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0:58:39叮噹

來自幽界的聲音

  醉蝶花;花語,沒有想像中的壞
臨終,是讓人最不願觸碰的一個禁地,又不得不面對,有人對它敬而遠之。

真的能坦然面對與放下嗎?

昨夜又碰到這個問題,『也有人住安養院,也不用就醫,也沒有關係呀!』

『我們已經放棄急救了。』

『那請問您要留一口氣回家,還是要去醫院?』我很正經的問他。

『歐!到時候再告訴妳』這時我心底正在圈圈又叉叉。

下午四點剛上班時,同事交班,有一房血壓90/56心跳60血氧84

『叮噹,留給妳囉!』怎麼又留給我,那我要叫她往東還往西啦!

『妳有辦法的,叮噹嘛!』哪有這樣的。

等我忙完已經十點了,安妮,現在血壓多少?『70/49』那心跳呢?『59

因為安養院的設備,沒有像醫院那樣靈敏,一切得憑感覺;真希望我不要有這樣的感覺。

夷!有人在唱歌,很清楚,但又好像離得很遠,歌詞聽不清楚,音調很淒美,但不會令人害怕,不會令人不舒服,我喃喃自語著『mp3,沒關嗎?不對呀,這首歌我沒錄呀?電視沒開呀!外面沒人呀,那聲音哪來的』我一直在找這個聲音,這個聲音引導我進到這一房,夷!沒有尿,〈這一房裝著尿管,鼻胃管〉,歌仍在唱著,安妮,心跳多少?『49』安妮,幫奶奶穿衣服,我去打電話『姐,她還很久內!』幫她穿衣服,聽我的,她不要在這裏,我心裡在咆嘯著。

電話真難打,都沒人接,打了好久,我心裏正在吶喊著,快來接呀,快來接呀!

您好,我這裡是‧‧‧‧,因為奶奶狀況不好,麻煩您現在過來一趟,看是要接奶奶去醫院還是要回家『歐!那我明天過去』蛤!明天,不是,先生您聽得懂我說什麼嗎?不能等明天耶!『為什麼我現在一定要過去呢?小姐,現在是凌晨一點,我明天要上班耶!』他不耐煩地說著。

因為你奶奶快死了,現在,馬上,你一定要過來,不然見不到最後一面,趕快通知你家其他人過來,要快,你們不是要留一口氣嗎,要是來晚了氣沒了,我可不管。『歐!歐!我現在就過去』你總算是回魂了。

歌仍在唱著,我身體在颤抖著,怎麼還不來,怎麼還不來。

一點半,家屬終於來了,歌聲停了,呼!總算鬆口氣了,奶奶如願的回家了,這口氣,還真是夠長的。

今晚就像三年,這麼漫長。

上一篇:我的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