

  睡眠斷斷續續,似睡未睡,思緒顯然一如愛情無法自已。

  隔天月琳再次消失不見,手機無人接聽。

  阿堯心急了,騎著車直抵月琳住處,按了好久的電鈴,但始終沒有回應,宛若空屋,自己的心也是。

  夜微涼,阿堯腦中閃過無限種可能,有時甜蜜有時痛苦,不變的只有思念,總是清醒著,難以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