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4:34:46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9:2/25-3/3。皇家果醬、紅燒牛肉食譜、親子社團、職業駕照、電子菸、泰勝基、提燈籠。


(首圖:只有半天課的午後,我最愛帶孩子玩公園)

2018/2/25(日)

Molly的老闆Tony從日本度假回來,

送了一盒小雞蛋糕甜點。

小雞蛋糕內餡類似綠豆沙,但是甜度破表,

只有小雞頭部的部分空心無內餡,

所以每次只只都一口咬掉小雞頭就不吃了。

前一晚臭貝夜宿Jessie阿姨家,

中午他們倆個先去豐滿吃早午餐。

下午我跟林老師在看年假看到一半的與神同行

Jessie在學韓文,臭貝在組樂高。

Jessie為了四月要跟去韓國唱KTV

正積極惡補韓文中。

臭貝做好了他今日的樂高作品,

這是送給只只的碗跟湯匙,碗裡還有小點心。

只:「咪,我大便了。」

914:「大在哪裡?」(驚恐)

只:「後面!」(指)

他為什麼不在小馬桶大便,要在書桌底下大便呢?!

睡前我固定會到上鋪去看看兩位哥哥們,

幫笑牙蓋好被子,幫胖虎穿上衣服,

因為胖虎不管天氣多冷睡前都會把上衣或是褲子脫掉,

而且隔天起床一定沒蓋被。

在胖虎床上突然看到這張紙條,

他拆下枕頭套掛在欄杆旁,還寫了紙條叫我拿去洗,

以後像這種小事能不能直接講,或是放到洗衣籃就好?

(上次我還發現他在衣服上放了一張小紙條寫:明天要穿的衣服,

給誰看啊這!)

2018/2/26(一)

早上天氣有點涼,送完孩子上學後想來點甜的,

微波了小餐包,抹上優質的泰國皇家草莓果醬

再搭配一杯熱呼呼巧克力,

好肥的早餐,好療癒的心情。

午餐便當是前一晚林老師就煮好的紅燒牛肉

搭配玉米炒蛋、茶葉豆干、清燙綠花椰。

需要詳細食譜請加【板橋媽媽好吃好玩好好買】社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9452244775212/

晚上臭貝看到林老師以前的名片,

吵著他也要有自己的名片,

一邊想一邊畫,最後自己設計了六款他的專屬名片。

我一直問貝:「你的臉為什麼又受傷了?怎麼弄得?會不會痛。」

他說沒有受傷也沒有痛,我不相信,

直到睡前洗臉才知道那根本是一小坨草莓果醬。

2018/2/27(二)

中午蒸了肉丸子,

正在處理甜豆的時候林老師一臉緊張,說我一定會來不及,

一把搶走了炒甜豆跟番茄炒蛋的工作,

本來我要氣炸玉米他還不肯,邊炒邊唸說用水煮就好。

我很感謝他出手幫忙,

但我的菜單都是安排好的可以不要隨便改掉嗎?

吃完中餐林老師就出發去板橋監理站小客車職業駕照了,

雖然他也沒甚麼時間可以真的去開Uber

但考照便宜也不難,所以就先趁現在有時間把駕照拿到。

誰知道他筆試95分,路考卻一上路就被嗶,

因為准考官說上路就要打方向燈,是啟動時要一直開著方向燈,

他搞錯意思,只好隔兩個禮拜再重來一次囉!

(下次路考NT.225+租車NT.54,林老師說多考幾次也沒關係)

中午的菜色有番茄炒蛋,我特地多買了兩顆牛番茄,

話梅塞番茄屁股,好懷念的吃法啊!

收到了泰國社團版主楓姐從喀比寄來的明信片,

啊!好想念泰國的溫度啊!

2018/2/28(三)

一早9:30棉跟官倫就到家裡來,

本來相約要一起去麥噹噹吃早餐,

結果下了大雨,只好派他們去外帶回來。

 

大家很久沒見,開心地聊了很多,

孩子們最愛官倫阿杯了。

(為什麼要把被子踩在腳下當成野餐墊,媽媽要抓狂了)

棉的工作一直困擾著他,

林老師請出塔羅牌來為他解惑,

祝福棉能很快的走出這個困境。

Molly跟黃小峰從日本回來了,

帶來了替林老師代購的電子菸,這玩意兒最近很夯,

但為何不直接戒菸就好了呢?

(需要代購的我家剛好有貨源可以幫忙喔!)

Molly阿姨跟小峰姨丈帶來了好多禮物。

衣服的部分是只跟貝還有我的。

晚上林老師開始組裝紙箱王買回來的發條玩具,

胖虎可以自己組,但臭貝還不行,這一款有點難,

但質感很好,林老師邊組邊稱讚。

成品有一隻暴龍一隻柯基犬,轉幾下發條動物就會行走喔!

