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9:03:29魂 い 靜冰

【綜合】∮原罪∮ 咖啡館_3

「我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被你男友看到就不好了。」拉斯多雖然口中這麼說,事實上他心裡倒是很希望被周助知道他女朋友紫紗的所作所為。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咖啡館裡怎麼都沒半個客人?」櫻雪從樓上走下來。
「拜託──!!笨櫻,你算是我們的店長耶,今天店裡被包下來了,難道你不知道嗎?」古利德坐在店員專屬位上喝著酒。
「我是不知道……」
正當這一群銜尾蛇組織的高層人物在一旁瞎聊鬼扯時,咖啡廳的門被打開了。走進一名年長的女士,「抱歉!我們來晚了,我是之前預定的龍崎堇。」
櫻雪先愣了一下,但又馬上換回那副疑似〝偽裝〞的神情,帶著微笑,走向門口,「不會!不會!歡迎光臨。」
「靜冰!?」堇嚇了一跳。
櫻雪也沒刻意否認,只是對著他笑了一下,「請問各位要點些什麼?」
待一群人點完餐點後,櫻雪習慣性的點了頭,轉身走向吧台,「怠惰!這就麻煩你了。」
「好。」斯洛思給了櫻雪一個微笑後,便走進廚房。
「強慾ˋ色慾ˋ暴食,你們三個也進去幫忙。謊騙ˋ憤怒,你們去買材料。嫉妒,你就好好的給我送餐點。」
「雪,我也來幫忙吧!」坐在專屬座位的阿爾站了起來。
「我也是!」
「阿爾ˋ溫莉,你們兩個就好好休息吧!不用了。」
大家忙了許久,確定這些人不會再下訂單的時候,便各自跑去享受〝忙裡偷閒〞的樂趣了。
「靜冰,我有話跟你說。」國光走向在櫃檯看書的櫻雪。
櫻雪頭也沒抬,只是淡淡的回了一聲,「嗯……」
「那……」國光看了看在旁邊的恩維ˋ拉斯以及愛德。
「嫉妒ˋ謊騙ˋ憤怒!你們通通上樓去吧。沒我的允許,你們通通都不準下樓,敢不聽話的話我就把你們送去陪真理〝解悶〞去。」
其實櫻雪並不是真的會把他門送回〝門〞後,只不過每當他說這句話,他們幾個人造人便會信以為真,乖乖的聽話,完全不敢違抗他的命令。畢竟櫻雪是世上唯一一個能隨意開啟ˋ穿越真理的人。
「唷……!」
櫻雪看著他們上樓,便又轉回去繼續看他的書,「有什麼事,你快說吧!手塚先生。」
「靜冰……你過來這邊坐吧……」山吹的伴爺看著櫻雪說著。
其實他們都知道櫻雪和青學校隊們之間所發生的事,他們今天之所以會出現在〝原罪〞,也是因為希望能幫青學校隊們跟櫻雪和解。
「沒必要,坐在這一樣能說。你們不會因為我坐在這而變啞巴的。」
「靜冰……」一行人滿臉憂愁的看著櫻雪。
「靜冰,過來這一起坐嘛──!!」劍太郎跑向櫻雪,拉著他離開櫃檯。
當櫻雪走出櫃檯時,原罪的門又開了,靜冰轉過頭,「抱歉,我們今天不對外開放,請改天……海德利西!?」話才說到一半,櫻雪又把話吞了回去。
「嗨!櫻雪,好久不見。」
海德利西,阿爾馮斯.海德利西,櫻雪和愛德在〝門後〞的世界所認識的人,他和阿爾有著相同的外表,但是他體弱多病,和阿爾完全不一樣。而且,他的髮色也比阿爾ˋ愛德還淡。
「你怎麼來了!?你不是應該在門後嗎?你怎麼跑到這裡了你沒受傷吧?黑子們有沒有對你怎樣?」櫻雪衝向海德利西,搖著他的肩膀,激動的喊著。
「放心,我沒事的。」
「如果黑子們對你怎樣,你一定要跟我說啊!我一定會找他們算帳的。」
「嗯!」海德利西笑了笑。
「嗯……」櫻雪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你來找愛德的吧?他在樓上,應該在房裡休息才對。你自己上去看看吧,門前都有名字,應該找的到才對。」
「好。」
看著海德利西走掉的背影,櫻雪又忽然想到什麼,衝到吧台後的門,「海德利西,你等就別下來了。我跟人還有事要談。」
「好───!!」海德利西在樓梯間喊著。
看著櫻雪對著海德利西一下激動ˋ一下關懷的神情,在場的所有人心中有了共同的想法──他的關懷,現在只限於他所認同的人。
劍太郎看見櫻雪和海德利西說完話後,便又跑向櫻雪。然後,拉著櫻雪到他們的座位。
「好了!你們要說什麼就快說吧。」櫻雪轉過頭,淡淡的說著。
「你的父母……都很擔心你……你快點回去吧。」
櫻雪抬頭看著國光,眼神沒有任何情感,很平淡的回了,「擔心……我想不見得吧?他們別恨我就不錯了,哪來的心思擔心我。」
「靜冰……」
「夠了!!你們別在叫我靜冰了!!從我離開那個家,我就已經不屬於那了!!現在的我是原罪之一的──pride!!」
「傲慢……」
「沒錯!!我只屬於銜尾蛇組織。」
「為什麼你就不能想想我們的感受!?」
「要我想你們的感受?那你們呢?你們有想過我的感受嗎??你們以為我當初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離開那的啊!!」櫻雪在也受不了了,他好想哭,但他的自尊不容許他哭。因為他是──傲慢啊!
