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13:34:05水白

一筆畫陸巡展 星雲盼兩岸一家親

2014年05月03日 04:09旺報 特派員盧素梅/上海報導

▲星雲大師2日在「一筆字書法展」開幕式上,向中華藝術宮捐贈了自己的書法作品。(特派員盧素梅攝)
▲星雲大師2日在「一筆字書法展」開幕式上,向中華藝術宮捐贈了自己的書法作品。(特派員盧素梅攝)

星雲大師一筆畫書法展2日在上海中華藝術宮開幕,這是該展首度來到上海,共展出大師200餘件墨寶,88歲高齡的星雲大師並親臨開幕式。星雲大師在致辭時強調,兩岸總是一家人,尤其借助交通往來便利,兩岸血脈同源、文字相通,未來一家親才是我們的前途。

由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中華藝術宮、台灣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星雲大師一筆畫書法展-2014中國大陸巡迴展」(上海站)2日下午在中華藝術宮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沙海林、副市長趙雯也出席了開幕式。

星雲大師因罹患糖尿病,近年視力逐漸減弱,揮毫時只能算好字與字之間距離的空間,常常是一蘸墨就要一揮而就,因此定名叫「一筆字」。在當天的展覽正式開幕之前,星雲大師在中華藝術宮現場揮毫,寫就「仁心仁德」等4幅作品。另外,在開幕式後,星雲大師也舉辦了以《看見夢想的力量》為題進行演講,吸引了數百位兩岸學者與來賓前來聆聽。該展將於5月13日落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