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3:21:29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8月下旬的照片日記


【首圖:8月慶生會,壽星有滿6歲的笑牙跟滿33歲的Molly】

2014/8/16(六)

平常在家穿不住尿布常光屁股的臭貝,

動不動就這裡一攤尿那裡一坨屎。

下午他走到我電腦桌旁,好像想說甚麼,

笑牙:「咪咪,臭貝大便了!」

914:「在哪裡??」(大喊)

我走近一看,哇靠,也太大條了吧!這是成人便嗎?

還有,不要吃太多火龍果比較好,噗!

(第一篇就來個大便照,真是不好意思。)

才剛洗完屁股從浴室出來,就直接把哥哥們打Wii的電視關掉,

講了三次都不聽被罰站1分鐘,

然後因為被關住出不來一哭就直接撇尿了!

又要抓去再洗一次!!

因為姑姑在笑牙生日那天全家要去新馬旅遊,

所以提送來他的生日禮物,是一盒輕黏土跟一株小盆栽,

笑牙超開心,一直說他跟爸爸一樣,生日願望都實現了!

很愛把枕頭被子全部疊一塊當成自己的堡壘。

下午茶是自製的鳳梨果醬,我喝鳳梨茶,

臭貝吃鳳梨醬夾土司,很對味很好吃。

幫林老師搬啤酒、冰啤酒這件事,已經傳承到老三臭貝身上了。

2014/8/17(日)

天氣熱中午吃不下飯,午餐買了北門街市場裡的泰道地回家,

林老師吃的打拋豬飯NT.69被批評成本很低賺很大。

我吃的酸辣涼拌冬粉NT.100雖然很貴,

但不錯吃,而且會讓我想起清邁,想起悠閒的度假時光,

晚上是笑牙6歲生日趴,

林老師帶可立兩兄弟去文具店買派對帽,但是一個NT.30實在太貴,

索性買了厚紙板回來自己DIY

一張NT.10,兩張可以做六頂,超划算!

自製的派對帽彩繪後獨一無二,各有各的特色,孩子也裝飾得很開心。

 

做完派對帽,林老師出門參加TUTUMOTO的開幕活動。

店內有樂團表演,還有很多很酷很帥的重機展示。

林老師不在家的下午,笑牙忙著組樂高。

小胖虎跟臭貝躲在高腳椅下面玩扮家家酒。

笑牙的生日趴替我們訂了一個米哥烘焙坊的漢堡蛋糕。

親愛的大兒子,6歲生日快樂!

吹熄蠟燭前的許願,

笑牙說:「希望這個世界永遠沒有世界末日。」

全場的大人呆傻,一片無聲,

這是甚麼成熟的宏願?他真的懂甚麼是世界末日嗎?

後來細問他,

他說他不希望地球毀滅,不希望身邊的人死光光,

我想,他想要說的是,

希望他愛的人、愛他的人都能永遠跟他在一起。

原來這個小小的,才6歲的腦袋裡,藏了這麼多愛。

壽星還有最近減肥成功一些些的Molly阿姨。

笑牙收到超多禮物,大部分都是跟開學有關的文具。

謝謝身旁的叔叔阿姨這麼愛這些孩子們。

臭貝愛睏的時候,如果在我身上就一定要奶睡,

但換作林老師,隨便窩著都可以睡著。

2014/8/18(一)

笑牙生日當天,林老師拿出在東東玩具城買的樂高送給他,

臭胖虎也有一盒小的。

笑牙已經很熟樂高,可以自己看說明書很專注很快速的組裝完成。

臭胖虎才剛開始學怎麼看說明書組裝,林老師正在教他。

起床之後發現門口被丟了一包垃圾。

調閱自家監視器看到鄰居騎車經過隨意丟棄,

但很可惜車牌太模糊抓不到嫌犯。

晚上10點小綠豆特地送來一個小蛋糕祝葛格生日快樂!

