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21:14:16超粉紅

阿六仔房東-1

很久沒有寫文上來報告

早上上班、晚上下班再走路回家,不是每星期都有休假

(最近學到一招,把筆電帶來餐廳…在休息時間就能打文章啦!)

 

我在星期六,將要搬家到餐廳附近的房子,我會有一個單人房

同事vinien也會一起搬家,屋主是信佛教的夫婦

雖然現在還是要走很遠才能到家休息,但一想到星期六…

我就好開心,離工作地方近了,屋主好相處…(天堂就在前方)

 

為什麼又要搬家?

離工作地方遠,除此之外…我在澳洲後發現

阿六仔雖然大家都是黃種人,說一樣的語言,但他們的思考方式

似乎有別於台灣人,對你好,只存在於有無利益關係

 

放在廁所的電動牙刷插頭每天都會被拔掉(我搞不懂為何要拔掉?這感覺很糟)

二房東本來就不愛乾淨,要求值日生要把地板擦乾淨(我無言了…)

值日生要倒垃圾(平常看到廚房垃圾滿的使用人就該丟掉了啊~~)

浴缸因為限水關係,沒有使用都拿來洗拖把,拖把掉下的渣又不拿起來

日積月累,水都流不下去…我清掉後,嚇了一大跳…這些渣又黑又多

難怪水管會阻塞

 

我搬到這裡,當初就有承諾會幫我裝窗簾,都沒講清楚是什麼情況

我和vinien都認為,是二房東要負責(並付費),他帶我們去IKEA

買了155塊的窗簾老娘先付帳,隔天要付房租,我本想扣在房租費內

我禮貌性的問他…窗簾是你要付的嘛…他馬上叫出

「地毯我送你沒關係,但窗簾,肯定是要你自己付的」

我頭上一堆問號,每次說要買窗簾,講的好像他要付錢似的

現在又說這句話,我真搞不懂了(我搬家也不可能把窗簾給帶走…也是留下來的…不是嗎?)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麼貴的窗簾給退還(還好IKEA讓我退$)

我何必為了窗簾花這麼多錢,他沒事幹嘛帶我跟vinien去買IKEA窗簾

真的腦殘

 

近期遇到的人事物

常讓我感到失望,似乎在外地生活,每人都只顧自己,不管他人死活

「現實」是我每天必上的課程

已無力去面對。這樣的生活方式,也開始想放棄

還好遇到新的房東,善良的老夫妻,對我說「我好像多了個女兒…」

我的眼淚差點沒有流下來

老夫妻說「我們如果有出去玩,你願意的話,可以跟我們一同出遊」

 

我還是會小心的(不管人多好或多壞)

只是在澳洲。遇到開心的事越來越少,回去台灣的念頭卻越來越多

有動力讓我繼續支撐下去的東西,真的很少

eric 2009-11-18 22:13:47

自己寫悄悄話 自己也看不到 真奇怪

(悄悄話) 2009-11-18 22: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