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15:57:57淡淡

理財

  理財,是上班族很重要的一項課題。薪資是固定的,如果只是放在銀行,以那種低到不

能在低的利息,雖然沒有危險,但是卻很難達到買車子、房子、娶老婆本等這些龐大花費。

  就我目前所知道,理財方式很多,舉凡保險、定存、基金、股票、期貨、房地產等,我

們可以依照自己能力所及來做投資,例如我是上班族,當然沒有龐大資金,所以我就不會選

擇房地產。

  理財,一定要準備一筆緊急預備金,這方面就可以採取比較保險的投資,當急需用錢

時,可以在兩天之內拿到現金的理財方式。理財的方式不用多,但是一定要了解,甚至精通

你的理財方式。股票是風險蠻高的投資,何時進出場,短線或是長期,都需要仔細考量跟分

析,同袍的公司同仁常說:「股票,就是賺些上班津貼。」最近開始玩股票,也做了很多功

課,很多專有名詞,起初還讓我搞不清楚,尤其是進場時間,很難去判斷,散戶很容易

「散」掉,就是這個道理。何麗玲曾說:「女人,不會讀書沒關係,至少要會理財」。雖

然我不是女人且我是讀理工系,但是我現在覺得理財真的很重要也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