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7:09:52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10:3/4-3/10。六必居砂鍋粥、泰國社團管理員聚餐、咖哩炒蛋、滷牛腱、家長日。


(首圖:泰國自助達人社團管理員聚會,萬紅叢中一點綠啊!)

2018/3/4(日)

前幾天的元宵沒吃到湯圓,

今天剛好家裡拜拜做忌,婆婆煮了鹹湯圓,

我很喜歡客家湯圓,尤其是碗裡的蒜苗跟茼蒿菜。

吃完中餐,孩子們跟大伯玩起了UNO牌,

不管玩甚麼,孩子只要聚在一起就很開心。

晚上我帶著只只到六必居砂鍋粥跟泰國社團的其他管理員碰面,

這家店的東西真的好吃,但是限時90分鐘吃飯如打仗啊!

 

濃郁的粥品用料豐富,我們點了鮑魚粥蟹膏粥都非常非常好吃。

熱炒的部份也還不錯,我喜歡大豆苗、三杯松阪豬,還有嫩豆腐。

只只獲得Chris叔叔贈送的三包軟糖,

我終於拿到朝思暮想的積木軟糖了。

因為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還剩10分鐘的時候下桌客人已到,

我們幾乎是在催促之下被趕走的,倉皇離開好狼狽。

90分鐘真的只夠我們吃飯,根本沒時間聊天,

離開六必居之後我們一邊走一邊找可以坐下來聊天的店家,

結果...看到小遠百門口有一些休憩桌椅,我們就坐下來了,

連飲料錢都省了,哈哈!

 

大人們在聊天,只只陪在一旁,

後來看到Chris家的哥哥姐姐在跑跑,也跟著衝過去了。

大家都覺得只只像小男生,因為他沒有頭髮啊!

非常開心認識這麼多泰國通,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回到家第一件事,拆我的積木軟糖,

吃之前先組裝一下,真的好可愛,而且比我想像的還好吃啊!

2018/3/5(一)

林老師滷牛肉的功力已經越來越純熟,

他現在會買牛肋跟牛腱混著滷,

腱吃起來像是半筋半肉口感比較有層次,

前一天他會先把牛肉滷好,隔天我只要加熱就可以了。

主菜準備好的便當真是超級輕鬆,

我炒了清江菜、煎了蛋豆腐,大概只要15分鐘吧,哈!

臭只又開始搗蛋,

他把整疊書疊高當椅子,然後平滑的表面滑落傾倒,

他就可以像溜滑梯一樣跌下來。

2/21只只因為拉肚子開始戒尿布,

從此他在家都是不穿尿布在小馬桶上尿尿、大便,

我幾乎沒教過他,他就自己把尿布戒了。

晚上他突然說他想在廁所馬桶上尿尿,然後也是不用教就成功了。

深深覺得女生也太聰明太好帶了吧!

2018/3/6(二)

今日便當:

三杯肉片、清炒空心菜、茄汁甜不辣、一口小香腸。

配菜有香腸的時候,

我會直接丟到電子鍋裡跟白飯一起煮,

飯煮好了香腸也蒸熟了,少一份工還不用顧火。

不過因為我喜歡香腸表面有點恰恰的口感,

所以我會再放到平底鍋裡加點油煎一下,

色澤比較漂亮,香氣也比較足。

平常下午倒垃圾的工作都是由胖虎跟臭貝完成,

現在臭只也會搶著做,所以我就讓哥哥們帶著他實習。

中午我會盡量把菜煮多一點,

這樣笑牙4點放學肚子餓了還有東西可以吃,

我也不用到了晚餐時間又要再忙一遍。

只是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飯桶孩子們還是很容易把我已經煮大份量的菜餚吃光。

今天中午的菜不夠了,

晚上我煮了咖哩炒蛋

用泰國買來的雙槍牌咖哩粉還有辣椒膏煮成的,

雖然口味還要再調整,但已經讓我忍不住扒兩碗飯了。

2018/3/7(三)

中午買了NT.100絞肉,林老師說來做三種不同的變化好了。

午餐做了番茄肉醬給孩子們吃,

我不喜歡番茄醬,也很少碰紅醬料理,

但我可以接受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湯等真的番茄菜餚。

林老師還利用下午時間滷了四顆牛腱,

這是暨紅燒牛肉之後嘗試的牛肉料理。

在瓦斯爐上慢燉了一小時之後還要再進電鍋,

這是他錄製節目時師傅教的小撇步。

需要詳細食譜請加【板橋媽媽好吃好玩好好買】社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9452244775212/

