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01:36:50纖纖

我要的幸福

很久沒有上來寫新文章,覺得生活中有許多事情讓我忘記過去那段時光,但是為了許多正在痛苦的新姐妹們,特別在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正在哭泣不平的妳,覺得人生脫軌演出,我怎麼會發展成這樣的地步,為何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老公愛上別人正在逍遙快活,而自己卻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樣走,要離或者不離.人生失去了方向.說說我的經驗吧

當年我念的是最好的大學,讀的是第一志願,然而為了愛情,我放下成功的事業愛我的家人跟一切,跟著他來到陌生的國度,就在我到達之後產下一個小寶寶,我以為我是幸福的,其實老公在這個時候卻展開了他的外遇,當我發現之後當然就是徹底的崩潰,瘋狂的我馬上就得了憂鬱症,就這樣開始我的疑神疑鬼,又哭又鬧的地獄生涯,沒多久醫生宣布我得到癌症.在這之前我擁有順遂的人生,以為即使放棄一切的我,一樣會過的很幸福,但是怎麼會走到這樣不堪的地步.在我面前的只有瘋狂跟死亡.有人說生活要過的好像你明天就要死去,那麼你就會好好珍惜你眼前的幸福.這個看似簡單的道理,也是我領悟的契機.

在我又苦又病又瘋的時候,我問我自己,要的是怎樣幸福,閉上雙眼想想看,未來我會過著怎樣的人生,我用心感受自己內深處的渴望.我看到的是老公就坐在我的身邊,我們幸福的笑著,而孩子們圍繞著我們身邊.那個畫面深深的打動著我,而那個地方的孩子們一直告訴我,媽媽不要傷心,你會幸福的,我們等著那個健康快樂的你來加入我們..........我不斷告訴自己,努力看看怎樣去找到這個未來.如果很不幸的做不到,我還是祝福我的丈夫,不論是怎樣的原因讓我不在他的身邊,還是希望他能夠跟孩子過的很幸福.

如果你捫心自問,你還愛著他,而這場婚姻有你想要守護的孩子或者事務.他也沒那麼壞,除了外遇這件事,總有值得你等待下去的優點,那麼為了自己內心的愛,找出讓他回家的方法吧.如果你氣他不愛你,那麼你自己現在那顆又怒又恨的心,顯然也不夠愛他,又怎麼能怪誰先不愛誰.

婚姻並不是讓你去擁有誰,只是兩個人真心相許要在一起,如果有人反悔,感情應該是自由的,而不應該誰去勉強誰.走的人要走的漂亮,而不想走的人,就應該要為自己的痛苦快樂負責,而不是推給對方,認為是別人的錯.

我接受他也會犯錯,而我跟他都一樣不完美,吵鬧不會讓人幸福,試試看在有缺陷的人生也要努力幸福下去.如果你問我要怎樣的幸福,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就是希望我跟身邊的人都很幸福,不論我能不能在她們身邊.

現在我真的走到那個幸福的畫面當中,這一切都發生在五年多前,一路走來的許多心得與感受已經寫成一篇篇的文章,跟現在還在受苦的姐妹們分享.我也期許大家要把時間跟精力,用在怎樣讓自己跟身邊的人更幸福上面,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得到你要的幸福.







曼晴 2009-07-31 09:33:40

站長纖纖
你的網站是我每天必來的
因為受傷的我,極度需要你的文章讓我撫平
但是..是否站長也可以寫篇
如果像我跟他一樣狀況,該怎麼處理
我婚後上班幫他負擔所有他原本該支出的錢
我讓他很自由的想出去就出去
在家帶孩子的我
以為這樣做 他會感謝
可惜他還是外遇了
現在雖然我到了[原諒期]
可是 卻因為錢這關 我很不甘心
我不想再幫他負擔
但是只要我提 不拿錢出來
他又..跟我吵鬧不休

我到底該怎麼辦
原諒復合期的我還要繼續拿錢出來讓他快活嗎

宛宛 2008-08-08 01:48:08

謝謝台長關懷及眾姊妹扶持,我有一段時間沒來,是因我開刀,老實講,這期間我的精神和身體都承受煎熬,我是無暇無心跟先生談論事情,我們也都有共識專心治療身體為主,不過隨著逐漸康復,問題也隨之浮出.

首先我要澄清,我們都住國外,只有外女的先生在國內工作,一定是我上次沒寫清楚,抱歉!抱歉!我問過我自己,我要的是甚麼?是一個完整家,那接下來就是我要如何面對我們三人之間的關係,這裡圈子小.加上她又是partner,想不碰面也難,如果見了面,我應該如何調適心態?理智上叫我放下,情緒上又有點不平衡,老公說他愛我也愛小孩,他不會笨到不要家庭,至於他們的工作關係,是要等時間解決,說實在老公目前對我和家庭是無話可說,他也在盡力,我常想如果沒有partner問題,我和老公的復合會不會比較平順?

小風琳 2008-03-31 23:26:35

sisi,

要一拼掌握兩個人的未來比較有難度、棘手,只因爲我們可以掌握自己,卻無法確定另一個人可以和自己同步;但是,比較起來,掌握我們自己一個人的未來卻容易得多,因爲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操控,我們沒有將自己的人生委託或者寄托在別人手中。

所以,您的憂慮不成立,因爲您面對未來不確定感是因爲您把自己的未來寄托在他人為自己的表現和付出,所以一開始的出發點已經錯了,才會覺得不確定。

不必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放開自己的心,就會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氣來清晰自己的思路找到自己的方向…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