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03:21:33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7月下旬的照片日記

 
【首圖:開心的兩天一夜飛牛牧場小旅行,
第三次來到這裡,愛動物的可立用三兄弟玩瘋了!】

2014/7/16

再次獨自帶著臭貝搭捷運去石牌看剛出月子中心的Kerry

他終於敢離開我懷抱起身看看外面風景了。

基因真的很神奇,這孩子也長的太像他老爸阿宗了吧,

讓本來很想偷親BabyJessie卻步。

Jessie不愧是產房護士,一手抱一個超級輕鬆啊!

傍晚吃了Jessie買來的燈亮有餅打算不再吃晚餐,

但是看到Kerry婆婆煮的這碗清燉牛肉麵,

忍不住連Jessie的份都嗑光了。

吃完了蔥油餅、牛肉麵,阿宗說石牌商場那有間很Juicy的炸雞塊,

正在減肥但意志力不堅的我們受不了誘惑吃了一整包。

糟糕的是連爆漿車輪餅也一併吃下肚。

這一天,我真的吃太多了,不知道要運動多少才補的回來。


2014/7/17

今天可立兩兄弟在家裡玩大亨堡遊戲,

把汽球當熱狗用紙張包住,大口咬下還一付很好吃的樣子。

明明要拍照的是兩位哥哥,臭貝硬要來到鬧熱。

每天都在玩變裝遊戲,最愛的戲碼是身穿披風配刀帶槍的英雄。

可立並沒有約臭貝一起,但他看哥哥們在搔首弄姿,

忍不住又靠過來了。

然後跟著拿起一把槍嘣嘣嘣!

玩了整天,臭胖虎不支倒地突然睡著在地板上,

偎過去躺在哥哥身上是臭貝一慣叫醒他們的方式。

下午林老師約了國小同學一起去看他夢寐以求的偉士牌重機

然後...然後...他就心一橫給他下訂了!

晚餐林老師煮了紅燒小排,又是跟月子媽媽偷學來的私房料理。

臭貝吃的滿臉滿身滿桌滿地,應該是真的很美味吧!

(來賓給林老師掌聲鼓勵鼓勵,他真的越來越會煮了。)


2014/7/18

JessieCostco買來的櫻桃好大好甜好好吃呀!

每個星期五下午可立用三兄弟都會上樓跟姑姑學琴,

學完就在婆婆家吃飯玩耍,我可以有難得悠閒的數小時。

晚上我跟林老師兩人晚餐,外帶了板橋大仁街有名的大庭牛排

這一餐吃下來熱量超高的呀!

大概是逃避上床睡覺,每次喊可立去刷牙他們就會奇裝異服出現,

沒想到戴蛙鏡裝飾的效果還不錯。

而且兩人越來越會擺pose了,果真是英雄控呀!


2014/7/19

一早林老師就出門去中山堂做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的彩排。

每次看他工作都是家私一堆好忙碌。

彩排完畢的休息空檔,我告訴他他愛吃的隆記蔥燒鯽魚就在附近,

他買了幾條帶回家下酒,不過現在一條要價NT.180真的好貴喔。

2014/7/20

可立兩兄弟把枕頭棉被當磚當牆搭了秘密城堡窩在裡頭玩耍,

被臭貝發現之後沒多久就被破壞殆盡了。

本來林老師想去IKEA找找有沒有收納櫃,

但周末的IKEA竟然大爆滿連車都沒地方停,

我們轉向新店的B & Q既然要到新店,當然得先去吃一碗老孫涼麵

老孫涼麵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其實是他的辣蘿蔔乾

少了這一味涼麵就沒那麼好吃了呀!

B & Q找到色彩繽紛有門的小櫃子,

要買來給可立兩兄弟整理收納自己的物品。

回到家父子三人立馬組裝。

顏色可愛的收納櫃終於完成了,可立兩兄弟各有2個櫃子,

要開始訓練他們管理收拾自己的物品,

不過就得犧牲林老師放琴的空間,

琴這樣擱著林老師覺得太危險,早晚被三個臭小子扳倒在地,

還是拿去樓上婆家比較安全一點。

2014/7/21

剛好遇到林老師連休兩天,就去把買了好久的飛牛牧場住宿券用掉,

這是Jessie在旅展的時候買的,環保四人房NT.2,599

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到飛牛牧場過夜,

第一次只有我跟林老師,當時正懷著笑牙: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03913421

第二次帶著3Y2M的笑牙跟1Y5M的臭胖虎: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2552802

每次來都要體驗擠牛奶,臭胖虎已經大到可以操作了,

但天氣熱到令人無法招架,帶著這三個搞死我跟林老師了。


2014/7/22

睡了一覺的隔天還是好熱好熱,林老師汗流到一直換衣服,

不過很愛餵食動物的三兄弟玩的不亦樂乎。

連臭貝都可以徒手拿飼料到羊兒嘴邊,真是條漢子來著!

