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1:03:58纖纖

你總是想離婚而外女卻要長相守

我想很多大老婆可以用”不可愛”三個字形容的時候,往往就是第三者特別讓人喜愛的地方,有機會台長想到可以慢慢寫出來,跟大家分享,這次我要說的是心態上不同。

老公在腳踏兩條船期間,許多姐妹是一邊等待,一邊也很氣餒,對於三人行的狀態,縱使讓自己保持心平氣和,平常的時候已經可以說快要做到愛自己又愛孩子境界,但是當心裡有了風浪,忍不住想要開口談判時候,往往就是破功的時候。

常常是講沒兩句,就開始越講越氣,越講越覺得自己委屈,往往這時候說出來的都是負面的話居多,例如既然已經常常跟對方在一起,妳們也分不開,現在也看不出有分手打算,為何不快點跟我離婚,為何要拖住我,為何要耽誤我的青春。 我看我們成全妳們好了,你就放我走吧等等,悲劇女主角常說的台詞。

好像當大老婆看著老公懦弱無語時,自己的自尊心也放不下去,開始心生幹麻要這樣委屈下去,看不到將來的不安,讓自己浮上一幕幕悲劇的未來在眼前,於是本來只是要跟老公聊聊,最後可能講到離婚是不是乾脆一點,就辦一辦等等結論跑出來。

可知道第三者的心態卻恰恰跟大老婆是相反的,她們又哭又鬧,又叫又跳的就是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丈夫,說要跟他長相守,說他對她有多重要,不論感情怎樣生變,不論男人是不是已經心生去意,她們尋死尋活鬧的就是要在一起。

如果我是男人,已經心在兩邊搖擺不知道往哪裡走,大老婆在多幾次這種多波助瀾的離婚說詞,真的只會讓遠離的心更加遠離,那怕他根本不打算離。而第三者講法,會讓男人本來想走的心不想走。所以大老婆們要把這點學起來,稍微加以修正自己,可以加速一下老公回家的速度。

老實的面對自己,你還是想要他回家的,還是在修正自己讓自己過的更好的同時也在等待他的歸來。那麼你就要學會每個階段不同,來調整自己的心態跟行為。除了讓自己成長有智慧,也要幫助他讓他知道怎樣回家,怎樣導引他找到真正的道路。

如果你已經可以靜下心跟老公談話,不會再歇斯底里,那麼試試看不要開口就說要離的事情。試試看請老公固定一個禮拜一天帶孩子出門,或者固定做一件事情為這個家庭。或者開始慢慢給老公洗腦怎樣的人生才是正確的,話不用多一次一句。

慢慢把你的期待跟對於將來的渴望是要怎樣走的,導引老公回來。不用求馬上分手,也不用求他天天準時回家,就是一次一個觀念兩個人開始努力,如果他還有心,不太難做到的,應該也會為試試看你們而怒力。所以有在正個漫長的等待過程中,也會有輪到老公該努力盡點心的時刻,老婆就要壓住自己的胡思跟悲觀想法,別開口就是離婚離婚, 這個壞習慣要戒掉,心態上要改變一下,學著開口告訴他回家,告訴他怎樣珍惜這個家,他只要做一點小事,那麼目前生活上僵局或許會慢慢打開,回家的路途會更明顯。

不要還沒有開始做就想說不可能,不要還沒有努力就想說,算了。真要是都不期待,你就不會等了。誠實的面對自己,改變老是想著要走要離婚的心態,會讓未來有更好的機會。




祝福各位姐妹在2006能走的更順利
台長小纖纖 2006 0101


2011-07-16 01:37:58

這篇文章也是我的現況
正好也和樓上的Amy有同樣的疑問
感受到他要回頭 但是他又不鬆口
真是覺得很氣餒內

amy 2009-06-09 09:48:33

TO:台長
發現男人外遇已有三個月了,最近我感受他回家的次數及電話變多了,雖然他都沒說什麼,我感受到他想要努力,當然我也知道他們還沒有分,男人也會藉著要出差的理由去外女那,我都沒說話,只是要他出差不要這麼累。
這篇文章我常常看,放在心上,我心裡清楚我要老公回家,只是看著他說謊,我心好痛。我也告訴他,我需要他的努力,但在努力的過程中,我不要有第三者的存在。男人都沒回應。也許怕再給我任何承諾吧。
台長:我該如何去面對呢?我該如何去知道男人的心在想什麼。感受到他要回頭,就怕男人只是一時的愧疚,才來改變。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

娟娟 2008-12-15 11:55:40

這文章我已看過數便遍.今天又看過這篇文章後.心裡更是清潔真的不要太在意.因如自己每天要想走.那他如何想回家.雖然會痛但台長在文章中曾講理不清的.就先放在一旁.不要馬上要結果也許他會更好或更壞但我們都曾努力過.不要向命運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