2018/3/1(四)

今日便當沙茶肉片、蒜香奶油杏鮑菇、清燙綠花椰、蒸蛋。

家裡的無骨雞腿肉用完了,主食沒梗的時候會去全聯撿便宜,

之前早上8點剛開始營業的時候會有即期品六折價,

今天發現怎麼變八折,收銀員說因為夏天怕東西快壞折扣才比較低,

但我不知道要煮啥,所以還是挑了兩盒八折的梅花肉片。

常常都是食材買回家了,才開始想怎麼煮啊!

中午吃過飯到府中去跟泰國泰勝基旅行社的人碰面,

第一次見面大家聊聊彼此對旅遊合作的想法,

也腦力激盪社團10萬人慶的時候可以共同參與的活動。

很高興認識SeanOscar

謝謝Sean送給我的見面禮,這些都是泰國美妝很夯的產品喔!

臭貝最近不愛跟只只一起洗澡,他總是等到林老師下班才一起,

而且每天洗完澡都要跟爸爸穿一樣的衣服,

今天他強迫爸爸跟他一起穿上次參加親子路跑的運動服。

2018/3/2(五)

週三、週五孩子半天課,中午媽媽廚房休息,

有時簡單煮個麵、水餃或是玉米濃湯捲捲麵,

不然就直接帶著四小外出用餐。

很久沒去豐滿吃早午餐了,胖虎想吃,我們就去了。 

吃飯過程中,孩子們聊起了對稱這個話題,

因為出門前臭貝正在看巧虎DVD教對稱,

我跟他們說人體很多器官都有兩個,對稱,

萬一其中一個不能用了還有另一個可以幫忙,

像是肺、腎,甚至你們的蛋蛋都有兩個。

笑牙:「那把拔結紮就是把兩個蛋蛋都弄壞嗎?」

914:「嗯,那是把蟲蟲往蛋蛋的路擋起來,讓他們過不去而已。」

笑牙:「那是怎麼弄得?用甚麼東西擋住?把路弄壞嗎?」

914:「是類似電燒的方式...吧拉吧拉」

因為一個對稱的話題,餐桌上竟討論起性教育了,哈!

吃完早午餐本來要帶他們到附近公園溜滑梯,

但場地維修遊戲機具都被移走圍上了圍欄,

隨便逛逛的時候遇到現場有人在餵鴿子,

他們招呼孩子一起玩,

孩子們便開心的丟起麵包屑了。

天氣很好,我覺得孩子們流的汗還不夠,

我們又走到另一個公園,讓他們跑跑爬爬。

我騎車載只只,三個哥哥從早午餐店出來就是一路步行,

走在前面的臭貝突然衝向我給我一朵花,

貝:「咪,這個花送你。」給完,又跑走了。

他時常這樣,撿花、寫信、做勞作、送小禮物給我。

2Y2M的只只動作非常敏捷,爬高跑快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貝:「咪,你看我這樣很帥吧,幫我拍一張。」

2018/3/3(六)

臭貝上禮拜學會騎兩輪腳踏車,

只要天氣好我們就會抓緊機會讓他外出練習。

現在他接手笑牙的捷安特16吋,笑牙騎林老師的Dahon小摺,

全家有兩台滑步車、三台滑板車、三台腳踏車,

我們家快被車子給淹沒了。

 

傍晚我們又來到435藝文特區

我才剛鋪好野餐墊就看到騎車的臭貝跟一個跑步的小哥哥撞在一起,

我請可、立去幫忙,我在旁邊看他們怎麼處理,

小哥哥的媽媽看著臭貝說他沒事,

誰知道一過來我看到臭貝眉尾腫一盧很明顯,

是那媽媽瞎了嗎?哈哈!

我不是很在意孩子們間不小心的碰撞或受傷,

而且當時我也沒看到事情發生經過,不確定誰對誰錯,

但若是我遇到這個情形,我會帶著孩子先跟對方家長致意,

然後去販賣機投罐飲料給孩子冰敷。

 

我當時看到臭貝眉尾腫了,急忙跟林老師說我回家拿冰敷袋,

小哥哥跟媽媽剛好在一旁聽到了,

當下的反應竟是落跑,噗!

 

幸好家就在附近,一會兒冰敷袋拿來了,

只只自告奮勇幫忙冰敷,還會一邊冰敷一邊呼呼哥哥的傷口。

(只,你根本沒冰敷到傷口啊!)

元宵節孩子們在家裡提了幾次燈籠,

潔寧還送只只一個會唱歌的佩佩豬燈籠,

但他們好像興趣不大,提沒兩下就放在一旁。

這個寶特瓶燈籠是林老師跟臭貝一起做的,

大概要自己手做的才會有提的慾望吧!

臭貝帶著他的燈籠跟林老師外出抓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