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01:20:25克理斯 在 Internet!

Y公司 Peter 前輩給的想法

        在面談的過程中,最後跟 Yahoo 的 Peter 詢問了:我欠缺了什麼、在未來 IT 成長的路上,我還需要加強什麼? 如何成為一個進階化的 IT 人員。如何站上 Global 的 IT 舞台?

         還欠缺了 What is your position? 我想定位在哪裡!!! 如果今天把一個 100 個人的 Team 交給我,我要補強什麼? IT technical 已經俱備了相關的 technical ability 之外,這只是一個 senior IT technical worker 對自己的 staff 上的東西,但在 Global 的 company 上、是要把能力放在 management ,not only management project ;還有 human management!

         So , 定義下的我欠缺了 Human Management 及在跟其 conference 中我在 PCHOME 集團的二年又一個月失去了英文的 conference 的能力 .....英文的 conference ability 一定要再加強!!

        Peter 送我到電梯口,跟我說: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讓我面談到的,謝謝他在那麼忙的海外出差後還排時間給我.....謝謝;給了我對搜尋和大量運算工作上,再往前走的勇氣,至於他給我的定位,hmmm... 還是該再考慮一下....

       結論:

      1. Human Management.

      2. Leadership

      3. English Conference ability...

 

另外 Mills 跟我說:我欠缺了,You are somebody in your technical area.. 要 Got point on it.

就是說:當別人提到 xxx technical 和 xxx solution 時就想到你!!! fine , 我會往這個方向走去,thank you for the persons that give me ad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