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14:46:11纖纖

你是大偵探福爾摩斯嗎? (走出外遇系列四)

你當過大偵探福爾摩斯嗎?我曾經當過,且非常的成功.從調閱家中電話手機的通訊紀錄,手機簡訊,電腦檔案,還有個人的各種消費紀錄跟信用卡帳單等等,你說的出來我全都查過.當時的我多著迷跟執著於要把真相查清楚,所以等到夜深人靜就是我行動時間,我匍伏在地,一步步爬往老公脫下衣物前進,偷偷的從口袋找出所有可疑資料,檢閱手機內所有通訊紀錄.當我發現任何可疑物品或者紀錄,那一晚我們夫妻又沒有好睡的,絕對發飆.慢慢的我的偵探活動越積極,我也更加培養出一個更厲害更會隱藏自己行蹤的雅賊.就這樣夫妻關係陷入惡性循環,兩個像官兵抓強盜,互相不信任,我們是對立的,也因此撕裂彼此所有感情,只有一個抓一個逃.

很多太太們很可能現在還是在當偵探,也當上癮了,對於說要回頭的丈夫並不信任,就是只有自己查出來的東西,才是可靠.然而你所看到的證據真的是那麼清楚無誤的告訴你嗎? 一個說要在公司加班的人,卻有一張便利商店的收據,這代表他真的又偷偷溜去見那女人嗎?一個說忙的要命的老公,結果卻有一張花店的收據,你千辛萬苦的找去那收花的地址,想見對方是個怎樣的女人,結果呢那是同事的家,你老公只是替同事代墊花錢.

所以如果你跟老公兩人都決心要重新開始,首先就不要在當偵探了.你所查出的都是一些片面資料,存有千百萬種可能的解釋.但是已經飽受外遇之苦的太太們.通常都會習慣的負面思考,會從最不好的那種想起,然後在先生有機會解釋之前,太太們早就已經內心百轉千折,所以不要自討苦吃.你越查只是會讓你越心浮氣燥,在你能好好平心靜氣,學習重新生活之前,先不要去追查這些蛛絲馬跡的小問題.最重要的事讓自己從外遇的傷痛先跳離出來,學會讓自己開心過日.學會重新信任丈夫,一切從頭開始.

或許有人問說,那我不查可是我先生如果還在外面胡搞,那應如何呢?這樣是不是縱容老公又出去玩,自己要裝不知道嗎?我可以跟你說絕對不是這樣.換個角度想想,妳先生願意跟外面的女人分手,他們是一定需要時間的,所以給他點空間跟時間去處理,你不要太過緊張兮兮等在旁邊,而是學習將猜忌憤恨放一邊.給丈夫有機會去做出正確的事.有些事急不來,也不可能馬上斷,但是如果你們一家的生活是越來越幸福,你的丈夫回家時間越來越正常,他對你也更加體貼跟好,那麼對於他百分之五的時間有點行蹤成謎,有點形跡可疑,那就不要去想也不要去查.最後你會發現就連那百分之五的時間可能都會自然而然的消失.所以不要為了目前還有那百分之五的不完美,而去毀去那百分之九十五的幸福.

你還在當偵探嗎,相信我,你當的越成功你越不幸福.


小纖纖兒 於2004 5 20
(悄悄話) 2016-03-09 11:24:03
甜甜 2012-09-20 10:18:06

一般老公外遇要跟對方分手,沒錯~是該有緩衝期,但對於心存惡念的第三者來說,永遠都沒有所謂緩衝期,因為她們內心只想掠奪強取別人的幸福,我老公說,若對方是聽勸的,早聽了,不必他花那麼多時間去疏導她,到後來不僅差點連自己的家庭都賠進去,根本是沒效果的,有些人執迷不悟的意念太深,當事者更不可能協助她,只會越幫越忙,因為在她眼中,我老公無疑正好是她的浮木,你想,快淹死的人,她看到可以救命的,她不管這浮木承載的只足夠他能負擔的部分,不惜將浮木上所有人都踢下海,自私的想享受這浮木帶給她的資源,我們不是聖人,也別想要當聖人想解救所有的人,這爛女人不是我們責任,重要先將自己及家庭安頓好。
一般外遇認真的男人佔少數,大多數都會回歸家庭的,多給老公溫暖及遠景,其實男人像大孩子,他們也不喜歡改變現狀及動盪不安,作妻子的一定要冷靜,吵鬧無濟於事,這樣三方都很亂一點幫助都沒有,你要讓老公感覺在你身邊還是比較安定及溫暖,99.9%絕對會回你身邊的,這樣你絕對贏而且贏的漂亮。

織織 2012-03-30 12:52:37

我是去年12月發現老公瞞著我和一位已婚異性朋友私下見面聊天,甚至有一次因為對方顧店無法去買晚餐,老公就跑去店附近幫忙買晚餐給對方,後來問老公為何這麼做,他說因為怕我會胡思亂想才沒說和對方見面的事,而且他也有打算介紹我們二個認識,只是他這種作法讓我覺的信任換來的是隱瞞,甚至有點精神外遇,雖然後來老公說不在連絡也會回歸家庭,而他最近也表現正常(不曉的是否怕我心結沒打開的關係),可是自己心裡還是會不安及不信任他,而且也不知他們是否還有私下見面或連絡,雖真的覺的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