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01:44:16纖纖

不要讓別人的損失成為你的遺憾..(代班系列五)

跟地球上的人口數相比.兩千一百萬的台灣人口數.真可說是滄海一粟...
但是就算只是在這小小的海島上.要在兩千萬的人中找到與你相屬的那一個真的不是簡單的事...
當我們遇到了.我們總是希望就是他了.那個Mr. right..然後我們傾盡所有去愛.去付出.去奉獻...
結果有一天.對方突然發現.原來你不是他的Miss right.他找到了另一個Miss...
我們又該如何自處...

有人說.走入婚姻不外兩種結果...幸運的相守一輩子.不幸的就是離婚一拍兩散...
這種說法..真的狹隘...
相守一輩子...怎樣算幸福.有的人吵了一輩子.有的相敬如冰.有的只是因為不甘心...這樣強求相守的婚姻.在外人看來也是白頭到老阿...
現在老人家離婚越來越常見.不再值得電視新聞大肆報導探索...
為什麼在相守半輩子了.兒女各自成長後才想到離婚...
當然跟社會的開放還有傳統觀念不再受到壓抑有關.老一輩的夫妻也開始會去思考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不想要有遺憾...

上個月我去參加一個婚禮...認識了一個十分新潮亮麗的單親媽媽...
她不是現在才單親的.他是十幾年前.離婚還很可恥的年代離婚成為單親的...
她撫養兩個女兒.我參加的就是她大女兒的婚禮.我認識新娘四五年了...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她是單親家庭.因為她表現出來的自信跟對生活認真的態度...
讓我以為她是生長在幸福家庭的大小姐.天真活潑不知人間疾苦的那種...
一直到我們變成好朋友很熟悉之後.才知道她家是單親.而且歷史悠久...
我發現.她或許在成長的時候缺少了父親.但是他的母親卻將他教導的十分成功.她有良好的價值觀.比一般女孩更敏感體貼的柔軟心...
她並不因為自己從小只有媽媽沒有爸爸感到遺憾.(父親當然有但是只是一個名詞不在生活裡扮演到角色)...
也許是因為她母親是個超級樂觀派吧...不過二十年前是否是這樣我不清楚...
但是二十年後我所認識到的.卻是一個很棒的家庭.當然對於家庭有他的經濟負擔教養問題.但是他們用關心彼此的心去彌補不足....

我認識另一個單親家庭...單親的原因是因為父親早逝.而他連父親的樣子都不記得因為那時太小.根本沒有什麼記憶....
那是我兩三年前曾經在補習班教過的一個學生.開朗活潑愛笑.很喜歡黏在我身邊問問題....
後來她成為我家教的學生.我才了解他的家庭狀況...

仔細想想..我身邊所認識的單親家庭還真是不少...
但是我發現.他們所教養出來的孩子.真的很棒...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以前接觸很多孩子...
單親的孩子也許會讓我更心疼更愛護.但是他們卻也讓我很驚訝.因為他們的體貼傻氣...

我不認為.失去任何一方的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會大於父母本身教育的態度...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必須學習面對的問題...
重要的是.如何讓他有一個正確正向體貼的心...
孩子的將來還是必須決定在他們手上...
也許因為外遇分離的夫妻.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傷害.但是分開的雙親不去面對現實的傷害遠大於離婚.外遇的痛....
決定你的孩子以後是否幸福.不是看妳的婚姻狀態.而是妳教養的方式...
我也認識很多雙親皆在的孩子.但是就一定好嗎.我不認為...
怎樣去評斷單親的孩子一定不好..那是一個比例上的問題吧....
有多少人會特地去研究一般家庭養出來的孩子好或壞的比例如何嗎.呵呵.少的可憐吧.我想光是決定取樣的模式就會傷透那些學者專家的腦袋....
但是要研究離婚.單親家庭好像簡單多多.光是數量就少太多了....也許這也值得我們想想吧..

