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21:19:36chipsahoyg

為愛我的小風子寫的一篇悠長回應

首先,要謝謝小風子的祝賀和分享
真的謝謝你

看完你的回應
感覺是錯綜複雜的
是感動,是開心,是可惜,是渴求

意想不到的回應>///<
謝謝小風子~
我真的沒有想過有人會回應我的
這是感動T^T

知道小風子對我這份信仰的看法
我體會到朋友對我的關愛
這是開心^^

其實一直都覺得我不夠理解身邊的朋友
小風子的事我有一部分是從伍更那邊聽來的
但我相信只是很少很少的部分
因為我根本沒有和小風子好好聊聊過ma
這是可惜(≧<>≦)

想知道你更多更多的東西
想和你分享更多生命中的東西
那是渴求>.<

不過,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接觸到的領域
不可強求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不會主動去問為甚麼(喜事或八卦事隨外)
不過這也導致有時候我錯失了很多關心朋友的機會
要取到平衡點真的不簡單

噫~我本來只想談談我的感受而已
好像扯太遠了^^”
好,回歸正轉
既然小風子那麼認真的給了我這篇回應
我又怎可忽視它呢~~
呵~我也要來篇長篇大論的回應
雖然小風子的問題我沒法可以給你一個完整的答案
也可以說那只是我對某些部分的觀點而已
(畢竟沒有絕對的答案~每個人也有可能有不同的答案)
~~~開始囉~~~
(請容我借用小風子的標題:p)

【動機 VS 機遇】
其實信仰對我的定義,嗯,具體化一點,信仰就是當我找到生命的意義,找到那屬於我的那片天地吧。我想當一個好媽媽,這個人生目標從來沒有變過,可是,我知道我多了一個人生目標,就是一生愛主愛人,這是我生命的意義。而所謂的人生目標,也是基於信之上,因為我信主會帶領我過每一天,我信唯有主才能給我人生意義的答案,我信神是愛的源頭,我可以從祂那兒學會被愛,學會如何去愛人,這一切一切,都是基於「信」。
至於機遇呢~嗯~那可以說是神的恩典吧~「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因此,要成為一個基督徒,不是你遵守所有律例,有很高尚的品格,捐很多錢就可以成為一個基督徒,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憑著信去領受這份從神而來的禮物。單單憑著那份信,接受祂進入你心裏面,你就成為一個基督徒了,不過,就算是基督徒,也不是時時刻刻都能夠把生命的寶座交出來,我自己也常常想藉著自己的力量去做事情,畢竟,要把自己的事情交到神的手裏是有一定的難度,你要對神有足夠的信心,要拋棄那份自尊,你才能做到,我自問也不是每件事都做得到啊。

【神本為善】
在上個星期,我們教會的師母剛好有講到一個主題,”神本為善”,這是神的屬性之一,可是,當我們在患難中,我們仍能說”神本為善”嗎?感謝神,我這一生沒遇過大風大浪,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極大的患難中也相信”神本為善”嗎?我不敢向大家保證,因為我還是小信軟弱的人。不過,我記得曾經聽教會中一位媽媽分享過,她在照顧她BB時,不能抱她,因為她知道一抱她,她就會習慣性地依賴地要抱,所以當她把 BB放在床上,看著她哭時,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難過,她說,她想神也是一樣吧,在我們經歷苦難時,神的心情也是一樣的難過,可是祂知道祂不能抱我們。但當人在苦難當中時,就是撒但動工的時候,他會讓你只看到苦難,而忘記神的恩典。在上帝眼中為義人的約伯,在受到極大的苦難時向他的妻子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 1:21)

【自由】
自由,對於我來說,是很抽象的名詞,自由是甚麼?是隨心所慾做任何事嗎?這好像不太對。那甚麼是自由?自由是誰定義?人們常常說,我有宗教的自由,我有人生的自由,對啊~你可以選擇接受神的愛,也可以拒絕接受,這是神給我們的自由。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所選擇的,後果也要自己承擔。

【結論】
哈,我也很快直接跳入結論~其實,也沒有甚麼的~有很多問題我還是不懂,或者你也會覺得我以上的答案是自圓其說,不過,就是因為我相信這位神,所以才會接受這些答案吧。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價值觀是永恆的,而我們這些受造物又是如此的渺小與軟弱。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這個結論算甚麼了,哈~~~XD
總之,一切都是感恩~
願主保守我所愛的每一個人~

p.s. 我也拍了一張夕陽的餘輝,是在大安森林公園拍的
小風子你相機畫素看來也不錯啊^^
chipsahoyg 2006-11-29 20:18:14

He~那我就不客氣了~

小風 2006-11-27 02:10:49

其實呢~那個悠長的回應之後,我有點心虛,怕自己說得太……唐突,可是又不想收回,於是好一陣沒進新聞台呢!
呵呵,你可以轉貼沒關係啦~ ^^ ~

我自己也不太知道如何取得關心與八掛之間的平衡點,又怕說太多自己的事好像……嗯,其實是有點不好意思啦,因為總會停不下來,長篇大論說下來,我又怕會給別人做成困擾而不自知,或者言詞不當(不夠婉轉?)讓別人覺得受傷就更糟了……

幸好,有你看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