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19:00:13chipsahoyg

第一天的正式實習~~

10月6日 星期一 晴天
今天是第一天的生化實習
之前都是生化實驗而已
今天正式到醫檢部了
之前就來過醫檢部一次
o~覺得醫檢師都好像很忙的樣子~~
一堆檢體在blench上

今天我們一行人來到醫檢部
負責帶我們的是徐慧貞學姐
她真的是我們的學姐
台大醫技畢業的
當個小方方的研究生
現任生化檢驗科科主任,是第一個直接由技術員升做主任的
學姐很active,很有活力的樣子
感覺心境很年青~

第一天來,有點亂
感覺很多東西還沒有準備好的樣子
不過,感謝神
今天所有的東西都順利進行了
不管是今天的實習和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在聽完學姐密集式的介紹儀器後(天啊~~真的很多)
就逐過向學長姐約時間看儀器操作
約了一堆~~~~要把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排滿滿~~~~

然後中午我放棄了和大家吃飯的時間
我直往宿舍附近的警察局去
為甚麼要去警察局呢?
因為我要辦延期居留啊~
居留證十一月到期了~

拿著grace和selena幫我在學校和出入境管理局辦好的東東
真是辛苦grace和selena幫我跑這一趟,大感謝
這些東東包括一張住宿證明,學校請求單,改好地址的居留證
拿著這些東西,一進警局
見到昨天那個狀況外的警員
和他解釋清楚後
他就讓我進去辦證
其實就是讓警察哥哥幫我key in資料
大概弄了十五分鐘
在人口流動單上簽個名,打個手指模
就ok了~~~

然後就直往小南門的出入境管理局去
其實上年有和aqua來過一次
不過那時我們是從西門町走過去的
這次我要由中正紀念堂過去
可是,我走出警局後
才發現,昨天selena幫我畫的地圖我竟然連同我的notebook忘了帶..orz
真是大懵>.<
selena很用心幫我畫的說......
可是我懶得回去拿
就直接憑昨天看過地圖的印象
繞了中正紀念堂半個圈
專登落去捷運站看一下地圖
知道走對方向後
就直走到出入境管理局去了
在那兒等了十五分鐘
辦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
就弄好了~~~~~~
yeah~終於弄好了,感動~~~

然後~本來想從這兒走到西門町
再從西門町走回台大舊院,這樣子可以直接去舊院
可是.......我忘了怎麼走去西門町了
這次沒有地圖我不敢亂走
於是在出入境管理局對面的風月堂麵包店
買了兩個加大版的麻糬球和一個加大版的草莓大福
(我發覺這家店有很多東西都加大版XD)
再去隔壁的咖啡店買了一杯小杯的咖啡凍奶茶
就這樣子走回去
這次因為走已經熟了
走得比來的時候快很多
沒有再笨笨的繞中正紀念堂半個圈
而是直接的穿過它
真的快很多~~~可想而知中正紀念堂的範圍有多大
不過,正因為我笨笨的,一開始才能走到至中至正的正門
看到一堆不怕人的鴿子(之前一直都是在公車上看他們)
我走過時牠們聞風不動的坐在那兒XD
而且今天可以走平時不會走過的愛國西路
很漂亮的路,兩旁樹高高的~~~
還有~~今天買的那兩個加大版的麻糬球
超好吃,因為剛出爐就俾我買左
芝麻和芝士口味~~~~超好吃的,外脆內q
一個字~讚~~~然後咖啡凍奶茶也好喝,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仙草奶凍~
一邊走回來~一邊覺得很幸福~~(我承認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
這時候才懂得感謝神:p
還有感謝selena的地圖~~~真的有幫到我
要不我就會坐捷運去吧~~~~這樣子就不能經歷到走路才有的樂趣

就這樣,回到宿舍已兩點多
比預期遲了四十分鐘去到育芝學姐那兒~
今天大概有方向寫discussion
加油,希望可以儘快搞掂這份報告:)

走的時候還到大炮學長~~~
他說我瘦了很多v( ̄︶ ̄)y
那當然啦,他第一次見我時是大一下學期
正是我最肥的時候
雖然現在那三公斤一直減不回來
可是~比起那時~真的是瘦了
哈~
原來大炮學長放棄了直升博士的機會
他想出國念
他剛印完論文要交出去了,可以畢業了
感謝神
不過他要先當兵,台灣的男生麻煩就麻煩在這點
不過也是很為他高興的^^

所以今天心情超好的說~
今天也沒有隨便亂吃東西
因為答應過小mi要吃正常de
最近都隨便吃:p
晚上買了女六的說~

感謝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