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20:21:43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8月上旬的照片日記


【首圖:眾好友們到林口探望新手媽媽Kerry
親愛的梧桐雨,你要乖乖聽媽媽的話,不要搗蛋內!】

2014/8/1

臭貝滿1Y3M要打日本腦炎疫苗,

出發前翻閱健康手冊才發現7月初該打的肺炎鏈球菌忘了打,

所以一口氣挨了兩針,

照例是從量身高體重頭圍耳溫、醫生例行檢查都要大哭幾聲,

也一如往昔打完針之後吼兩聲就忘了。

(但是比較會表達了,看到人會指著大腿上的紗布裝可憐)

林老師獎勵可立哥哥們陪臭貝去打預防針,

先帶他們去7-11吃御飯糰,

等他們吃飽,我跟林老師去吃岩葉拉麵

(小孩很怪,有拉麵不吃硬要吃7-11沒營養的大亨堡或御飯糰)

進了拉麵店,笑牙說他累了,沒想到說完他就突然睡著了。

下午林老師去牽他夢寐以求的偉士牌GTS 300 Super

林老師牽到車之後非常興奮的帶我去兜風,

我們騎上65快速道路到新莊、樹林、土城,

經過輔大、去了迴龍,還爬上承天禪寺看風景,

我竟然因為這台車享受到難得的兩人時光。

(牽車的時間剛好是星期五下午,可立用都在樓上婆家上鋼琴課)

我趁林老師心情非常好的時刻提議去吃板橋厚切牛排

他很阿莎力地答應,還非常有耐心的候位了半小時。

這家牛排真的不錯吃,難怪每天都是座無虛席門口一堆人排隊。

晚上我發現臭貝窩在角落不出聲,

等我揪出他時他已經把自己畫成這德行了。

消夜是林老師的樂手好友阿炮家賣的茶鵝

好吃到連我這個不碰鴨鵝類的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意者請洽鵝肉炮,0958-715-888)

關於林老師買重機這件事,我在FB上留下這一段話:

2013年,林老師很想要一台重機,

他的好友在他生日那天送了一台重機模型給他。

20145月,林老師生日再次許願,他想要一台重機。

20148月,林老師終於擁有了他人生的第一台重機。

林老師是個很節儉的人,從小大到,到現在,都是。

以前工作很辛苦,要教很多學生、要拼命接很多外場,

要在半夜上班凌晨下班的夜店表演,

日夜顛倒賺來的錢,也捨不得花,一點一滴攢下來。

後來進了電視圈,工作更辛苦,每天的工時10小時以上,

時鐘轉一圈是家常便飯,常常上個廁所扒個便當都在匆忙之間,

就算收入比較多比較穩定,他還是在物質生活上對自己很苛刻。

結婚時的所有花費,裝潢房子的所有支出,

都是他的辛苦錢,一分一毫都是他過去努力累積下來的。

林老師喜歡攝影,但觀望了好幾年的單眼相機總是捨不得下手,

我跟他說,沒關係,蜜月的旅費我自己出,那筆錢你就拿去買相機吧,

所以在峇里島的時候我們用D80拍了許多美麗的照片。

每次遇到高涉入的商品,就算林老師喜歡單價高的功能強的,

他也總是因為節儉,挑選那個價格較低的。

買車的時候他正考慮2台車,價差20萬,

他幾乎已經要下訂便宜的那台了,

但我告訴他,車你每天要開,高高興地開出門,

享受你在路途中與他的獨處,光是這樣那多出的20萬就值得了。

最近林老師買了一台偉士牌重機,

不喜歡開車痛恨塞車懶的找車位的他可以騎上快速道路去上班。

這台車對我們來說要價不斐,這筆錢他存了超過1年,

就算金額已經到達但他還是在考慮。

那一天我問他:你還不去買到底在等甚麼?

如果這是觀賞用的物品,那你晚點買我覺得沒差,

現在要買的機車,是有實用功能的,

你早點買就可以早點騎了,等甚麼?

然後,他當天就出門下訂了。

看到他付了訂金,雖然心痛淌血,

但他讓我老公開心,讓我老公辛苦工作有了目標,

他的價值絕對高於價格很多很多。


2014/8/2

天氣很熱,休假的林老師帶可立用去玩水,

我稱他為又會彈琴又會煮菜的游泳教練,

我難得偷閒了半小時。

不過這偷閒的半小時就是回家準備他們的小點心,

稍晚拿了礦泉水、櫻桃、泡麵、優格、餅乾去探班。

游泳休息時間吃泡麵是最大享受,

吃飽了,可立跟林老師繼續玩,我帶臭貝回家睡午覺。

晚上去上介青吃熱炒,游完泳沒睡午覺的笑牙在飯桌上昏倒了。

睡前林老師要到門口抽菸,突然發現整包菸都被臭貝折斷毀壞,

真是個孝順的乖孩子,快叫老爸戒菸了吧!