天氣很好,所以傍晚時分拎著孩子去公園騎車。

林老師先帶孩子們去,我在家裡做完家事,順便買了麵包帶過去。

到現場的時候,臭貝正在樹旁罰站,

因為他突然用力把上頭有只只的青蛙車車往前推,還放手,

這麼危險的動作把林老師氣炸了。

林老師氣到不讓孩子們吃麵包,說晚餐會吃不下,

我只好給他們一人一半分著吃。

臭貝罰完站就回家了,因為林老師還在生氣。

晚上來試吃滷牛腱囉!可以自己做真的非常棒。

我記得之前月子媽媽幫我買過,一份就要快500元,很好吃但超級貴,

便宜一點的老張牛肉麵一份也要NT.80

現在自己做,一餐約一顆牛腱,也才100多元,

對愛吃牛肉的我來說省很多。

睡前我讓只只嘗試用兒童牙膏,

不過第一次用牙膏刷牙的他辣的全部吐出來。

2018/3/8(四)

一早降溫又下雨,雖然濕濕冷冷很想賴床,

但林老師跟貝貝助教還是早起去胖虎班上上直笛課了。

絞肉的第二道料理是肉醬豆腐,類似不辣的麻婆豆腐。

板豆腐要先用水煮過才能去豆臭味,

這又是林老師在節目上學到的小技巧。

今天的午餐還是由型男大主廚負責喔!

拌炒過醬油的絞肉跟豆腐很下飯。

今日便當:

滷牛腱、肉醬豆腐、清炒橄欖菜、蝦仁蒸蛋、炒紅蘿蔔、貢丸。

這第三道簡易型的嘎拋豬才是我的重點啊!

不用其他配菜,光是這些肉末我就可以嗑兩碗飯了。

林老師每次上PCHOME買雨刷都會寄來一個超級大的箱子,

孩子們看到箱子一定興奮的鑽來跳去,

一下當車一下當船的玩不停。

2018/3/9(五)

2/21的家庭會議林老師決定可、立下課回到家可以先玩30分鐘Switch

玩完30分鐘再去寫功課。

下午胖虎吃飽飯玩完電動還繼續跟臭貝、只只玩玩具,

到了三點我跟他說該做事了,但他發脾氣說不要,

結果就是被處罰的更慘,處罰完還是得做啊!

 

胖虎一直以來都是個情緒化的孩子,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牡羊座性子一來任誰跟他說他都聽不進去,

我總是要他在大哭大鬧一陣之後,

才能安撫他,告訴他怎麼做比較好。

 

他是我打罵最多、最擔心、最捶心肝的孩子,

但我直覺他會是留在我身邊最久的孩子。

晚上去學校參加這學期的家長日

因為已經是二下跟四下,不管是跟老師,還是班務都很熟了,

所以沒甚麼重要的事,就是跟老師聊聊天。

有趣的是,笑牙班上女同學的媽媽問起健康教育課,

我還一臉狀況外的問要上什麼?

後來同學媽媽講起我才恍然大悟,小女生要開始教MC跟衛生棉了,

頓時覺得養男生也太輕鬆了。

2018/3/10(六)

早上9點送可、立去學校參加家長會辦的魔術課。

下午繼續去公園蹓小孩,

沒辦法,我只要看到出太陽就忍不住要帶小孩去曬一曬。

胖虎哥哥在教阿只騎滑板車,

他對小小孩永遠這麼有耐心。

我看他們騎車運動量不夠,叫他們一人去跑兩圈,

臭貝跑到一半身旁的阿姨跟他說他鞋帶掉了,

我以為他會回來請我幫忙,

誰知道他站在原地說他不會綁,阿姨就彎下腰幫他綁鞋帶了...

臭貝可能也受寵若驚吧,過程中一直站挺挺不敢動,

後來我還叫臭貝特地去跟這位阿姨說聲謝謝。

騎完車、跑完步,來盪鞦韆溜滑梯吧!

小小一個公園就可以消磨我們整個下午的時間。

從公園回家後林老師在晚餐前買了3包小餅乾給孩子們,

只說他不要他平常喜歡的小魚餅乾,

他要吃哥哥的可樂果、卡迪娜,

吃完這2包我說要吃飯了不准再開,他緊緊抱著他的小魚餅乾不肯放。

914:「只?只怎麼不見了?他去哪裡了?」

忙了一會兒突然發現只只不見了,後來在工作間找到他,

他把門關起來,偷偷撕開小魚餅乾正在大快朵頤,真會被他氣死!

林老師晚上有直播節目,下班之後夜市小開才來家裡,

他兩依然沉迷於寶可夢遊戲,

不過可、立已經喜新厭舊愛上Switch薩爾達了。

 

胖虎正在表演早上學到的撲克牌魔術給叔叔看,

消夜吃的是雞王國鹽酥雞還有下營滷味,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要戒掉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