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06:31:48克洛伊

新工作新挑戰

新工作上任屆滿三天,只有一句話形容。

很充實。

新工作團隊目前有20人,等我面試我自己的助理會計師後,會增加至22人。 (想不到吧, 我這隻菜到不能再菜的菜鳥也有人供我差遣的時候。)

上班第一天。 直屬上司(男,已婚,年約40)很簡單的跟我介紹一下後,不拖泥帶水馬上派任務給我,KPMG的查帳大隊已經在公司駐留數星期了,而我們還有很多子公司的帳平衡不起來,死期(deadline)是這週五,他要我幫我看看這些帳為什麼不平衡,更正不需經他同意,只要跟他說明一下哪裡更改過即可。

Yes sir.
(第一次能夠自己做決定而不需經過上頭同意,這對上班第一天的菜鳥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相對的也興致勃勃)

回到臨時辦公室裡(因該屬於我的辦公桌上尚空空如也),打開我們一個子公司的財務報表,一份檔案裡有50頁的spreadsheet。 從資產負債表開始看起,看著某些不平衡的數字,直覺告訴我該是某個地方出了問題,猶豫了一下我是不是就要把它改過來(這些資料存在公司中央檔案裡,我們這團隊僅有密碼的人才能進去改,改了就表示取代舊的檔案)雖然我對自己有信心,不過上班第一天還是謹慎小心點好。 我翻了電話簿,主動聯絡了這間子公司的CFO(財務長),跟他討論一下我認為他們的帳不平衡的原因在哪裡,他同意的話,我就把更正過的檔案在寄回給他。檔案更改過後,我還是把舊檔案給備份了起來,不怕一萬,只怕有個萬一啊。

中午前,我將第一個案件整頓完畢,寄了封信給我上司,說明我改了哪裡,也提到我跟對方討論過更改,對方同意。

"Thanks Chloe. Good work."我上司這麼回我。

接下來我又收到指令,檢視另外兩間子公司的帳。

這種成就感是馬上的。
完成一個任務,上司給與肯定,沒時間沉浸於讚美,馬上全心投入另一個任務。 新團隊的步調不僅快速且嚴謹。

很重要的是,彼此信任,上司對下屬的信任。
對我來說,專業被肯定,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這是我在之前工作不曾有的。 之前工作做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經過前上司過目簽名才算數。

上班三天,完成七個子公司的財務表審查。

上司剛寄給我的email讓我動力十足。 他說"Well done. There is another assignment waiting for you."(做的非常好,還有另一個挑戰等著妳。)

我喜歡這種工作環境及方式。 緊湊的步調,腦袋不時的在運作,以及完成工作後的肯定,即使沒時間吃午餐都無怨無悔甘之如飴。

我想說不定我有間接性被虐傾向咧。

[後續小道消息]
我上司大概見我太可人了,下達命令,要我週一(10/17)搬到他辦公室內,由他親自督導。這下摸魚時間大大減少了。根據我情報調查,我上司忙歸忙,可他竟也是MSN一族。這意味著下載MSN有理,玩MSN無罪。哈哈哈。


照片:舊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