2014/8/3

透中午林老師自己騎著重機出門,

為了騎64快速道路,竟一個人頂著豔陽衝到新店買老孫涼麵

下午邀約了好友們到林口探望新手媽媽Kerry還有寶寶梧桐雨,

新手爸媽在房裡忙著哄睡Baby

這些客人完全當自個兒家,林老師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臭貝很能自得其樂,搬了小椅子在窗邊看風景,

不過聽多了兒童墜樓的消息,這畫面看得我心裡驚驚,

Kerry也說過陣子就要裝上隱形鐵窗了。

我交代大家去了就是要幫忙,幫忙餵奶、幫忙哄睡、幫忙洗澡,

Kerry跟阿宗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臭貝對嬰兒超有興趣,一直偷摸梧桐雨的腳ㄚ。

我在幫梧桐雨洗澡的時候小小的浴室擠滿了人,

Kerry在一旁看著學著,可立用也跟著進來湊熱鬧。

官倫阿杯抱每個胖嬰兒都很有父子臉。

晚上大家一起吃Pizza跟炸雞,謝謝阿宗跟Kerry的招待,

林老師說了,週末的時候可以帶梧桐雨來我家托嬰,

小孩放著兩夫妻可以出門蹓達放鬆一下,

有了小孩之後這樣的短暫清閒真的非常非常需要啊!

臭胖虎非常喜歡嬰兒,很愛臭貝,也很喜歡梧桐雨,

Kerry家的時候忙進忙出想要照顧小Baby

搞了一天太累了,連泡澡都在偷睡覺。


這一天晚上從Kerry家離開後,胖虎就在車上睡著了,

從車上抱到家裡沙發繼續睡,後來我抱他去洗澡還在睡,

洗完澡穿好衣服吹乾頭髮就一路睡到隔天早上,

看來真是累到了。

笑牙在車上補了眠之後回到家又生龍活虎開始玩積木,

現在每次他完成作品都會要求我幫他拍一張。

Size保齡球瓶是從Kerry家帶回來的小禮物,

是用笑牙在他家當場組的大笨鐘樂高換來的。

2014/8/4

經過兩個禮拜的休息,可立兄弟的第二期桌球課開始了。

前一天要前往Kerry家的路上收到TSF的簡訊,

Yoyo弟出生了,今天收到照片,老二比較像Emma耶!

臭貝學會了搬椅子墊高拿取東西的伎倆,

現在東西放高也沒用,無處藏了呀!

然後他很喜歡窩在這個小角落,透過這個小洞裡外玩在一塊。

幫把拔搬啤酒、冰啤酒的差事傳承到老三貝身上了。

2014/8/5

笑牙很喜歡吃「自己夾」的餐廳,

但哪有錢一天到晚吃火鍋吃到飽或Buffet

所以偶爾帶他吃自助餐,一樣是自己夾啊!

全家一餐NT.200內搞定,但孩子們覺得新鮮有趣吃的開心。

這一餐我吃了兩碗白飯還有一碗米粉,

林老師:「這老婆好難養喔!」冷哼!

914:「我才最好養好嗎?吃的白飯米粉全都是內用免費。」

笑牙屬於那種中規中矩、嚴肅認真的小孩,

就連玩小廚師遊戲開店當老闆,

都要把食材物品整整齊齊的分類排放,

只是為了怕被大魔王貝破壞,只能關起門躲在房間裡玩。

下午林老師騎他的重機去跟朋友碰面,

這個補習班時期的好朋友也買了一台偉士牌重機,

只比林老師早2個月,兩人從此變成車友啦!

晚上臭貝陪阿姨去板橋遠百Toros鮮切牛排吃飯,

難得穿上Polo衫,頓時變成小小孩不再是嬰兒了。

2014/8/6

高中好友小英來訪,孩子們繼續玩小廚師遊戲,

還硬要拉小英阿姨當老闆。

晚上去IKEA,不過帶了可立用,很難逛難買,

還是吃飽一點卡實在。

1Y4M的臭貝正值超級模仿期,甚麼都要學,

看到哥哥們都自己洗澡,他也要拿沐浴球自己抹身體。

睡前林老師把他裝在小玩具箱裡拖著玩,

他興奮地開著小車笑的咯咯。

2014/8/7

這一期的桌球課小綠豆也一起上,

所以每天中午下課後,三人就會一起沖澡吃飯玩樂。

天氣熱中午吃得少,晚上也就快餓,

很簡單的煮了蒸肉丸、燙豆子、煎嫩蛋就可以吃得嚇嚇叫,

蒸肉丸真是扒飯的好幫手,孩子也很愛啊!

