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5:11:19水白

郭正亮:只會火大 無法爭取支持

 
  • 2012-12-15 01:25
  • 中國時報
  • 【朱真楷/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號召民眾發動「火大遊行」,準備透過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怒火,不僅前主席蔡英文方面認為「遊行主張可以更明確一點」;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直言,光是遊行無法爭取或擴大中立選民的認同,「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光會火大,支持度就等著繼續低迷」。

 郭正亮指出,前遠見民調中心總監戴立安所主持的「台灣指標民調」調查發現,過去半年,即便馬政府施政欠佳,國民黨支持度卻仍領先民進黨。以十一月為例,傾向支持藍營的比例為卅二.九%,泛綠為廿八.二%,中立則是卅四.五%。

 郭正亮表示,勞工生活的確很難過,但民進黨除了同聲一氣,還應該進一步提出具體對策。他舉例,面對政府增加健保補充保費、調漲電費價格,在野黨當然要以人民感受做發點。可是,目前健保每年虧損五百億,台電賠錢也是事實,民進黨除批判花費浮濫、反對漲價,也有責任提出黨版主張,「不然你跟老百姓有何不同?」

 郭正亮無奈表示,中立選民絕非傻子,這群人在意的是「你要如何解決問題」,而非「你怎麼罵人」,如果「火大遊行」只是要老百姓陪著民進黨「一塊生氣」,屆時走上街頭的,終究只會是那廿八.二%的綠營基本盤;對於擴大認同,恐怕不會有太顯著的效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