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21:01:07區肯

補齊抱怨來著

引言:

似乎好久沒有好好的在網路上抱怨,看來是我變懶惰了。
1.主任了不起阿?
2.不給廠商錢很偉大阿?
(好像省掉很多字......)

正文:

(漏漏長歐,真的是漏漏長)

今年和去年的同事一起當今年的同事,我繼續我去年的身分,同事則是轉換成學校約聘人員,身分為行政助理。
高升成為學校的約聘人員有甚麼好處呢?
1.薪水減少約4000元。(如果要算國科會碩士第二年,則為減少約5000元)
2.年資從頭累積起。(真是棒阿,人生就是要從頭開始才對!)
3.被學校管理。(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
4.有員工福利,如運動服、生日禮金等。(運動會別人都去玩,她要上班;生日已經過去半年了,禮金還在學校生利息)

看起來好處還真不是一般阿。

好了,到了學生放暑假的時候,苦盡甘來。
學校下了一紙簽呈,提到只要是行政人員及行政助理,無論正職、約聘、約僱、臨時,通通好,給我放假去!在特定的幾個星期五,無條件休假,要來上班的話,請先告知主管,請假來上班(?)只要維持讓各單位可運作的人數即可,也可以數個類似性質工作的單位一起排星期五上班的人員。若單位主管覺得暑假放屬下假甚為困難,則可改日補休假。
恩,約聘的行政助理,完全符合資格,那就放假囉(?)

主任不同意。

主任所言甚是:你雖為行政助理一職,但工作性質與行政助理並不相同,所以你不能放。我已跟人事主管討論過了,你的確不能放。
可憐的同事:但是我身分沒錯,人事也說我可以放。
主任所言甚是:你既然有疑惑,那你再問人事好了。

經詢問人事主管放假的人員,得知同事的確符合放假資格(也就是在人事的放假名單內,在此名單的人,星期五的差勤都被註銷掉了,也就是說就算妳來上班也沒辦法打卡,等於沒上班一樣),既然如此,那就放假吧!

然後上星期五,老闆娘得知同事沒來上班,說:主任很生氣。會請人事主管告知同事不能放假之事。
好像是昨天,人事單位打電話來(就是說同事可以放假的那位),告知同事因為工作性質不同,且主管有意見,所以不能算在放假名單中。沒了,還有11天的假,就這麼沒了。

這算甚麼,半正式的學校約聘人員,約只簽一半的阿?難不成當初簽的約有註明,該員為學校的非正式約聘人員,所有權利減半處理之類的條文嗎?

好個主任,了不起阿。





與廠商的糾纏(不是我......)

據說從前年開始,敝單位就開始對某大供應商欠款不付,逐年累積,也就區區十幾萬之數。為何不付?理由千百種,反正就是不付。這可苦了小的我阿~我使用的耗材,都是某大供應商的產品,因未付款,故無法下單,就只能找他家供應商,還被老師嫌怎沒先做回收率比對。天阿地阿,誰知道東西會不讓我買?從去年開始就提醒有欠款到今天為止,我已經提出很多次,老闆娘都說好、知道、了解,我還能說甚麼,快付啦!老子等著買東西呢!怎說的出口。
今天開完後會,老師說這種事情怎不在開會提出來,讓主任知道,我回說主任早就知道了。(OS:老師你也知道很久了,一年前你就知道了,今年還跟我說你不想管,我也回你說我盡力了,但不付款就是不付款)老師提到,某大供應商傳真欠款項目給他,希望他能幫忙催款,據說老闆娘也答應這一兩天會付款,那就這樣吧,反正我管不著。



回到今天的開會:

原本以為沒有我們,因為主任只請系辦通知兩位老師到場,想不到半小時後,還是要去開會。(並不是他們先講了半個小時的悄悄話,而是主任遲到半小時)
內容,就是錢。錢錢錢。只有錢。

先問我們工作的時間安排,估計我們工作效率,嫌棄我們1星期作不到10件樣品,效率超級低落等等。
你嘛行行好,就兩個人,所有事情都要一手包辦,很花時間耶!
也許你們說的沒錯,把瑣事花費的時間扣除掉,還剩下很多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才會。
你嘛行行好,都說是鎖事了,我怎能安排所有瑣事的時間,完整的工作時間被切的零碎,工作效率哪提的起來。老師舉的例子也都特別強調是在作特定的工作,不需理會瑣事。主任阿,不要只聽你想聽的部分,聽完整一點咩。
計算到後來,了不起一星期10-15件樣品,算10件好了,以吉園圃來算,才26000/每星期。主任提到,以私人公司的算法,人事費只能佔10%,你們自己算。
老師提了反駁的意見,要用4500來算,主任說那也才45000,10%自己算,你們還兩個人咧。(也就是主任的眼中,我們兩人每星期合計只該領4500元)聽到這裡,超想拍桌子,喊聲老子不幹了!
主任認為,兩個人如此的工作效率,中心只能賠錢。
但是,我又能說甚麼,我們現在的工作方式、流程,都是老師設計規劃的,今天開會,只會說我才沒有教你這樣做(跟我交接的人沒學過LC,不是你教他還有誰敢教他?)或是你們清洗容器的方式不對、浪費太多時間(還不是你教前人如何清洗,不然憑前人的學生資歷,哪敢自作主張阿)。

現在,你們認為我們用你們的方式來工作,很沒效率,那麼,明年另請高就吧。
(如果貴單位明年有經費請人的話)









.......如果年底我還找不到工作,我就厚著臉皮跟你拼了!
區肯 2011-12-18 21:33:45

感謝大家,後路已找好,以FIRE老闆,就做到約到期。

子閎 2011-07-28 16:34:12

標準的台資老闆嘴臉 總想用喜美價格買bmw, 還要嫌不省油. 加油 後路找好後fire你老闆吧!

版主回應
讓我學FB按個"讚"吧~ 2011-08-05 20:14:23
阿雞 2011-07-28 08:32:41

恩...猶豫了很久,我老媽還是希望我們倆可以留在台灣陪陪她~至少目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