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08:58:34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11:3/11-3/17。自助洗車、小林麻辣、港豐飲茶、潮境公園、你的名字、齊味麻辣。


(首圖:爸爸臨時上台北,我們去了一趟基隆潮境公園)

2018/3/11(日)

中午吃飽飯後三台車約好一起去自助洗車,

因為鄰居推薦的超級厲害汽車蠟到貨了,

大家迫不及待要去幫車子洗澡。

 

臭貝先跟著去,他真的有幫到忙喔!

後來我騎車帶只過去,他就是個闖禍精啊!

跑來跑去很難顧之外,還給我一腳踩到臭水溝裡,

我只好回家幫他拿鞋子,幸好這家自助洗車就在家附近而已。

回去拿了鞋,順便把可、立載過來。

三台車排排站,洗了一下午,運動量都有了。

剛打蠟完亮晶晶的車身一定要拍一張。

(然後小孩一上車就踩髒了,哈哈哈!)

林老師:「今天洗車太辛苦了,晚上去慶功吧!」

所以我們不到6點就到小林麻辣鍋報到,

很好,一整個下午努力消耗的熱量一餐就補回來了。

吃了兩個小時不過癮,

結完帳大家還手拿一隻冰淇淋才願意離開。

吃了好幾年的小林麻辣一直漲價,現在一人要NT.400

(不過跟其他麻辣鍋吃到飽比起來,小林還是便宜的)

而且超過140cm的笑牙竟然要成人價了!

2018/3/12(一)

周末Molly去了一趟Costco,我的冷凍庫終於又有雞腿肉了。

在市場看到野生赤嘴買了兩斤NT.150

現在蛤蠣超級貴,若是剛好看到赤嘴或拉拉我一定買回家,

比蛤蠣大顆價格也比較低,划算多了。

今日便當:

乾煎雞排、清炒大陸妹、酒蒸赤嘴、起司炒蛋。

下午帶臭貝去看牙醫,

我前幾天幫他弄牙線的時候發現他臼齒有個小黑點。

牙科診所人很多,多到沒位置坐,

我只好把臭貝跟只帶到門口,他兩玩累了席地而坐,

林老師說很像是流浪的小孩。

 

等超久,現場的牙醫助理怕臭貝跟只等得不耐煩,

讓他們先挑玩具。

兩個選了大半天之後挑了這個會發出哺哺聲音的氣球,

臭只剛開始不會,沒想到10分鐘之後學會吹汽球了,

不過這實在太吵,所以我帶他們在門口走廊邊等邊玩。

 

吹奏樂器這點我覺得只只真的超厲害的,

一歲多就會吹玩具喇叭、笛子跟口琴,完全沒人教他,

他一拿起來放到嘴邊就掌握了吹吸的訣竅,

尤其是口琴,還可以控制大小聲、節奏,每每嚇到我。

玩膩了吹氣球開始搗蛋,

臭只把被他咬扁的氣球吹管卡在他的牙縫間,

我的媽呀,能淑女一點嗎?

現在每天臭貝睡前弄牙線都是林老師負責,

我覺得他不夠仔細處理,但又不能發出質疑,

只要我一有聲音出現,他應該就會撒手不管,

我盡量放手讓他主導,但小蛀牙的狀況卻不斷發生,

讓我非常兩難。

 

現在臭貝有小蛀牙的地方幾乎都是臼齒,

除了弄牙線要仔細外,能幫他刷牙更好,但林老師做不到啊!

2018/3/13(二)

早上突然想吃飯糰,到家附近的中式早餐店購買。

我很喜歡這家早餐店,店內產品幾乎都自製,

包子饅頭自己做、蛋餅皮自己煎、豆漿自己煮,

真材實料口味也很棒。

這天等待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來幫老闆娘宣傳一下,

拍了幾張照片上傳我是板橋人社團,果然獲得好大迴響,

後幾天看到老闆娘他還笑咪咪地跟我謝謝,

我才嚇到他怎麼知道是我po文的。

買了一顆可以飽到中午的飯糰,冷了也好吃。

中午的便當是炒麵,

發懶的時候我就煮麵,炒麵、炒泡麵或是義大利麵都非常方便。

水果是之前煮菜剩下的黑柿番茄,

切片之後還加上了一些梅肉,口感酸酸甜甜有著不同風味。

下午三個在玩磁鐵玩具,

臭胖虎做了一棟小狗的房子,把家裡的大頭狗都塞進去。

2018/3/14(三)

拿坡里特價,所以中午去扛了一個大披薩跟一桶炸雞回家。

下午林老師跟黃鐙輝去高雄做春酒外場,

我懶得煮,就去了板橋人推薦的四川快餐店買便當。

自己煮久了,對市售的便當變得挑剔,

過油過鹹都是問題,下次試試看他家的特製涼麵好了。

晚上11點半林老師才搭高鐵抵達板橋,

因為他有扛琴,所以我帶只只去接他。

小女兒看到爸爸邊跑邊叫飛奔上前擁抱,

這大概就是我們堅持要生到女兒的原因吧!