不要想著以後怎麼辦.連現在我們都過的不好了.去想那麼遠的事情有意義嗎....
找到你自己.為你自己多想想.間接你的孩子也會受益...
如果只是在自己的悲哀裡打轉.想著自己是為了下一代.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
孩子不會懂.她必須要再付出自己的人生去了解上一代的喜怒哀愁關他什麼事.你的恨你的苦最後付出代價的不會只有妳...

如果你很幸運.遇到你的Mr. right他也認為你是他的Miss right.....那麼恭喜妳...
如果你沒那麼幸運.妳以為的Mr. right....找到他以為的Miss right而那不是你...
讓他走吧....
把時間用來找尋另一個也許才是正確的Mr. right或是把生命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如果他有一天發現.他的以為是錯的.而你身邊仍有空位...高興的話那就賞他一個位子...
不過或許那天來時...
你早已發現.原來你的Mr. right不是他.是另一個人.而你也已經找到了..嘿嘿..這時更爽吧...


他不懂你的好是他的損失.但如果因為他的不懂讓你錯失生命的快樂那就是你的遺憾了..

不要讓別人的損失成為你的遺憾...


代班台長pan
雅云 2009-08-22 17:45:21

樓上說的很對 , 我記得一位朋友這樣跟我說過 . 女生最好運用的武器就是溫柔 , 如果你要砍一個人 , 才拿出刀來 , 都會把人家嚇一跳 . 可是 , 當你用溫柔這把刀時 , 是又快又利又能達到目的的.況且 無論是跟前夫或是老公, 真的 ,就是要冷靜,且溫柔 .不為他所動(生氣或是傷心)那樣才可以真正解決問題.

小玲子 2007-09-05 11:31:21

給小薇:
    我想他只是不想讓你過好日子,與其自己氣的半死,我想你可以冷靜下來跟他好好溝通!第一點就是請他不要再以從前相處的模式對待你,除了孩子兩人有共同的責任外其他的事情請他自便不要打擾你!另外對於他指控的事情,你只要問心無愧就只要在送孩子回去時對他說我現在很忙沒有心情打聽你任何事,也沒必要不把孩子送回來,為孩子好我會遵守一切的約定,你別想太多,當不成夫妻也要為孩子當朋友,不是嗎?所以,希望你的簡訊多些正面的回應少些負面的指責,我們為了孩子好都要退一步想,對不對?我想只要你能在跟他溝通前多練習幾次對他的挑釁你也要視而不見,那他跟你交鋒幾次就會認命了,必要時還可以在他的新歡前當面把話講清楚讓他的新歡去管他的濫發簡訊,把所有關於他的問題還給他自己去面對,這個人以後除了是孩子的父親以外,其他事都跟你沒關係,這點你要堅持且有耐心他讓他明白,男人就是很劣根性,像我表姊夫離婚十五年後居然還怪我表姊離婚後交男朋友,當初離婚是他鬧到所有親戚都快瘋了才離的,他竟然還希望我表姊為他守身如玉,我真的是對這種貨色舉起我的中指,拋棄在他有難時不離不棄的髮妻已夠令人不齒了,連他不要了人家還不能另尋幸福這算什麼?男人真是不要臉!所以小薇你要活得非常快樂,不要再受男人的操控了!要幸福!

小薇 2007-09-04 11:47:47

to:小玲子

対啊.真是碰到一個神經病.到現在還會叫我做東做西.要怎樣不要怎樣...
他以為他是誰啊
他在簡訊裡面誣賴我 叫我不要透過兒子探問他的私事 又說麻煩我不要拒絕讓兒子回來...
我氣的飯都吃不下 我覺得他只是想把我惹毛
好打電話給他 因為我不接他的來電
我又不願打電話或傳簡訊給他解釋他指控我的事
因為碰到神經病 有理也說不清
所以才會自己把事情解決了
反正總算可以得到幾天的安寧吧
我想 因為他說要自由 我的態度是 請便 快一點
所以他的心裡也很不爽吧
以前他就喜歡利用我對他的愛來折磨我
積習成疾 一時半刻很難改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