臭貝從我抽屜偷拿了貝親指甲剪,剪到食指唉唉叫,

幸好這是安全剪刀一點皮肉傷也沒有,

只是這些危險的小工具真的已經無處藏了呀!

(櫃子上鎖其實是爛主意,好開的鎖貝一下就破壞開啟,

難開的鎖為難到的是自己啊!)

最近家裡四周都在施工,

有裝潢房子的、拆除違建的、施作汙水下水道的,

搞得我原本曬衣的防火巷到處是灰塵髒汙,

我只好利用晚上洗衣晾曬,再定鬧鐘一早起床,

趁工人上工前把衣服收進來在客廳繼續晾乾。

晚上洗完澡臭胖虎說他耳朵痛,

直覺是中耳炎,帶去耳鼻喉科看診果真猜的沒錯。

臭胖虎吃藥變勇敢了,可以直接倒進藥粉配水咕嚕一口氣吞下去。

臭貝也很愛學葛格刷牙,

每次胖虎刷牙他就搬了張小椅子在一旁跟著,

用手指抹嘴巴,還會呸呸呸的裝漱口。

可立哥哥們先睡了,臭貝再吃點東西才上床,

最他很想學用筷子吃東西,

除了偷拿哥哥的Combi學習筷外,拿大人筷也有模有樣。

哥哥都睡了,林老師不在,我想洗澡只好把臭貝再抱進浴室裡泡著,

正準備拿衣服的時候,臭貝冷不防舀了一盆水往浴室門口潑,

我花了好些時間擦乾,正當我處理好拿抹布去放時,

臭貝再度舀了一盆水往浴室門口潑,我又開始擦地板,

想洗個澡連衣服都還沒開始脫我就忙了半小時,唉!

已經戒吃消夜好一段時間了,

但只要我當晚煮了綠豆湯就會情不自禁喝兩碗。

2014/8/8

林老師:「安全很重要,所以安全帽很重要。」

914:「好啦,好啦,去買啦!不可以買太貴的喔!」

林老師買了新安全帽之後就載著他國小同學騎去淡水兜風看夕陽。

(是的,不是我!不是我!)

Molly送的吉他造型製冰盒讓孩子們很嗨!

這根冰棒真的挺炫的呢!

晚上幫林老師慶祝父親節去吃小林火鍋

還被安排在包廂座位。

吃飽了他們在玩開火車。

臭貝這次拿了自己的牙刷跟胖虎葛格刷刷牙,

胖虎很有架式耐心的教貝,

胖虎:「貝,葛格教你,舌頭也要刷喔!」

貝:「*^+$#!...」

2014/8/9

中午就跟JessieMolly開車南下,要回南投陪爸爸過父親節,

第一站先去台中Costco,本來要買一台鴻海的電視給爸爸,

但是這台電視台中沒有鋪貨,只好作罷。

第二站去了台中的迪卡儂,這是我第一次逛,

也太大太好買了吧,!

就算不愛逛街的爸爸也愛這裡,因為有他感興趣的釣具區。

我主要是要幫臭胖虎挑泳褲,

那麼多可愛的花色他竟挑了一件最便宜的,真乖!

(大概是那件的紅藍配色很有超人的Fu)

臭貝的小禮物是彩色兵乓球。

來到這,有迷你推車可以玩,小小孩也不無聊。

買完東西我們就到草屯成都美食館吃晚餐,

這家餐廳來好幾次了,初二回娘家常常訂這裡,

東西好吃價格也實惠,

還遇到好久不見的南投縣政府前新聞局長祐華姐。

回到家,我給了爸爸林老師為岳父準備的禮物,

是一支有特殊功能的釣竿,另加一封感謝信。

(有多特殊?我也搞不清楚,哈哈!)

睡前洗澡,不小心又弄破了鏡片,啊!再一次NT.750飛了,

這次註定要把整組鏡框鏡片都換掉了。

妻小不在家,林老師度過了開心的周末,

星期六跟艋舺阿龍、夜市小開釣蝦、打桌球、小酌閒聊,

偽單身漢日子著實難能可貴!

2014/8/10

父親節禮物妹婿也有一份,一樣有附情書一封,

他的禮物是捲線器,妹婿一邊捲線一邊偷笑。

中午下了場大雨,臭貝非常開心的跑出去抓雨。

雨停了,我們出門去水里的順成食品行買蜜餞,

因為林老師指定了幾包酸梅要送給一同錄影的樂隊老師。

沒行程的時候,唱歌就是最好的行程,

大家集結到小咪家的劉宅醉窟高歌。

每次回南投都是習慣吃完晚餐之後才北上,

爸爸煮了我們愛吃的「爺爺的麵」搭配從澎湖帶回來的干貝醬。

煮麵的時候笑牙在一邊看,

笑牙:「爺,你怎麼煮這麼少?」

我爸:「好,那我再多煮一點。」

914:「爸,你麵這麼煮這麼多,吃的完嗎?」

結果一人大約吃了3碗,事實證明還不夠勒!

