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23:40:22超粉紅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今日來介紹…目前上班的地方

位於澳洲,布里斯本的Sunnybank,叫Umai的日式家常料理快餐店

很多東西都很好吃,價位不高

假日用餐時間,人是最多的

星期六、日最基本有60~70桌左右

(我指的是,不管人來多少,以Order為主)

 

店內坐位有40個

 

 

 

 

這張照片是在店內照的(沒什麼人才能這樣子照相)

 

報紙的廣告效益真的非常大

對面就是頂好超市(跟台灣的不一樣,有點像是雜貨店,比較大間而已…都賣台灣商品居多)

頂好超市的門口,都會放中文報紙,"免費自取"

星期五出刊,種類約有五~六種

華人都嘛很貪心(跟我一樣),全拿,內容並不是太多,廣告占大部份

(所以嘛!免費的東西…)

 

 

今天。發生了一些不高興的事

我蠻了解老闆與老闆娘的個性,他們就是性子急了點,愛唸歸唸心地是很善良的

廚房有一個男生,與老闆娘吵架完後,馬上就離職回家

這男生我簡稱為傑克

原本看傑克這個人,是蠻好相處的人,但不知道為何

最近上班都認為,他並不是太想上班,隨便做做,愛做不做

是的。因為沒有放假,沒機會花錢也就存了不少錢

再加上他想出去玩,做到十一月底左右,要去另一個城市玩

態度一百八十度開始大轉變

對我講話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今晚老闆娘說…

還好他離職,其實我們外面只要出錯餐,他就會在廚房後面說我的壞話

 

在餐廳上班,客人多時真的很辛苦,從客人一進門、點餐、有問題解決、結帳、收拾

最晚走的也是服務生,要等客人吃完飯結帳才能開始收東西、掃地、拖地

廚房出完最後的菜後,就能夠收拾東西下班

 

廚房每天都想早點下班(試問,誰不想…)

老闆娘每天都跟我說,不要準時八點半就不收客人

只要被抓到八點半把牌子反過來,變成Sorry we are close就死定了

(都是我被唸個半死…)

廚房每天都告訴我,八點半就不收客人了!!!

 

阿六仔給我八點四十分進來,我已經告知…廚房已經收了

硬是說…我們才二個人,做個餐很快的…

我到廚房拿東西時,另一位先生很小聲的警告我

「你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嗎?你要點餐前能不能先問一下我們收了沒…」

以上口氣整個差!

 

我後來想想,越想越不對,我為何要這樣子被別人罵呢?

我住的並沒有比較近,要轉二次車才會到工作地方

廚房的人,只需要走路不到十五分鐘就到家

有必要這樣子嗎?大家都是台灣人…我也想要早點休息

我不讓客人進來,被老闆娘知道被罵的人也是我

讓客人進來後,廚房不爽被唸的人也是我

幹他媽的,我活該倒霉被人罵嗎我?

干我屁事喔!

 

於是我衝回去廚房超級大聲的問

「好啊!那你現在跟我說…廚房什麼時候收。以後我就那時間不收客人」

老闆娘很擔心的問

「現在是有客人嗎?已經很晚了,不讓他們進來了啊…」

我說

「沒有」

我說

「有人在抱怨我收客人,我收客人也會被罵,不收客人也不對…」

有種就他媽的當著老闆的面跟我說幾點要關店!

一句話都不敢說出口

 

都是台灣人。我真的為他們感到丟臉

以後拿Working Holiday的人,找工作會越難找了

就是有一堆老鼠屎,老闆娘才每次都找阿六仔來上班,也只喜歡用學生簽的

 

每次只要講話一大聲,受了氣後

跑出去大哭

 

我就是不能吵架的!各位

 

我的態度就是,既然已經做了這份工作,辛苦、薪水少

就認份的做,努力的做

 

我現在不是在台灣,沒有人能依靠,也不能讓家人擔心,隨意回台灣

讓人感覺好像混不下去之類

結論就是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共勉之

 

 

上一篇:另一個新開始

下一篇:阿六仔房東-1

死黑豬(cod) 2012-06-21 11:34:44

澳洲沒去過,只知道那裡晚上很無聊,阿...很多袋鼠跑來跑去。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讓我想起以前去西華打工的回憶,和我寫這篇文章的感觸:

http://mypaper.pchome.com.tw/cod0127bgy5278/post/1322254795

版主回應
對!晚上會很無聊

不過白天真的很有趣
2012-06-21 12:02:38
路人A 2009-11-07 19:02:19

Hello~
粉紅MM:
看完了妳寫的工作即景心裡還真不捨~
出門在外難免有不如意之事...
就當是為人處事的經驗囉!
換個角度想
若妳是餐廳的老闆娘(遇到此事)妳要如何處理呢?
又或者妳是廚房的師傅時妳又如何看待此事...
人要學習的事很多...咬緊牙根撐下去!
加油ㄋㄟ~

季霖 2009-11-05 22:28:29

還好嗎 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