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22:56:38超粉紅

做媽媽不曾做過的事

 

 

我記得小時候

 

中午蒸便當香味飄送出來

拿到自己的便當後,要馬上吃完

 

不想讓同學們看到便當內容物是什麼

 

媽媽在我小時候,一直是職業婦女

很少有機會能在家煮個像樣的晚餐

沒有晚餐,就沒有隔天的便當

 

為了隔天讓我有便當吃

我媽媽常常煮水餃

永無止盡的水餃外加蒸到變色的青菜

 

我常搞不懂,為什麼別人的便當菜

裡面的青菜總是綠色的

而我的,卻是黃黃爛爛的?

 

久而久之,習慣了,也就自然了

有些同學居然希望我跟交換水餃

我卻很不好意思

之後就跟媽媽要錢訂午餐

 

其實訂午餐便當,我很少吃完

 

我從小到大,一直很偏食

 

 

長大後,詢問朋友便當這個話題

大家都會說,是前一天晚餐放入,或是媽媽早上做的

 

有些媽媽還會幫他們做早餐

 

我羨慕他們有這樣的媽媽

不過,看看自己的家

真的不該把責任全給她

因為她是這麼用心、努力在賺錢養活一家人

 

 

未來,我希望自己可以

為小孩、家人,做早餐

小孩長大上學後,我煮的晚餐會放到便當盒裡

讓小孩帶去學校

 

記得上幼稚園時

第一次帶回家的功課是,寫自已的名字

隔天老師詢問,你怎麼沒教功課?

我說,忘了帶

其實那本簿子,一直躺在書包裡

 

我的家人,沒有人有時間陪我做功課

我也沒有習慣回家做功課

隔天交作業,只會說謊…

直到被體罰

晚上才趕快草草把功課做完

 

 

父親總是看著成績單打罵著

我淚眼汪汪的看著他

他總會問我,你讀書是為了什麼?

我告訴他,為了你

(因為考不好會被你打啊!不是為你是為誰?)我一直這麼想

功課成績一直爛到大

 

 

直到長大,開始工作後

才發覺原來沒讀好書,是進不去好公司的

 

 

未來如果我有小孩

我想陪他做完功課

好好的告訴他,為什麼一定要讀書

讀書的目的,是在哪裡

 

假日,和小孩一起去旅行

 

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

參加小孩學校的家長會

 

 

我想彌補,以前沒有的

不過

還真不知道這機會

何時會到?

 

ps

近期沒拍照…

雖然那是我文章的賣點(大笑)

 

 

 

 

上一篇:精神衰弱中

下一篇:1230好友婚禮

JOAN 2013-01-16 14:39:49

求學時我時常帶便當上學
但蒸過的菜色真的會走味

走入職場後 剛開始常吃外面
後來就學著自己料理 做便當菜
有微波爐加熱 沒有走味的問題

版主回應
可惜我不會下廚
家裡也很少開伙…

有微波爐的公司最棒了!!
隨時可以熱東西來吃

我記得,之前在補習班上班時
因為牛奶糖硬硬的(有時候抽剃放零食)
靈機一動,放入微波爐
牛奶糖就變的熱熱軟軟,超好吃的
之後每一次吃牛奶糖,都想放到微波爐
2013-01-16 17:38:26
LingLingLing 2013-01-03 17:36:40

我又忘了說~ 大家都說公職人員很好!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好在哪裡!爸爸不常在家,媽媽很常要去研習... >.< 我知道是薪水固定,福利好!

關於不生這件事,我現在想通了!因為不想複製我的人生在小孩身上!所以,我放棄!>.<
未來的世代如何?沒人可以預測,人生我自己都覺得很辛苦了!更何況那麼「多希望」加諸在孩子身上!不了!(其實,我一直都很負面!XDD 在這方面!)

版主回應
Ling

應該這麼說
如果,你可以繼續做家庭主婦
而且老公的薪水可以支撐一個家庭
生活不用擔心
那你可以生小孩

如果,生活尚可
沒車沒房沒存款
那你要考慮一下了

生或不生,你跟老公有共識就好
現在不生小孩,改養寵物的人也很多

更何況,生了小孩,長大了也不一定會養爸媽
為了向父母交待或是個人理想目標生小孩
不盡是好事
(後面二句是說給自己聽的)
2013-01-04 13:51:21
LingLingLing 2013-01-03 17:31:13

TO:親愛的超粉紅...
你這篇,其實我一直反覆看很多次!我一直沒有說出來的是... 其實,我小時候的想法跟你現在一樣!XD
我要當個家庭主婦,讓我的小孩回到家就可以看到媽媽,還有點心可以吃!然後,陪小孩做功課!XD

從小,我就是鑰匙兒童!沒有去阿姨舅舅家的日子,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自己寫功課... 然後看故事書!XD
後來比較大了,我要媽媽交我自己煮!我從小四開始自己煮簡單的三分鐘快煮麵(加菜還有蛋),也是一餐!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越來越討厭小孩,可能跟我從小就被欺負有關吧!
後來,我就決定不要生小孩了!QQ

版主回應
我小時候也常被別人欺負耶!
回家都不敢說出來
所以我小時候很內向

現在的小孩子比較會跟家人說話
有些事跟以前不同了…
資訊發達,小孩子比以前聰明
比較不會發生被欺負的事了

你不需要想太多
2013-01-04 13: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