妻小不在家的周日,林老師一個人騎著重機去了碧潭、烏來,

晚餐是往烏來路上小夜市裡的平價牛排。

接近午夜12點回到家,林老師的高中好友國轟在家裡陪他,

還帶來了家裡賣的甜在心冰品好吃豆花。

2014/8/11

拿到配好的新眼鏡了,很想去雷射手術處理近視,

但還是先把錢存下來買機票好了。

2014/8/12

最近林老師又開始忙了,

新接了TVBS的音樂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7/11官倫阿杯去杉林溪開會,帶回了兩支棒棒糖給可立,

等了一個月,終於可以吃了。

明明下班很晚很累了,

林老師還是不忘照顧他的黑美人,硬要帶他出門去換油保養。

2014/8/13

看著臭貝突然有感,

其實養臭貝這個老三真的是比較省錢的,

從出生到現在1Y4M只喝過1,500g的配方奶;

4M開始吃副食品,吃的多又好,

所以貴鬆鬆的HiPP米精跟泥狀物買的少;

之前穿布尿布到現在乾脆光屁股,配配錢省不少;

更不用說那一堆的二手衣褲二手玩具二手用品。

晚上好想吃鹹香酸辣的韓國料理,

在家附近的韓家香買了部隊麵。

這碗麵NT.70就是辛拉麵加上一咪咪高麗菜、A菜、3顆蛤蠣跟蛋,

要早知道這麼寒酸我就自己煮,

而且吃了這碗麵之後我還拉了好幾天。

晚上林老師下班開始烤蝦子當消夜,

爐子上的另一鍋是我正在熬煮鳳梨果醬。

2014/8/14

笑牙國小班級分班公布在學校穿堂,

因為個資法所以只能顯示林X恩,

一年級4班竟有3個林X恩,21女,

這恩字輩真的是菜市場名,然後我們家還有3個。

把昨晚自製的鳳梨果醬放到冷凍庫做成冰磚,

加進開水裡就是好喝冰涼的鳳梨果汁。

婆婆的廚房智慧,白飯煮好了,香腸也熟了。

我煮的飯有好吃成這樣要鼻頭帶便當嗎?

笑牙最近迷上足球卡通,自繪了足球場,隊員是跳跳馬。

笑牙:「你的跳跳馬是女生,不可以跟我同隊。」

胖虎:「我不要當女生!嗚!」大哭!

914:「沒有啊,誰說胖虎的小馬是女生,他也是男生啊!」

笑牙:「哪有?你看他穿的衣服!」

胖虎:「我的小馬跟你穿的一樣,他是女生啦,嗚!」大哭!

我把小馬拿近一看,噗,他穿比基尼耶,真的是女生沒錯。

然後笑牙就幫胖虎的小馬做了圍兜跟披風裝超人,

擋住了胸前的比基尼就不再是女生了。

臭棒虎很疼貝,就算常被惡魔貝氣得半死,

還是很願意跟他一起玩,還是很喜歡照顧他。

胖虎:「貝貝,到胖虎葛格這邊。」

胖虎:「臭貝,來給胖虎葛格抱抱。」

2014/8/15

可立兩兄弟桌球課的最後一堂,

老師玩小遊戲,桌球擊中桌面上的飲料就可帶回家,

笑牙很幸運打到2次獲得2瓶。

非常謝謝趙老師這20堂課的照顧,

希望笑牙上了小學還可以上到你的體育課喔!

下午在家裡玩角色扮演遊戲,笑牙、胖虎、小綠豆每個人都是英雄,

但這個戴面具的英雄正在大便。

臭貝在畫圖,反正哥哥們也不想跟他一起玩。

我去小潘蛋糕坊買了葡式蛋塔給他們當小點心。

臭貝正在餵暴龍吃樂高小人。

傍晚可立哥哥們去樓上阿嬤家上姑姑的鋼琴課,

臭貝就跟Jessie阿姨去運動場跑跑。

運動回來趁臭貝睡著了,Jessie幫他剪頭髮,

頭髮短了好像變了一個人呀!

最近錄影工作比較多,林老師工作滿檔,

因為工作調度的關係,去了久違的SS小燕之夜節目。

晚上林老師下班帶了一隻雪寶給臭貝當禮物,

因為他回家前衝了東東玩具城給笑牙買生日禮物。

 

臭貝會抱著雪寶一邊唱歌,難道他也會勒一狗,勒一夠....!


xbox360遊戲 2014-08-20 12:03:50

胖虎真能睡啊!

版主回應
胖虎是隨時隨地都能秒睡的神人 2014-08-20 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