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6:49:31水白

短 評-葉宜津邏輯錯亂

 
  • 2013-01-11 01:20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汪用和被提名NCC委員,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拿她老公到上海復旦大學唸書的報導,來拷問汪用和,「這樣的報導妳看法如何?」在那個「待宰」的國會議壇上,汪用和怎麼說,一點都不是重點;關鍵是,葉宜津的老公到底有沒有去大陸唸書?而照民進黨「逢中必反」、「中資必定有鬼」的邏輯,葉宜津需不需要交代她自己身為「大陸台生老婆」,作為國會議員的適格性?

 老實說,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將汪用和提名案退回院會的決定實在莫名其妙;汪用和身為NCC被提名人,她的遠方親戚在大陸投資事業,關她什麼事?NCC的組織法裡有哪一條規定不能這樣做?委員會的決定明顯已經逾越法律分際。

 既然現在立法院不講理也不守法,那我們就依民進黨立委的邏輯反問葉宜津:妳老公到底有沒有去過上海唸書?唸書的時候,他的國籍是填什麼?是填台灣還是填中國?如果是後者,他到底有沒有通匪之嫌?

 接下來的問題更麻辣了:葉宜津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既然有一個「大陸台生老公」,葉宜津在立法時,難道不會受「對岸」影響?難道不會引發國家安全疑慮嗎?如果汪用和因為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長輩是大陸人就要受到如此質疑,那上述的疑問不也合理嗎?

 老實說,中天新聞台以多少的篇幅報導葉宜津老公,根本不是重點,因為台灣的新聞台這麼多,不想看中天,轉別台便是。我們是依民進黨質疑別人的邏輯反問葉宜津:「妳的老公到底有沒有在中國唸書?這不會有利益迴避的問題嗎?」

 葉宜津還要閃多久?台灣的政治都要這樣玩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