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01:30:29陌塵

『寂寞情書 』 真情快遞

文:陌塵/2004/09/24


親愛的:


就是你!
二十年前,我沒機會說。

現在『回顧』這麼一段記憶,有文為憑希望能是一篇發酵勇氣的泉源。

當年最後的線索:就是你的聲音從空中突然消失轉戰另一個戰場。雖然你也做了預告(那天節目我還存留著),但處在著迷的我們(至少兩人)卻久久割捨不了習慣的迷戀。

因此『懂得寂寞-歌詞創作系列』你在何方--因應而誕生。

多年後,我從沒想過有機會你會看到這篇文章。我以為,那已經是人間最美的極致扉頁。因為演在情感裏,舞在字裏行間的主角、丑旦,似乎尚未有人真實被我對號入座批露出來,包含至親。

與其說搖晃著一杯濃濃的情殤,是惆悵。我更寧願說那是無與倫比的滿滿祝福。

祝福,一個未曾謀面卻鎖在想念裏的朋友。一句朋友,雖輕如鴻毛。情感卻重於泰山。

如果說我們之間有這麼芳馥濃郁的緣份和巧合,卻比不上與你相識與相遇兩階段;會更巧於我正處在前後兩段闇昧薄弱的情感奄奄。

呵呵
既然有巧合,當然也沒有不可能。沒有不可能期待的事情會發生。

航向理想。如果你目前仍處在載沉載浮,不知航向那裏的話。

當然,希望我是多慮了。
那麼,願這篇發酵的甘泉滌清懂得寂寞、懂得品味生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