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00:07:44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7)

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雲就會少一點

你走了 我住在雨裡面

離開我 By 陶晶瑩


  鬧鐘響時,阿堯醒了。

  盥洗後著裝準備上班,推出房門,看見小天就坐在沙發上。

  『好久不見。』小天像是等待已久。

  阿堯遲疑了片刻『最近都忙很晚,所以都沒遇到你。』

  『銀行三點半就關門了,可以忙多晚?』小天淡笑著說『你應該是忙約會吧?』

  阿堯沒有應聲。

  『我很後悔跟你說了那件事,也很遺憾你知道之後,我們就變得不一樣。』阿堯笑著『如果早知道會這樣,我寧可把它當秘密。』

  小天轉身看著阿堯『我不怪你,你有權利繼續不喜歡茄子,只是我沒想到,茄子在你心裡現在比鬼還可怕!』

  阿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心裡十分難過。

  『也對啦!很多事情知道了就是知道了,很難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小天嘆著氣『我只是要告訴你,我不住這了,房租我還是付到下個月,你可能要再找室友,很對不起,決定的有點匆促。』

  『你要搬去哪?』阿堯焦急也關心。

  『這不重要吧!對你來說,我不過是個室友,連朋友也不是。』小天話裡悲哀遠大於感嘆『與其大家都不自在,我還是搬走好了。』

  『我走的時候會把鎖匙放桌上。』小天說完便往臥室走。

  『小天!』阿堯不想事情變成這樣。

  『我沒怪你,真的,只是這樣比較好!還是祝你一切順利。』小天笑著看著阿堯『再見,你該去上班了。』然後輕聲把門關上。

  『我幫你搬吧!』阿堯敲著門。

  『謝謝!不用了,我自己開車慢慢搬,你去上班吧!』
  下了班,阿堯回到家,屋子沒有太大改變。小天的臥室門是開的,裡面空空蕩蕩,桌上擺著鎖匙,他真的搬走了。

  短期之內,不會有人陪他一起吃晚餐,知道他吃酸辣麵時要加很多醋,吃自助餐便當,絕對不點魚;他只喝沙士,不喝可樂;也不會有人陪他看電視,他的心事不再有對象可以傾吐,想著想著,心中無奈也悵然。

  回憶一旦告別正式成為過去,就真的只是回憶了,與時間緩緩同行,只能用時間回憶,無論美好或哀傷,也不管你願不願意。

  那一瞬間,卻總是事後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