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1:16:09儂予

夢土

親愛的小精靈
將引領我到那兒去?

她陀紅的如蘋果的臉龐
紮著兩串細長的馬尾
任細嫩的小手牽引我
穿過密密的竹林小石徑
徑旁一園的粉嫩波斯菊 映照出她臉上的陀紅

究竟要引領我去那兒?
祇是一任的微笑
說: 引去見一見二十年後的故人

跨過石上的溪流後
她改成小小的跑步 在我面前
說: 這是記憶的界線

界線外 一片稀疏的竹林
忽地
我無言地啞然
一任微風吹過荒蕪的竹徑
一任見妳立在竹徑的矮籬旁
一任妳的長髮在窸窣間生姿


xxxxx xxxxx xxxxx

我能跟隨妳的腳步?
潛進妳的愛恨與記憶的中心?


xxxxx xxxxx xxxxx

妳淺淺的笑著說:
那是我們共有的回憶
那是我們共築的夢土
那是我們共生的女兒
你怎會忘了她的音容?


xxxxx xxxxx xxxxx


我怎會全然失憶?


xxxxx xxxxx xxxxx

親親如妳
請用妳的諒與等待
寬恕與救贖我過往的輕狂與漂泊
用妳的愛
緊緊守護我的身 - 心 - 靈
與未建成的夢土

上一篇:冬季

下一篇:生之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