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21:02:17纖纖

原來妳不是真的放下,而他也還沒有跟上

最近有許多人又因為先生腳踏兩條船行為,再度陷入痛苦之中。在大家傷心的留言當中,讓我忽然體悟到兩件事:

第一件: 原來還在受反覆傷痛的姊妹,其實是還沒有真的放下。

為何說妳還沒有真的放下,因為妳把原諒附加上一個條件,那就是“當配偶跟第三者真的分手了,且不在見面且聯繫“,只有當配偶做到這一點,妳才願意真心原諒。如果他一沒做到,你就忘了原諒,忘了要愛自己,忘了不要把力氣放在忿恨上。

寬容別人對你犯的錯,妳才會有力氣放在自我的新生上,你老是附帶條件的原諒,每當對方一沒有做到,你就又會陷入痛苦之中,又在像以前一樣,把自己的痛苦跟開心,由配偶跟第三者的行為在決定,這跟以前的情況 並沒有太大不同不是嗎。既然決定要原諒就要真的做到,那是沒有條件的,就把所有的痛苦與錯放下吧。

妳如果真想要附加條件,那真正要附加條件的不是在原諒上面,而是在彼此婚姻是否要維持這件事情上。“如果配偶有持續不斷的努力,去與第三者分手並致力於家庭幸福上面“ ,那我就願意繼續維持這場婚姻。這才是要附加條件的地方,是在妳的婚姻而不是原諒這件事上。如果對方有改,那當然雙方可以繼續維持在婚姻裡面,如果配偶不改,那就可以依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要離婚。

第二 誤以為配偶可以跟上我們的腳步。

當妳不停的努力前進之際,忘了妳的配偶並沒有跟上妳的腳步。外遇這件事,讓妳不停的吸收新知,看書 上網路,不停的思考也努力去學會愛人跟寬容。但是妳的配偶,大部分時間可能都在上班,他剩餘時間也是在兩邊奔波之中。因此妳不知不覺中,成長的快速有智慧,但是妳是否回頭注意到配偶是否也趕上了。妳是不是用自己的速度來期待他也要同時做到。妳是不是已經開始成功的脫離痛苦,讓家庭幸福,你就覺得老公也應該跟妳同步,一起跟妳一樣讓這個家幸福。

親愛的姊妹給他點時間吧,或者妳成長之際也幫助他吧。配偶跟我們很大不同地方,妳只要解決跟先生之間的問題,但是他卻要面對妳也要面對第三者,有兩段關係等著他處理,兩個關係之間又互相牽制,跟妳好一點,第三者就開始鬧了,跟外面的好一點,妳也會受不了,所以他怎樣好好的跟一個說no,一個說yes,那真的是考驗著他的智慧跟決斷力。要跟一個人說不愛了是多麼的困難,如果可以容易做到,那妳現在婚姻早就不保。

因此如果妳覺得有所體會跟領悟,不妨也跟他一同分享,讓他也能跟妳一同成長。不要去要求他馬上就怎樣怎樣,而是有點耐心等著他,幫助他。妳可以當那個帶領整個家庭走向幸福的人。

給所有還在老公反反覆覆之中受苦的姊妹們

台長小纖纖

2005 3 31

上一篇:愛,就要堅持

下一篇:忘記我愛過你

要給多久時間呢~ 2009-09-29 13:26:38

文章中提到要給老公時間~真的很難拿捏~
老公已與外女分手,也都沒見面了,但他總會說,都是我拆散他們,不讓他們一起,他的決定是痛苦的,他原是要三人行,二邊都要,外女也說沒問題,甘願做小,我當然不肯,現變成我才是拆散他們的第三者了,已經一年了,老公仍掛齒我為何不能接納外女,還常常在看外女的照片,很懷念他們交往二年多的時光...
我該給老公多久的時間呢~~

自在寬心 2009-05-15 11:43:30

~從去年八月潛浮到現在,涼人回頭了...因為這個網站讓我得到許多安慰跟智慧~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是無法體會箇中滋味的痛跟複雜的情緒~雖然我的他在兩個月前回頭了跟外女斷了~不過我還沒走出來我的複雜思緒~就像站長說的我不是真的放下~還把蟑螂的影子留在心中~也會質疑他是否會有下次....這裡的姊妹們所遇到的大部分都是大陸女~我的卻是在台灣而且就在同鄉更是他的初戀....我一直在調適我自己的心態也在努力過自在的生活~偶爾還是會有不好的情緒出現...有時候我會感到慶幸的是這外遇只維持半年多就結束了...有時候卻又感到很矛盾...不知該如何形容這種心情...這裡的文章我都有全部看過了~卻還是不能完全放下~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在平復自己受傷的心卻偶爾還是會忿忿不平跟不甘心還有無助害怕~也許真的是需要時間吧~不知道站長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更快速的有所調適嗎?我需要諮商來調整自己可以有健康的心態以面對未來的生活....想要更自在寬心的人~

心安自在 2009-04-19 12:41:24

to:形單影隻,很無助的人
請多花點精神把台長的文章看一遍,就會知道該怎麼作了.別再把心思花在如何讓他們不再講電話,讓他們斷,讓他們怎麼樣怎麼樣....改變別人很困難,改變自己比較容易,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是由自己決定,別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既然為了孩子,決定留在這個婚姻裏,那就暫時把注意力轉回到自己和孩子身上,經過時間的洗滌和粹煉後,你會發現人生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把握和珍惜的,不用心有不甘,人在做天在看,凡事無愧於心,心安自在,就不虛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