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7 07:29:28纖纖

哈力波特的對抗痛苦之幸福魔法寶典 (走出外遇系列八)

最近去看了哈力波特第三集,相信看過的人都記得,哈力波特為了要救自己的教父,必須面對會吸取人所有快樂回憶,只留下無止盡痛苦與傷痛的妖魔,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必須施展一個守護的魔法,那就是不停的去回想快樂的回憶,說出咒語,就能建立一個白色防護罩,然後溫柔的包圍著他們免於妖魔的不幸與痛苦傷害.看到這裡讓我想到,這個魔法對於所有遭受外遇傷痛的太太,應該也是有效.

每當我們又開始想去那些已經發生,或正在發生中的丈夫外遇,這些不幸痛苦的想法就是電影中的妖魔,這些想法只是讓自己內心不停的受到折磨與扭曲,然後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們就只是完全沉浸在痛苦與傷痛中.所以當你內心妖魔又跑出來的時候,就要學習哈力波特,用我們快樂回憶來對抗他.想想你人生中曾經發生過種種美好,想想你所擁有的幸福快樂回憶,這時候鼓勵自己,走出那個傷痛籠牢,讓這個內心妖魔消失不見吧.

跟大家分享另一個哈力波特不知道更積極的幸福魔法,這是我從一個心理學課程中學到,那就是寫出自己未來三年或者五年內的幸福人生計劃,分為個人.家庭與婚姻.社會服務等等幾個目標,在上面最好還貼上一些具體的照片圖片,讓他看起來視覺效果上更有震撼力跟吸引力.然後每天早上讀一遍,並在內心細細的想一次你現在所做的是否可以達到目標,最重要的是還要大聲朗讀它,讓你自己跟你的靈魂都可以聽到,讓自己相信你的幸福未來一一都會實現.這是一個心理學的做法,會讓你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去追求幸福果實,會讓你積極的去找出方法去達到你要的幸福.這個幸福人生計劃不是等待傷痛妖魔的出現,而是即使妖魔不在你身邊,你也會積極認真的活下去.

當年的我好年輕,上這門課的時候,也不覺得製作一份幸福的人生計劃,我的人生就會幸福.我在上面胡亂寫一通,就交給我的指導老師,由於是要求以剪貼簿的方式,貼上圖片,所以上面都是貼滿我從雜誌上檢下來,一些我認為只要擁有就很幸福的事情.這個技巧我已經忘記好久,等到五六年後我要搬家時,看到我的人生計劃表,天阿我真的全部實現在上面所寫的,而在當時我認為不可能任務的事情.

最後在分享一個是小纖纖的幸福魔法,常常有人問我,為何麼我可以心平氣和等待老公回家,可以如此寬大原諒他.我是怎麼做到的.我當然也是凡人,心中那個憤恨不平傷痛的妖魔也是會出現,但是每當我的負面想法開始要出來時,就馬上開始想像幾年後,我們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幸福畫面,畫面中我先生跟我兩人開心相視而笑,我的女兒圍繞在我們身邊,忽而跑來親親我們,忽而又在我們身邊跳來跳去唱歌跳舞,然後我們三個人臉色滿滿洋溢的幸福,用這個未來的幸福預想,鼓勵我自己現在要努力著這方向邁進,如果爭吵或者哭鬧,只是讓這畫面消失.不時提醒自己,為了這個畫面的實現,我應該要怎樣做才是對的,當時的我在非常沮喪的有時候,也會覺得這個畫面不是真的,再也不可能會實現,但是很神奇的,我真的被這個幸福的未來所說服,我願意努力下去,就這樣慢慢的這個畫面越來越逼真,越來越具體,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我現在的生活,而我已經真的住在那裡面.

不論是過去的回憶,未來的計劃,或者幸福的預想,都讓我們一起努力施展著這些幸福的魔法,對抗所有的傷痛,向未來的人生積極邁去.



台長小纖纖 於2004 6 17



sher 2007-11-22 23:03:08

to:seven
是阿,我也覺得好難!不過我們一定要相信有這種魔法存在所以必須要修好學分才能去發揮這魔法的威力!不論結局如何真的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不然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seven 2007-11-22 15:46:22

好難...不是沒試過..
每當想到當年新婚甜蜜的回憶畫面..
隨之跳出的卻是他這幾個月來...
一句句惡毒傷人的言語..還有那張猙獰的嘴臉..
像打破鏡子一樣的粉碎了那些美好回憶..
好像五年前和我結婚的是另一個人...
現在那個冷漠的人.雖然長得一樣...卻不知他是誰...

sher 2007-11-22 10:50:26

to:小纖纖
現在真的需要幸福的魔法以及消除心魔的咒語阿!也許現在功力還不夠原本自信滿滿的但只要負面情緒上升時一下子就又陷入那個情境中無法自拔!看樣子還是要加緊&quot修心&quot來增強抵抗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