的確,他們並沒有考慮到櫻雪的感受。當初,紫紗編盡各種謊言,製造許假象,讓他們誤會了櫻雪。使他們亂聽謠言,所以今天櫻雪會不原諒他們也是在預料中的事。
「小不點……」英二不忍的看著櫻雪。
「英二哥……」櫻雪抬頭看著英二,對他笑了笑。
他對英二,並沒有多大的戒心,因為當初,英二是唯一一個相信他的人。早在英二開始演戲偽裝之前,他就向櫻雪說明過了。而一旁不知情的人都很訝異,訝異櫻雪為何會聽英二的話ˋ對他笑。
「小不點……你聽我說好不好!?」
「嗯……」
「周助他們是真的知道錯了……你就別責怪他們了。」
「你要我怎麼相信他們?早在你們不信任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無法在相信你們了。」櫻雪激動的喊著。
「你們是永遠也不會懂得……我……」櫻雪才剛要繼續說下去,咖啡館的門又打開了。
「嗨!幻仔。」
爆青筋,櫻雪心中忽然燃起怒氣,衝向羅伊,把他壓倒在地上,「該死的羅伊.馬斯坦古!!你這個死無能上校ˋ變態大佐!!!」
「你今天火氣真大……」羅伊已經愣掉了。
「該死,誰準你進來的!!難道你沒看本姑娘在外頭掛上的〝本日公休〞的牌子嗎!?」櫻雪舉起了經過〝偽裝〞,擁有皮膚般的〝機械鎧〞右手,打算往羅伊的臉上打下去。
「嗯……好像有呢!」羅伊依然那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看著眼前抓狂的人兒。
「混帳……你的態度已經惹毛我了。」櫻雪揮動右手,卻在要揍向羅伊臉頰之際被阻止了。
此時,周助一行人心中都有了同樣的想法──他發飆起來真不是普通的恐怖啊。
「在我死之前,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親愛的櫻雪。」
「請問。」
「你今天為什麼火氣那麼大?平時的你應該不會這樣才對啊。」
「!?」經羅伊這麼提醒,櫻雪果然發現不對勁,為什麼他會如此反常?
羅伊看著手停在半空中的櫻雪,拉下他的手,靠著櫻雪的肩膀,「冷靜一點了吧?幻……」
「嗯……對不起……羅伊……」櫻雪將頭埋進羅伊的胸膛。
「說真的,我好久沒看到你發飆了呢。」就在感性之時,羅伊冒出了這麼一句煞風景的話。
「該死的無能上校。」櫻雪毫不留情的的舉起左手往羅伊頭上打了一拳。
「呵呵,這樣才像你嘛──!!」
「你們要找愛德的話他在樓上。」櫻雪並無意繼續和羅伊鬼扯,直接切入主題。
「你怎麼知道我是來找鋼仔的?」
「你會來原罪,不是找我就是找愛德。不過看樣子,你似乎不是來找我的才對。」櫻雪指著吧台後的門,「沒我的命令,上去後就別下來了。」
「嗯。」
看著羅伊帶著霍克愛等下屬離開後,櫻雪又轉過頭,「抱歉,繼續吧……」
「靜冰……我跟紫沙……已經分手了。」
「分手?那他為什麼在這?而且,這不關我的事吧?」
「我們今天會帶他來,是因為要他跟你道歉的。」
「靜冰,他只是羨幕你啊……羨幕你時時刻刻身邊都有那麼多人陪著你啊……」
「我並沒有怪他的意思,因為這已經都不關我的事了。」
「我,pride!早就已經對你們任何一個人都不抱希望了。尤其是你,不二周助。你知道的吧?從小到大,沒有任何一個人打過我。你是第一個,就為了那個女人。你不會忘了吧?當時我被你打完後,離開時說的那句話。」
──這是你第一次打我
──就為了那個女人
──你就不要後悔
他沒忘,只是他不想去回想。當時,是他被紫紗騙的暈頭轉向,所以現在的他,沒有資格要求櫻雪一定要原諒他。
「對不起……」
「現在你說什麼,都於事無補了不是嗎?」櫻雪看著他微笑。
「pride……你就原諒他們吧……」一道聲音從櫻雪身後傳出。
「tale!?我有說你們可以下來嘛!!」櫻雪轉向愛德,對他吼道。
「是那個無能上校說你怪怪的,我才下來看看的。」愛德將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了羅伊。
「不只你下來吧?envy跟wrath都有下來吧!?」
「嗯……」
「你知不知道我現在很想把你們送到〝門〞中去陪黑子們玩?」
「看的出來……」愛德苦笑的說,「倒是……pride,你就原諒他們吧。雖然我們是八宗罪,也不用這樣啊。」
「是是是……親愛的,你說的都對。」櫻雪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愛德。
「那你是原諒他們囉?」
「唉……算了,沒差。」櫻雪走向愛德,「你們要喝什麼?我去弄。」
愛德愣了一下,滿意的笑了,「橙汁。」
「傲慢!傲慢!我要可樂」拉斯跑向櫻雪,跟著他進了吧台。
「寶貝,我要冰咖啡!」恩維坐在吧台外的椅子上,一臉嘲弄的樣子看著櫻雪。
「是是是───」從前的他,似乎又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