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21:00:00水白

英國公民連署承認台灣 外交部:不介入、不評論

針對英國公民發起「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連署行動,外交部公共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李憲章21日表示,中華民國自1912年建國以來,一直都是獨立自主的行使對外發展關係,不僅與邦交國及非邦交國,建立實質友好的關係,也參與許多國際組織,在國際間是個相當活躍的國家。

英國公民發動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依英國的規定,6個月內能獲得1萬名英國公民簽名,政府就必需有所回應,如果超過10萬名英國公民支持,英國國會必須針對該議題進行討論。

對此,李憲章表示,中華民國一直都是獨立行政權利的國家。不僅與邦交國建立非常實質密切的友好關係,也與非邦交國建立非常友好、實質的雙方關係,同時也參參將近60個國際組織,並參加很多國際人道救援工作,在相關國際組織上,我們是相當活躍的國家。

不過由於這次是英國公民主動發起的自發性連署行為,李憲章說,這是屬於英國國內的事務,外交部在這方面,不方便介入也不方便評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