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15:06:18阿彰

代有才人出

曾宇謙。難得的奇才,台灣音樂界代有才人出,真好。
其實,古典音樂之於我,可以說七竅通了六竅,
要寫聆聽後的感受,實在是一竅不通啊!!!
不過就憑直覺,簡單寫寫聆聽後的感覺。
曾宇謙在弓弦之間細細淺淺的訴說,聽著聽著有空山新雨後,心靈滌除的清新感。


 

前不久,小提琴大師帕爾曼來台演出,演出前的記者會就是由曾宇謙當翻譯,讓兩者有一番另類接觸,下面節錄當時的報導
帕爾曼相當幽默,老是反問他「真的有傳達了?」害曾宇謙說,「翻譯比比賽還緊張。」
不過能夠看到小時候的偶像,曾宇謙仍然非常興奮,曾宇謙表示,他從小就很喜歡帕爾曼的音樂,「非常羨慕他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演奏,就可以感動人,他的音色,實在是太美了。」

帕爾曼則勉勵曾宇謙,「得獎很好,但得獎只是起點,有第一場音樂會不稀奇,要在一場之後,還能有下一個音樂會,這才是真正的音樂家生涯。」帕爾曼說,現在仍然要不斷練習,不斷累積,循序漸進,往音樂家生涯邁進。(要成大師除了天分,果然還是要苦練,而且不是一天練的成。)
下面也來聽聽 帕爾曼 的早年演出的同一曲目(兩者境界自然不同)
 



比較貪心,幫曾宇謙再多貼一則,值得慢慢欣賞
 

上一篇:宅文化

下一篇:瑕疵板畫

川川 2015-11-23 15:12:25

阿彰早已不是門外漢了,你說的沒錯,句句都說到重點
我也比較喜歡他拉的西貝流士^^

台灣還有個鋼琴家叫黃康,之前電視也介紹過,那時在歐洲學琴,現在不知如何了?寂寞啊,異鄉的學琴路

版主回應
站在學商的角度來思考,學藝術(不管繪畫或音樂)是一項高投入,低產出的投資(沒法子,充滿銅臭味職業病^^)
琴是帶給大眾心靈饗宴的工具,但站在大眾面前演奏之前,卻要通過無數次漫漫寂寞長路的焠煉。
寂寞vs大眾,很妙也很苦。
2015-11-23 16:11:56
(悄悄話) 2015-11-23 14:10:36
(悄悄話) 2015-11-23 14: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