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12:35:39纖纖

忘記我愛過你

當配偶外遇剛發生那時,所有的大老婆們都忙著對抗外敵,一心只想著怎樣拉回老公,但是當所有的對外戰爭結束,只剩下配偶跟你,那些過去的背叛傷心痛苦的場景,不斷的開始回想跟重現,反而最難熬的日子,是從現在開始起.兩個人如愛侶般幸福的時光不在復返,每天上演的是一再重複的衝突內疚跟憤恨不平.最後兩個都鬥到沒有力氣,像是棄械投降的士兵,失去了對於婚姻的所有期望,發現原來最孤單寂寞的地方,不是他外遇不在的時期,而是現在就在妳所愛的人身邊.


我們是不是陷入一個相愛的迷思,覺得真愛的幸福生活,應該是沒有爭執,對方可以滿足你所有的需求,從不感到寂寞,沒有問題不能解決.愛一但褪色,就在也不能復原,諸如此類的迷思會讓我們在遇到問題,特別是外遇這種大考驗時,感到乏力挫折,甚至應該放棄本來是一段美好的因緣.

其實不論關係有多令人失望,妳可以改變現況,也可以使他更美好,愛情不是一股恆常不變的,它有高低起伏,也會存在不同形式當中,轉換成另一個樣子.你對外遇配偶的憤恨不滿,都是從你對他的愛上面長出來的,不然外遇結束的生活那麼痛苦,甚至連孩子都沒有的人,是為了什麼要繼續留在婚姻當中,為何還沒有離婚,那是因為妳的記憶中還存在那個愛,即使愛被痛苦所掩蓋,但是愛就是還在那裡.所以你只忘記妳愛過他的感受,但是那個記憶還真真實實存在妳心理某處沒有退去.

所以妳何仿不試著,跟對方一起說好,過一個絕口不提外遇安安靜靜的下午,然後看看那個感覺是否會讓你安心跟舒適,如果可以你們可以在試另一個下午,只有談著過去美好的回憶,但還是不可以提起傷心的外遇,就這樣你們是否能找到一點點愛對方的感覺.如果你們進展不錯,那麼就把協議拉長,過著一天兩天,甚至一星期.

給親愛的掙扎,我們都會傷痛,也會難以釋懷,但是既然已經兩年多你都沒有離去,在這個老公他也沒有辦法改變外遇曾經發生的事實下,何不想辦法共同面對這個考驗一起過下去,愛是會有低潮,但是它還會漲潮,所以當愛情沒有辦法以前面貌存在,何不轉個方式讓它繼續下去.


台長小纖纖

2005 5 22





不知所措 2007-03-30 08:32:32

nana
好運一定會降臨的。加油喔!

nana 2007-03-30 00:38:51

謝謝眾姐妹加持
很謝謝有這天地讓我們疏解

情傷很苦很痛
因為你之前所相信所努力的忽然烏有
不知何去何從 非常徬徨

知道先生外遇時
我不怪外女
只怨先生背叛婚姻真諦
當下我以為很鎮定很理智
但人都有七情六慾無法釋懷
所以愈來愈悲痛
最親愛的人如此傷你

當他傳給我樂生湯伯伯的愛情故事時
我才相信他懂得珍惜了
今天之挫折和他們比起來
至少我還有自主權選擇
喜樂悲苦由我決定
才願意放下 不是原諒它
而是當作往事過去了

現在記憶力也愈來愈差
希望哪天能完全忘記

我們還在努力中
因兒女不原諒他
所以今日還是分居兩地
如果再二心
一定是妻離子散
他自己要有選擇
我不會再痛苦嘞

謝謝姐妹相扶持
我們一定要朝更寬廣的藍天眺望
保持自己心志 不氣餒
好運一定會來臨的啊

水月 2007-03-29 17:36:23

nana
恭喜妳在這版面 總算有人快修成正果
我就沒妳那麼幸運 但至少我心念有轉 讓自己好過
因為台長一句話 讓我離開那無間地獄 (不要問男人愛我們多少 愛不愛我們 但問我們愛他多少 我們還愛不愛他) 轉被動為主動 瞬間我脫離了那阿鼻地獄 雖然我的男人很狠 但我內心有了主張 我不再怕任何刀 箭般的傷害了
再恭喜nana好好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