謝謝小綠豆送的芒果蛋糕,很漂亮也很好吃。

睡前哥哥們在浴室刷牙,

臭貝就給我穿著衣服尿布直接跳進還有水的澡盆裡。

2014/8/19(二)

貼布叔叔在FB上知道笑牙生日的訊息,

送給他好吃的小熊餅乾,還有可愛的小熊餅乾抱枕。

整理好兩大箱衣服,終於要寄出去給南投山上的親愛國小了。

晚餐笑牙指定要吃某一家便當,

外頭下著雨,我穿了雨衣騎車載臭貝出門,

一回到家先放好溼答答的雨衣跟安全帽,

然後便當就成這付德性了。

吃飽飯臭貝繼續搗亂,把廚房紙巾丟一地,

喔,其實他最愛的是不斷的拉長保鮮膜。

把所有調味罐一一拿出來也是常玩的遊戲。

要不就自己拿了派對帽戴著裝可愛,

但是一下要我幫忙戴上一下要我幫忙拿下的真的很煩。

還是笑牙乖一點,有樂高可以玩他就可以消磨一整個晚上的時間。

幫林老師準備的消夜是老張牛肉麵的滷味小菜,

林老師:「我不知道老張有賣滷牛腱耶!」

914:「因為平常我自己吃都不會買這個,是你才有的尊貴享受啊!」

2014/8/20(三)

中午吃飯林老師想配新聞不關電視,

我一氣之下就搬了摺疊桌叫兩兄弟坐在地上吃。

(他們大概覺得像野餐更興奮吧!)

晚上跟小咪一家還有他的朋友們一起到強強滾熱炒店吃飯,

阿迪大學唸醒吾科技大學,就要上台北了,

在三位阿姨的魔掌下相信他不敢造次,

今天是他的報到日,所以小咪一家帶他到林口的學校。

四姊妹合體。

2014/8/21(四)

開學前的收心操由巧虎書開始,這真是整死自己的爆肝行程。

巧虎書唸到駱駝的眼睫毛長、鼻孔可以關閉,都是因為要避免沙子進入,

笑牙說他嘟起嘴巴就可以關住鼻孔了,

翹嘴巴真的好厲害,我都做不到。

2014/8/22(五)

每天吃過午餐之後就是臭貝的玩水時間,

本來是因為這時間他剛好大了便要洗屁股就會讓他順便泡澡,

後來他覺得吃過飯就是要玩水,

所以會很自動的到浴室裡放好澡盆要我幫忙,

有時臭胖虎也會進浴室陪他一起玩,

他很愛臭貝,也很願意跟臭貝一起玩幼稚的遊戲,

這天玩的是拿工具把澡盆裡的水舀出來潑在地上,

光這小遊戲就讓兩個人玩的大笑連連。

林老師又開始錄公視那些年我們的歌節目,

又是一個超過12小時的艱辛工作。

晚上出門幫林老師買消夜,

突然想起這家路邊攤麵線,有次經過座無虛席,

心想下次一定要嚐嚐看,結果買回家之後,噓聲不斷。

我買大碗麵線NT.55,裡頭只有5塊大腸,比較清的勾芡,

但是整碗一半以上都是湯,想吃麵線要用筷子努力撈,

跟一般吃麵線用湯匙舀起可以直接入口很不一樣。

很雷的店。

2014/8/23(四)

