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0:08:24纖纖

放下是一種過程

放下是一種過程

   昨晚跟PAN台長聊到放下這件事,她給我許多有智慧的提點,於是台長快點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原來放下不是一蹴可幾的,不是頓悟就可以完成,而是一個過程.

放下第一階段- 領悟到要開始愛自己 放下緊緊抓住的痛苦

    大老婆的姊妹們有許多不同前後階段,當然大家最希望自己達到的,就是跟台長一樣,開始過著愛自己的生活,也就是我們常常說的從外遇這場考驗中畢業,但是其實學會放下外遇的痛,不是自己說阿我領悟了,我了解了,不是你開始計畫新人生,或者開始不再哭哭鬧鬧的悲傷過日,你以為就真的是放下了,其實那只是第一步一個全新的開始.

    決定不再翻舊帳,不再去查帳,不再去過問他們分手了沒有,那怕我知道老公還沒有百分之百回家,但也要決定先放了自己,因為沒有放下就永遠在無間地獄當中,因此第一次放開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已經作到的姊妹就知道),能夠睡能夠吃,能夠開始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了,能夠享受孩子的笑容.

     現在回想起來決定要放下那段時間以來緊緊抓著痛苦的第一天,真的很棒,但是每天接踵而來的考驗,老公偷偷去跟外女見面,或者看似可疑的接著電話,我會在每次遇到的當下,跟自己說,”不要去看著他的不好,去多多想想他已經開始努力跟想要為家裡付出的好”,就這樣每天每天慢慢的學會讓自己自在跟快樂方法,而不是只有說說我今天開始就要放下我就真的可以做到,我也是在這過程中,不斷的給自己心理建設,跟學著怎樣安定自己的心.但是那只是一開始,不是一個結束.

放下第二階段 過著愛自己的生活有好一段時間

    如果姊妹們是獨居一段時間相當的自得或者跟老公共同生活又可以恢復到像以前一樣相當安定,創傷過後讓自己傷口復原且度過一段時間,也就是開始邁入放下第二階段,時間過的越久越穩,很多姊妹都會在這個時候,認為恩我是走出來了.但是當新的考驗在度出現的時候,外女又來找或者老公開始又有奇怪的舉動後,至開始第二次第三次外遇,你是否又真的能夠安穩度過呢?

     如果你沒遇到,那麼你很幸運,如果遇到了也不要驚慌,因為放下第二階段,是一個人生長的過程,在你的人生當中你會不斷的面對考驗,沒有辦法瞬間完成,也沒有持續不變,因為老公跟你的婚姻狀況沒有永久不變的,可能下次新的變形考驗出現,我們都會崩潰.所以知道不等於作到,作到不等於永遠都保持這個狀態,那是一個長長久久的過程.我們透過不斷的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我們才會真正的往更加自得與自在的方向走去,所以在過兩三年之後當你面對新的考驗又開始起煩躁心,不要以為你至今沒走出來.而現在自得的姊妹們,就是真的走的很好,其實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同一個方向,只是遇到考驗的時間跟次數多寡不同而已,不用比較.而是要想起當初你是怎樣安定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比第一次痛苦的時間可以縮短可以更快的找到自己的路,那才是重要的.

     亦有姊妹會說我給老公半年或者一年時間,到我女兒要上小學那天,如果到時候他還是沒有回家,我就要放下要離開,不再留戀這場婚姻.你可以給設定時間或者條件,因為人生不可能這樣無止境的等待,但是不要期待太高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怎樣怎樣(不要對自己失望),因為放下是一個隨著每天每天的成長跟心情而快或慢,所以當那個設定條件來臨,你又還沒有作到,你會開始驚慌為何我還沒有放下?我以為我做到了但是我卻沒有,其實放下這個過程有時候慢有時候會停下來,有時候還會往後走,但是不代表你之前的努力是白費,也不代表你說現在要做到就可以真的作到.因此時間到了只是提醒你,恩我差不多是開往下一個規劃走去了,但是如果沒有也不要責備自己,你還是可以慢慢的去想跟面對,越急反而不成事.好好的真實面對自己跟穩健的走去才是重要的.

放下第三階段 懂得怎樣說之以理去安慰別人又能夠保持穩定

       放下的第三階段就是在我們懂得怎樣勸慰其他同樣的姊妹時,你會發現那個情緒處裡跟面對方法,當你講的越清楚那個道理,分析的越加清明的時候,而你心情還是一樣平靜無波,不會因為安慰別人之後,自己又心煩躁,那就是因為那個問題點對你來說,已經走過了不會在困擾著你,那就是你真的知道怎樣放下且持續當中.

      所以大老婆俱樂部很鼓勵姊妹們去給其他姊妹們一些建議,一方面學著在看別人的部落格時候,嘗試著安慰跟分析別人問題,你也又在重新思考過一次,你的智慧就在這當中又慢慢的磨練出來.所以作到還要能夠清楚的講出來才是你的大腦真的有去想且通了,別人才會聽得懂了解你要說的意思,情緒上可以不受干擾而清清楚楚的分析出來事理,這才是放下的另外一個的階段.

    每次看到大老婆的留言都會覺得,姊妹們提供意見的時候都非常棒,每個人的建言都比台長要好,但是說到自己的近況可能都紛紛掛點,那就是還在學習放下當中,也知道事理跟怎樣去作,就是還沒有完全作到,就像我剛剛說的放下是一個跟人生同長的過程,所以如果清楚的知道做法,會讓你這條放下的道路走的更穩更順暢.如果你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勸慰別人,或者別人質疑你或者別人無法理解的時候,那個地方可能就是你沒想通的盲點,順便把自己的也想一遍吧.

結語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沒長進,設定的時間或者條件到了沒變,請不要自己責備自己,因為這是很正常的人性,如果你發現自己會因為新來的事件而難過,也不要難過不是你沒放下,是因為放下是一個與你人生同長的過程,如果別人聽不懂你說的你就在想想看要怎樣作才是真正的解決知道.就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學著去放下吧.

姊妹們你覺得你在哪個階段,有怎樣的感受跟心情,你的進步跟退步,還有你真的作到當初的設定沒有等等,你都可以寫在留言中跟大家分享看看歐~

su121697697 2016-12-23 15:46:23

我自己一直告訴自己放下,不要去在意他,但當他在我面前就會注意他一舉一動,只要不一樣就會馬上陷入痛苦,完全無法控制,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他不值得,但我就是無法脫離

小敏 2016-11-10 10:28:28

這輩子最重要的功課就是:愛自己
捨得對自己好,經濟及心靈層面獨立
誰愛不愛你,也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rey9245 2016-11-09 23:18:37

看了這文章,決定作筆記,時時提醒自己要放下,要對自己好,希望自己可以早點放下。
過去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但新情況來臨時,仍然崩潰、大哭,會想不開,知道不要查、不要翻,但仍然忍不住,想作傻事卻沒勇氣;想離婚,又離不開,只能求趕快離開人世,早點脫離苦海。
至今不解、看不開的是為什麼我會一直遭遇背叛,是我上輩子欠他太多嗎?還是今生尚有功課未完成,那功課到底是什麼?我不懂丫,作再多,或者作自己,他還是會外遇,対自己也愈來愈沒自信,也好像沒有動力作自己,好苦、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