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12:00:12Michelle

紅茶的世界

這一兩年,因為研究紅茶,可花了不少錢,又正處英國有地利之便,便研究起紅茶了。小時候我愛喝那種甜甜的咖啡紅茶,後來長大迷上綠茶的清香,但是因為喝了太多綠茶,胃經常不舒服,去了英國喝慣紅茶後,後來就較常喝紅茶。

英國的飲料就那幾種,果汁、水、碳酸飲料、酒,想喝包裝咖啡或包裝茶真的很難。而且英國的飲料非常貴,讓從小生長在飲料王國台灣的我非常不適應,好在英國有非常美味的紅茶。

如果你不喜歡喝紅茶,可能是因為茶包的緣故。用茶葉泡出來的好紅茶,應該是非常吸引人的。英國有專門賣茶葉的連鎖店,Whittard (玫X園用的應該是Whittard的茶)、福南梅森,另外茶包也有Tealey,唐寧,以及某牌 (帶我查證再寫上來)。總之你要選紅茶,架上的紅茶真是目不暇給。不過奇怪的是大部分在街上的英國人還滿常喝咖啡的,只是餐館也一定供應熱紅茶。

紅茶大概以產地來分,大吉嶺、錫蘭、阿薩姆,這些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阿薩姆因為味道濃郁,所以用來加牛奶做成奶茶,錫蘭我覺得兩者皆可,我還滿喜歡錫蘭紅茶的;大吉嶺則有股清香,適合直接飲用,不加任何調味。另外還有調味茶,混合茶,非常多元,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再詳盡介紹。不過我不是專家,我提供的是入門的一些方式,大家可以自行深入研究。
福南梅森的混合茶很有名,Harrod’s的茶也值得買,Whittard價位比較低,但是品質也不錯。其中有些也是茶包,但跟台灣的茶包還是有些不同的。很奇怪的是唐寧的茶在台灣的這些包裝我在英國全沒看過,可能在行銷或包裝上有他們的策略,不過這我就不清楚了。Tealay的茶包很適合加牛奶喝,在英國也處處可見,英國的麥當勞就是用Tealay的。香港機場免稅店有Whittard的茶,玫X園應該也有,台灣的唐寧我沒喝過,但是Tealay台灣的超市有,味道跟英國的好像有點不同,等我喝完再去買來試試。還有法國有一家M開頭的 (再查證)它的調味茶非常有名,我則買了黃金滇紅還沒喝,非常的貴,但罐子很美喔!(照片再補) 至於日本的紅茶我就不清楚了,不過聽說也很不錯。大家下次有機會到各地玩時也喝喝茶葉泡的好紅茶,大家再一起分享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