孩子們出生之後,我們習慣直接到Costco搬尿布,

一箱一箱的幫寶適,方便購買,單價也比市面上來的低。

但是當他們用到M、L號時,

我會開始尋找可以替代的尿布品牌,

網路上提供的試用片、藥局裡5-6片裝的試用包,

或是賣場的促銷商品,我都會試試看,

日本的、歐洲的、美國的、台灣製的,我都試過。

我覺得年紀大了些,屁屁不再那麼尊貴,

可以用一些低價一點的尿布來搭配,控制這消耗品的開銷。

白天的時候可以使用布尿布,較低價的尿布,

等睡前再換上較吸水、透氣的高單價尿布,

因為清楚孩子們的生理狀態,起床吃完第一餐之後最容易大便,

若前一晚的尿布沒很濕可以撐到吃飽大完便,

若是起床換掉尿布之後就可以改穿低價一點的,

反正待會大了便就要丟棄,然後平時白天在家就用布尿布或穿學習褲。

聽起來很複雜很麻煩,其實只是多加一兩個小動作,

但這一來一往之間,就已經省下不少錢了,

這筆錢,全家拿去吃一頓我都甘願。

會提到這個,

是因為我才在全聯買了買一送一的寶貝天使尿布

L號一片NT.5.32,一天約用2片,省很大。

臭貝真的是大力士,不僅會幫林老師搬啤酒,

我買回來重達2kg多的鮮奶他照扛不誤。

下午發現笑牙下排門牙搖搖欲墜,

旁邊的門牙是今年2月在泰國時掉的,現在已經長出來了。

晚上用親家母自種的有機南瓜煮了南瓜湯,

濃稠口感香甜清新,喝一碗就差不多六分飽了。

晚餐吃到一半,笑牙的下排門牙就掉了,

這是顆變異齒,其實是兩顆連在一起長。

睡前,笑牙把牙齒放到枕頭下,他說牙仙子會用金幣跟他交換牙齒,

所以等他睡熟了,林老師就在他枕頭下偷塞了兩個50元硬幣,

他隔天起床好開心,還說牙仙子很棒知道那是兩顆牙。

晚上林老師又想吃老張牛肉麵的滷味,

我去幫他買小菜的時候巧遇夜市小開去吃晚餐。

再來一份滷味,林老師最愛的是他的豬耳朵,便宜又好吃。

吃飽飯拖地,一轉頭,

赫然發現臭貝身上的布尿布不見了,

他甚麼時候自己脫掉的?尿布丟在哪裡?

翻遍浴室、廚房、垃圾桶、桌下都找不著,

問了貝他就掛著賊笑帶我在家裡兜圈子,

然後...就在我最不願意見到的地方發現了它。

臭貝用層層的被子包裹住他的布尿布,

我翻了好久才挖出在最底下被隱藏的尿布,

幸好尿布是乾的,窩咪陀佛!!

臭貝倚著紗窗看著外頭的林老師。

2014/8/24(日)

上午林老師就出門騎車了,

這天跑到了龜山,買了台北永康豬腳爌肉飯回來當午餐。

下午林老師帶三小去游泳,這臭胖虎的泳帽也戴太緊了吧!

趁三小在游泳池,我去圖書館幫臭貝辦理借書證,

領回他的新生兒閱讀禮袋,

這次的內容有更換,贈送書籍變成好玩的東西哇!貓頭鷹說

前一本我家本來就有,是笑牙1歲生日的時候夜市小開送的。

領完書趕緊回家削水果然後去探班,順便把臭貝接回家睡午覺,

讓林老師跟可立兩兄弟再玩一會兒。

游完泳回到家的既定行程應該是先睡一覺,起床之後再一起晚餐,

但他們硬說不累要玩黏土。

林老師做的蛇,我對這沒天分,永遠只會做葡萄,就搓幾個圓圓。

笑牙做的暴龍。

笑牙做的蝸牛。

等他們做完黏土作品想去吃小火鍋,

才騎機車在路上臭胖虎就快要陣亡了,

候位的時候我讓他們先趴著休息,竟然就真的睡著了。

整個吃飯過程可立兩兄弟都在睡,

我不小心還把青蔥掉落在臭胖虎背上。

我們吃飽要離開了才叫醒他們,

但回家弄東西給他們吃又會搞太晚,所以直接帶他們去湳雅夜市

選了一家停車方便的自助餐,夜市小開常來這家。

等待他們吃飯的同時我看到旁邊的水果攤,

三包NT.100竟然很多人買,那個一小包裡面大概才7-8片而已,

到底是買的人不知道米價還是我太小氣了?

2014/8/25(一)

林老師買重機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叫他去哪就去哪,

他很想騎車卻苦無目的地,

以前請他開車出門幫忙買東西簡直要他的命,

現在叫他去HOLA幫我買個削皮刀、去新店幫忙買涼麵他都樂意之至。

明明房間已經開了冷氣、電風扇,還鋪了麻將涼席,

臭貝還是覺得熱,非要這樣脫光光才睡得好,

而且硬把自己的布尿布,我真的很怕他睡到一半偷尿尿。

只好等他睡熟了,再偷偷的蓋薄被、黏好尿布。

臭貝午覺醒來,又是全身一絲不掛,

剛好看到林老師回家興奮地衝過去給把拔抱抱。

傍晚店孩子們去樹林的溪北生態公園

因為聽說這裡也有像宜蘭龍潭湖一樣的大溜滑梯,

不過孩子們似乎沒多大興趣,

反而熱衷於旁邊一般的遊樂設施,還有在空地跑跑。

胖虎:「臭貝,來,我們來玩。你當狗。」

然後用力把飛盤丟出去,臭貝就去撿了,

只可惜沒有Wii遊戲裡的完美跳接。

生三個真的很煩呀,可是當看到他們這樣玩在一塊兒,

又覺得如果生的少家裡怎會熱鬧呢?