2018/3/15(四)

一般早上我去市場的時間只只都還在睡,

如果他提早醒來就會吵著要一起出門,還一定要幫我提菜。

今日便當:

蒼蠅頭、奶油蒜香精靈菇、清燙綠花椰、番茄炒蛋。

蒼蠅頭剛炒好的時候顏色翠綠超漂亮,

但一會兒之後就變黑了,我得來找找不讓它變黑的方法。

吃飽飯,我把臭貝跟只只托嬰到樓上婆家,

要去府中站跟泰國泰勝基旅行社碰面,

我們有好多泰國自助達人社團10萬人慶的合作內容要討論。

怕回來的太晚,在電鈴上貼紙條,免得4點下課的可、立找不到人。

開完會,照例要拍一下合照當成會議記錄,哈!

真的非常感謝SeanOscar的幫忙。

2018/3/16(五)

林老師的上課日常。

星期五再次發懶,中午去黃石市場買了板中麵店榨菜肉絲麵

我記得研一的暑假在新北縣政府新聞室實習,

中餐時常都是在這個市場裡解決,

當時根本沒想到,後來我會定居在這裡。

 

板中麵店的榨菜肉絲麵我很愛,

醃過醬油跟太白粉的肉絲軟嫩夠味、榨菜很多,

口味偏油偏鹹,有點像客家湯頭。

回到家發現小涎食早午餐又是客滿的狀態,

看到他們的生意越來越好真是替他們開心。

我是板橋人社團推薦他們的咖哩優格雞,下次我也想試試看。

傍晚爸爸突然打給我說他人在板橋高鐵站,

他又臨時起意和妹妹一起上來看我們。

晚上等Jessie下班,我們一起去吃港豐飲茶

這家店之前一直想嘗嘗看,

唯一一次有機會去到現場才發現他們整修中。

以前爸媽上台北,我們最愛去京星吃飲茶了。

2Y2M只只自己戒了尿布之後,在家裡幾乎都不會包,

睡午覺我也不會刻意幫他穿上,

但會讓他躺在沙發睡,萬一真的尿床我比較好處理。

現在他更進階到尿尿完會自己擦屁股,

而且貝貝大完便他已經把濕紙巾準備好要幫他擦屁股了。

2018/3/17(日)

爸爸上台北,帶他出去走一走,我們到了基隆的潮境公園

往基隆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幸好到了潮境公園烏雲還沒飄過來,

因為天候不好,難得潮境公園沒甚麼遊客,

但風超級大,隨便都能把人吹成肖婆。

停車場旁邊有個海螺造型的溜滑梯,

孩子們看到溜滑梯都瘋了。

爸爸肚子餓了,我們在途中買了一盒炒麵給他,

他找了一個位置邊看我們溜滑梯邊填飽肚子。

溜滑梯真的蠻高蠻陡的,

Jessie怕只只危險陪他一起溜,但明明是他比較害怕啊!

只覺得阿姨好麻煩,把他甩開自己溜下去了。

孩子們溜得欲罷不能,貝還想玩下面的沙坑,被我制止,

要是林老師看到滿車的沙子應該會抓狂。

溜著溜著,就下雨了,哈哈!

Jessie:「甚麼都沒看到,來這一趟就只玩了溜滑梯...」

回家路上我們繞去土城的希望之河看櫻花,

不過沒幾株,連下車都沒有就離開了,

然後在四川路上買了超罪惡的後埔戰鬥雞排帶回家。

 

吃完雞排,爸爸說他要趕高鐵回去了,

Jessie帶爸爸跟妹妹去高鐵站,臭貝跟只也跟著一起去。

 

貝、只不在,我跟林老師看起了你的名字動畫,

真的很好看的一部電影,但需要靜下心來專心看才不會錯亂。

 

Jessie帶著貝、只去吃冰淇淋。

去逛街。

試穿衣服。

試戴帽子。

臭只很搞怪,一直說牛仔外套太緊他要脫下來。

真多虧了Jessie的救援我才能好好把電影看完,

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是林老師跟夜市小開的寶可夢聚會

孩子們已經喜新厭舊改玩Switch

只剩他們兩個老人還在灑花、抓寶、進化跟打道館。

今天晚餐吃齊味麻辣,這口味一段時間沒吃的真的會想念。

 

吃喝玩樂 2018-03-28 18:40:24

到處逛逛~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