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0:59:43水白

短評-永遠的「蘇貞昌報」

 
  • 2013-04-19 01:32
  • 旺報
  • 【本報訊】

 《自由時報》始終被外界認為是「挺綠」報,台獨言論是它與其他媒體叫戰的資本。其實長期閱讀後會發現,與其說《自由時報》是「挺綠」報,不如說是「蘇貞昌報」。

 讀者不信,可以看看4月17日《自由時報》的社論,篇名很簡單:「台灣共識是這樣的嗎?」不細看內容,會以為又在批馬、批老共,但是耐心看完,竟然全篇在批判謝長廷。

 我們就讀一下這段吧!從「憲法一中」、「一國兩市」、「憲法共識」、「憲法各表」,到「要讓中國可忍受」,謝長廷可能認為自己是為民進黨,甚至為台灣尋找與中國「和解共生」之道。但即使有此主觀意願,客觀上卻造成民進黨「國民黨化」的危險。

 這種完全無法接受綠營中不同言論的報紙,怎麼能說是綠營的媒體呢?要知道,《自由時報》的社論,是要經過老闆看過並批准才可以刊登的,現在《自由時報》明目張膽批判謝長廷「和解共生」的主張,反對謝長廷「要讓中國可忍受」的說法,擺明的就是要批鬥謝長廷。

 《自由時報》長期支持蘇貞昌,人盡皆知。但對謝長廷最多也只是運用新聞版面冷言冷語,或有意忽視他的存在,還不至於利用社論批鬥。現在動用到社論,可見《自由時報》老闆對於謝長廷的言論已經產生敵我意識,也不在乎被外界批評「分化綠營」了。

 當蘇貞昌察覺謝長廷反省民進黨中國政策的言論,已對他的政治生命造成威脅時,卻反向操作加重對中國大陸的批評,更站定「反中」立場,深入探究可以發現,是因為他認定自己集《自由時報》三千寵愛於一身,一方面配合《自由時報》的言論立場,一方面可以打擊政敵。

 蘇貞昌能與《自由時報》相互取暖,固然雙方都很舒服,但也可能成為相互裹脅的關係,這對一個追求大位的政治人物,到底是好是壞,蘇貞昌應該想清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吉米布萊特 2013-04-19 15:14:31

是***編假新聞報***吧..
誣賴中天跟東森也不道歉..
諸如此類一大堆啊..

還有..
自己老說自己市佔率第一..
卻又一邊說別人是媒體怪獸..
這是酷斯拉罵小蜥蝪是怪獸嗎?

他們林榮三家族在大陸投資超過千億..
卻一直再寫台商在大陸被欺負..
果真如此他們為什麼還一直去大陸投資..
金額越來越大..

總之..
不知道那一部份的新聞可以相信他們..

版主回應
反正大家心知肚明! 2013-04-19 21: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