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03:31:23女俠客

為自己出征

  有時候會想,有沒有一種關係是真的可以長久的?除了父母的愛以外,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予取予求的?

  最近正在排的戲叫做『為自己出征』。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演著經過老師和學長姊們改編過的劇本,有些宿命的覺得,上輩子燒了好香,所以才能在開始低潮的時候,藉由這部舞台劇而成長。

  我就像是武士,自以為是心地好、善良、又充滿愛,而且還雞婆地去救等著王子的公主,當然,不管有沒有救成,都換不到一聲感謝。

  我也遇到了我現在生命中的梅林,那個亞瑟王的老師。聽了我深受重傷的經過,卻只是淡淡地說了句:「孩子,現在妳才正要成長而已呢!」是嗎?那……。

  我開始對成長發出了恐懼。

  不多不少,痛苦及迷惑約有二個月,或長一些、或短一些,剛好接了學姊的戲,邊排戲,邊體會到成長其實是什麼。別問我,就像每個人聽同一段音樂卻會有不同的感受一樣,成長也是能意會而難以言傳的。

  隨著愈來愈接近演出的日子,我原本暗潮洶湧的心情也平靜下來了,平靜而豁達,而且快樂,這就是我之所以不小心沒原由地掛上微笑,同時間竟然能從至少二種以上角度看事情的進步,我自己知道,我真的有在成長呢!而我不過是演個逛市場的婦人,以及,一隻豹而已。

  因為如此,所以想邀大家來看戲。雖然只是一部成人看的兒童劇,我想,至少可以邀大家來看看學長姊們的舞台功力(包括所有的設計,演技當然是一定的,服裝和化粧,我相信看了一定會愛死它。),更可能的,是可以藉著我們演出的故事,思考及成長。

  演出時間在五月二十八號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半左右,地點就在板橋台藝大的演藝廳,免費索票,真心推薦。正確的演出時間,完整的地址及交通,還有索票的窗口,我會儘快放到本劇場的首頁,歡迎大家前來看戲。



*忘了在那個網上抓的圖片,圖片中的『印度豹』又被稱為『獵豹』,它還有個我愛死它的綽號『冷面殺手』。瞧,它是不是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