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21:41:58纖纖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代班系列四)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在某個咖啡廣告的最後常出現這句話...
我很喜歡這句話.每次聽到的時候.都會對自己催眠一下.沒錯.我一定要把生命浪費在美好又值得的事物上...

在這個千變萬化的世界.很多我們以前以為.應該.可以.理所當然的道德觀.榮譽感.同理心等等..好像漸漸變的不重要了...
有時候看到電視新聞或是那些新新人類.真的很想感嘆一下...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這年頭..如果我愛不到你..我就給你毀容.給你一桶汽油一根火柴.給你死或是死給你看...
好像生命裡除了報復.仇恨.那些負面的情緒..就什麼都沒有了....

為什麼要輕易的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只因為挫折.失敗.灰心...
在難過的時候..小小的傷口.很容易因為我們的情緒而被無限擴大...
在失意的時候..原本不嚴重的事情都變成了天崩地裂般的打擊...
在困擾的時候..原本不在意的玩笑都變成不可饒恕的取笑...
套句我們偉大英明的最高領袖說的.....(((有那麼嚴重嗎)))......

誰可以給我們真正的肯定...父母.師長.朋友.兄弟.愛人.孩子.還是陌生人....
我們常常乎略了最重要的...就是自己...
說真的.生命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如意的只剩下那一點一.裡面可能還要扣掉不滿意但可接受的部份..
最後真正讓我們快樂的只剩下那零點一了.....
但是我還是要說...就算只有那零點一.我也要找到那快樂.而且讓那快樂充滿我的生命...
常常有人對我說.事情哪有你說的那麼簡單.你想的太天真了.你不懂那樣做有多困難.有多少阻礙.有多少要規劃...
我不想去解釋太多.我只想對他們說.可不可以.就那麼一次.在你拼命思考前.先試著先動手看看...
當然.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這樣做...大部分的事情都確實需要好好計畫才能執行...
我指的不是衝動的不加思考的行事.我想說的是---一個勇敢一點的態度..
人生確實很困難.我有我的傷慟也有我的體驗...
老實說.我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因為我的生活我的環境我的成長給我ㄧ個悲觀的空間...
可是因為這樣我確實更努力的去思考生命的價值與我想要的生活...
我發現我喜歡悲觀的自己.但是前提是擁有一個積極的方向...很矛盾...但是確很適合我...

我敢大聲的這樣說.是因為我經歷過.我也努力的去嘗試.我發現.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難...
以前我總是在事情發生前.先想過數十種可能性.再依照各種可能性去計畫好應對的方式.甚至自己再往下寫劇情.自己再加油添醋...
明明就不可能發生我也要納入討論.大腦基本上沒有休息的時候.以為自己那樣是積極的表現.我預設了無數的立場跟可能發生的情節.到最後我才發現自己是在折磨自己...
當我把拿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時間拿來做我可以做的事情...我才發現很多事都是我想的....
把胡思亂想的時間拿來處理我自己可以先做的事情.我早就完成了很多小事.而且當我完成了那些事情後.憂傷的情緒也慢慢消退.被那些因為完成了小事的小小的成就跟滿足感代替...
其實古人說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還蠻有道理的...
本質上我還是那個總是往壞處思考.總是想到最慘的結局.但是在行為上.我開始覺得改變沒有那麼難.多愛自己一點多肯定自己也沒那麼糟...
就算今天無法完成.今天還是會過去.就算我哭瞎了眼睛.太陽還是會升起...

老人家常說...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
前面那句.我覺得苦的時候.人生好長覺得連一分鐘都覺得好久.哪裡短了...
後面那句.快樂卻是稍縱即逝.當快樂來臨時.總覺得美好的時光過的特別的快.要即時還真是困難..
真是矛盾.明明同樣一天.為什麼高興時就變短.痛苦時就變長...

我喜歡我的悲觀.但我不想因為我的悲觀而讓我失去無數個快樂的機會...
我討厭憂鬱的自己.討厭老是為還沒發生的事情計畫又計畫浪費時間的自己.討厭總是當濫好人不懂拒絕的自己...
所以我努力學習尋找讓我快樂的事.看我想看的書.聽我愛的音樂.去我想去的地方.學我想學的才藝...
我不要花一整天坐在哪裡自怨自艾讓我的生命只有空虛跟埋怨.所以我走向前.踏出我害怕的那一步...
未來的事未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等著別人釣魚給妳吃.不如自己學著去釣魚.當妳學會釣魚又真的釣到了.那興奮喜悅不是等著別人送魚給妳吃的期待可以比擬的...

這世界能有機會有時間真正看到摸到聽到了解到的太少...
我期許...
我的生命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希望你也是...


走走走...我們一起去浪費吧...


代理台長pan
sher 2007-12-05 23:30:28

生命真的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相信很多的大老婆們都懂得這個道理所以我們更加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相對的我們也期待別人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而當期望落空時所受到的傷害卻是加倍的!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付出另一方面是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兩個加起來而把自己打入無間的地獄裡反覆煎熬!在林憶蓮的歌曲中有一句&quot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份要留給真愛妳的人&quot我想不管當初自認為是一個多麼堅強獨立的女人遇到愛情都一樣!誰會想到無情的背叛呢?我也是一個悲觀主意的人但當事件還沒發生前我知道我先生比我還要悲觀!當時我在想不可以讓他有這種想法(雖然我也是一樣)所以當我在跟他相處時我會盡量給他正面的情緒慢慢的讓他對人生充滿希望進而對他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升官加級一路走到現在...當事件發生後我在想&quot這是我造成的嗎?&quot現在回想起來我認為不是!那是因為他迷失了!!女人心思的細膩是男人無法想像的!就好像我常常會聽到男同事聊天會說到&quot抱著別的女人在電話中對老婆說我愛妳&quot一樣那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虛榮心一種除了事業以外的成就感...當男人的事業越高他的內心更空虛因為壓力更大而又不想將這股力量發洩在老婆的身上於是選擇了一種可以不負責任的方式來解除壓力.這是我們無法做到的所以我們無法理解...究竟要選擇離開還是留下呢?想想當初讓妳感到快樂的理由是什麼吧!是因為妳無怨無悔付出?還是得到一絲絲回應而高興呢?追求自己想要的吧!我也要&quot一起去浪費&quot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