2014/8/26(三)

笑牙本來就是比較認真的個性,

為了達成Wii遊戲的高分,他可以一再一再的練習。

艋舺阿龍約林老師去宜蘭礁溪上樂釣蝦場

把可立兩兄弟也一併帶去,

沒想到兩兄弟用竹筷綁餌竟也釣起了5隻泰國蝦。

而我跟臭貝在家,本來想帶他出門去吃個特別的,

但在家附近兜了好幾圈還是沒想法,

索性回家煮雞絲麵,吃一包太空虛,

一定要煮個兩包加一把青菜跟一顆蛋,我才能飽足一點啊!

2014/8/27(四)

一天到晚搗蛋的臭貝,卡住了!

最近可立用三兄弟的新遊戲是,

假裝這個儲物的小角落是他們的房間。

林老師又買了一台i Pad air工作用。

臭貝已經很會搬椅子墊腳尖做壞事了,

如果他再高一點扳的開水龍頭,我就準備淹水了。

2014/8/28(五)

家裡新裝數位機上盒,還有網路更換成Cable Modem

施工人員將近七點才來,搞了好久耽誤吃飯時間,

所以我乾脆去老夫子牛排外帶餐點回家。

臭貝用派對帽發明了新遊戲,

拿寶特瓶來打擊,算是新一代的打地鼠。

2014/8/29(五)

臭胖虎幼兒園的開學前參觀日,

我先把他的睡袋、換洗衣物、室內鞋等物品拿到學校,

也跟他未來一年的兩位老師打招呼,認識教室環境,

其中一位老師是笑牙中班時的老師,

對臭胖虎來說應該比較有熟悉感,希望他可以很快適應新生活。

為了讓胖虎覺得自己長大了,

參觀完學校的中午我一打三帶他們去吃岩葉拉麵

因為今天臭胖虎是主角,所以讓他挑選他喜歡的口味,

我們點了兩碗拉麵、一份炸豬排,跟一碗加麵,

有這麼會吃的妻小,林老師真的要拼命一點啦!

臭貝也自己吃得津津有味。

2014/8/30(六)

木工把拔在釘牆面,孩子們非常好奇跟感興趣。

笑牙也想試試看。

本來想帶孩子們出門走走,但中午過後天氣不太穩定怕下大雨,

所以改成去游泳。

臭貝真的很不怕水,就算臉濕了或吃到水一點也不害怕。

送臭貝到游泳池給林老師之後照慣例回家準備點心,

經過小潘蛋糕坊時發現長長的排隊人龍,

對厚,中秋節要到了。

JessieCostco買了雞塊,

晚上拿出好久不見的氣炸鍋給孩子們做點心。

臭貝也試著了吃了一點。

2014/8/31(日)

臭貝真的很愛偷翻我的小皮包。

開學前一天,又到游泳池報到了。

臭貝這矮冬瓜可以俐落的上下泳池,還敢直接在水中行走不讓人扶,

在旁邊看顧他真的要心臟很大顆。

我手刀回家削水果、炸雞塊、燒開水,

30分鐘真的很不夠用呀!

不過看他們吃得那麼開心,待會又有體力可以繼續玩,

就覺得這點心真的超重要呀!

從小我媽就很會張羅我們吃的東西,

不管是附近景點的半天遊,或是需要過夜的小旅行,

他都能變出好多可口的食物,我們永遠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削好的水果、解饞的零嘴、炒麵、白飯、火鍋、爌肉,

點心或正餐通通有,

每次想起媽媽一定跟食物有關,

因為這樣,媽媽的味道在記憶裡好深好深。

我廚藝很差呀,但我想就算我只是準備現成的食物,

在孩子眼裡那都是令人開心的驚喜,

好久好久以後,他們想起媽媽,就會想起我們一起享用食物的景象,

而那食物是甚麼,其實根本沒那麼重要。

游完泳的小胖虎沒睡午覺,

晚餐時就在強強滾熱炒店睡了一整輪。


榮勻媽媽 2014-09-04 13:45:42

看他們可以到處睡 
應該真的玩的很累 很盡興
好可愛的小男孩

背電視機卡住那個最好笑
有種"小老鼠 上燈台 偷油吃 下不來"的感覺

妳一個人帶3個男生
好強喔!超讚!

版主回應
我們家常在唱
小貝貝上燈台...或是
臭胖虎上燈台...
2014-09-04 17: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