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1:01:03水白

孔傑榮探視 扁嘆:寧被共黨關 好過被馬關

 
  •  

    孔傑榮探視 扁嘆:寧被共黨關 好過被馬關
    馬英九總統的恩師、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昨在立委高志鵬與台北榮總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醫師陪同下,前往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高志鵬說,陳水扁未向孔傑榮求助,僅提到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都能獲救赴美,令他感慨「寧可被共產黨關,也比被馬英九關好。」

    孔傑榮與扁談了一個多小時,會後大批聲援民眾包圍孔傑榮,盼要求馬英九放人。孔傑榮表示,目前尚未決定對保外就醫的看法,但願深入了解,並發表法律改革意見。高志鵬表示,孔傑榮已初步了解監獄與醫院給陳水扁的待遇,明年二月會再次訪扁,國際人權團體不排除對此案召集委員會討論。

    馬上週會孔 稱保外大致等於釋放

    對於孔傑榮探視扁,馬總統昨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他上週與孔傑榮會面時已說明,扁現在並非保外就醫,但已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扁本人也滿意。保外就醫與戒護外醫的差別,在於保外就醫大致等於釋放,除非未來病好才回獄。對特赦問題,馬指出,他的看法沒改變,陳水扁的訴訟尚未結束,條件也不符合。

    扁辦駁斥馬說法 戒護外醫不足夠

    陳水扁辦公室則駁斥說,龍潭案已判決定讞,依法只要案件判決定讞,即符合特赦條件。扁辦並強調,保外就醫依法不等於釋放,期間也不得從事醫療以外活動,病醫治好了仍須回監服刑。

    扁辦指出,雖然扁十分感謝北榮,但從醫療專業觀點,「戒護外醫並不足夠,無法完整、根本解決陳前總統所需要的醫療照顧」。

    孔傑榮昨也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討論扁的監獄人權及死刑、監獄擁擠等議題。據次長吳陳鐶轉述,孔傑榮未對扁應否保外就醫表示意見,孔認為這是台灣內政事務,他不便干涉。

    吳陳鐶指出,孔傑榮問到扁案是否判決確定,聽說扁財產全遭沒收。在場官員向孔表示,扁案尚未全部判決確定,扁家財產也未全遭沒收,我國刑法規定,案子要判決確定才能沒收財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