雖然當天晚上麥德姆颱風就要到來,

但我們下午離開飛牛牧場之後還是決定先到苗栗市晚餐,

林老師一直想去這家那布勒斯洋食館用餐,

因為有天上班途中他聽到美食記者在廣播中介紹這家餐廳,

就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去嚐嚐看。

東西還不錯吃,老闆娘很親切,

我們當天到的早,可立用三兄弟又都在車上睡著了,

老闆娘特地安排沙發座位給我們,讓孩子們可以再睡一會兒才吃飯。

小缺憾是牛排太薄了,對我來說吃完還是很空虛。

又到了林老師睡前練腰力時間。

2014/7/23

臭貝正在叫睡午覺的笑牙葛格起床。

晚上Jessie來家裡,看到臭貝的尿布快掉了,

怎知道一伸手過去幫忙調整,就沾了滿手屎。

笑牙在飛牛牧場走階梯時不小心跌了一跤,

因為我忘了帶紫雲膏出門所以無法及時處理,

回來時發現傷口紅腫化膿,Jessie幫他消毒上優碘,

很怕痛惜皮的笑牙哭天喊地。

這點我真的很不解,從小我就不太怕他摔,跌了也很少扶,

但他怎麼越大越嬌滴滴。

2014/7/24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就隨意煮了艋舺阿龍給的Costco全福興雞絲麵

臭貝正在練習把麵叉到湯匙再送進嘴巴。

租給可立兩兄弟看的樂高玩具的冒險之旅

他們好喜歡直嚷著好好看好好笑。

2014/7/25

中午剛洗好一大籃衣服,準備拿到外頭晾曬,

突然下起了豆大的雨滴。

過了一會兒,雨歇,陽光露臉,地面瞬間乾燥。

914:「你覺得等下還會下雨嗎?」

林老師:「應該不會。」

然後深信夫妻之間要以信任為基礎婚姻才會長久的林太太,

就傻呼呼地把衣服曬滿了整條防火巷,

然後...他們就被大雨再洗一次了。

晚上林老師的高中好友,也是歌唱比賽常勝軍洪國轟來訪,

他們最愛在喝了兩杯之後即興創作,

其實早在高中時代,他們倆就已經發表過共同創作的歌曲了。

2014/7/26

午餐過後可立吵著要念巧虎書,

林老師一打三,才念半本他就癱在沙發上快陣亡了。

晚上只有我跟臭貝在家,餵完煮給他的迷你義大利麵,

不知該吃甚麼好,就下了包泡麵。

麵才煮到一半,就看到沒穿尿布的臭貝神色有異手抓GG

才在想要抓他去廁所還是立即包上尿布,

就聽到他驚慌地喊出聲,

一近看,地上又是兩坨,又因為腳踩到不舒服而唉叫。

立馬抱起他直衝浴室先沖洗,再放了水丟進澡盆,

此時爐上的鍋噗噗響,我只好趕緊撈起麵,

端著一碗剛煮好燒燙燙的泡麵在浴室門口陪著貝。

那哥哥們去哪了呢?原來是應阿龍阿杯之邀去釣蝦呀!

釣的開心也吃的開心,他倆都很喜歡這個休閒娛樂,

有時笑牙還會主動約林老師去釣蝦呢。

2014/7/27

凌晨5點臭貝突然醒來,然後很嗨的不喝奶不睡覺,

先是跑到林老師身邊磨蹭,又跑到胖虎身上滾一番,

最後直衝出客廳打桌球。

6點大了便,7點多我終於撐不住了他才默默地跟著我睡著,

一大清早這小子就惡整我呀!

晚上林老師說435藝文特區有活動,騎車載臭貝去玩。

現場有樂團表演,週邊的攤位以DIY為主。

可立兩兄弟也在現場做了輕黏土的馬卡龍跟貓咪造型。

結果搞到很晚才吃晚餐,我外帶了谷田鐵板燒回家吃,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平價鐵板燒,還是景美夜市的168鐵板燒呀!

臭貝的手指越來越靈巧,

他正在練習用湯匙舀起桌面上的小巧克力米。

2014/7/28

貝啊,我到底要背你煮飯煮到甚麼時候啊?

如果剛好到了晚餐時間臭貝又愛睏睡不好,

我就會像這樣把他扛上身,背著他煮飯。

我煮的是每兩周就要吃一次的咖哩飯,這次還搭了燙大陸妹,

用花小蘭的方法,燙青菜只拌油蔥跟鹽巴,很好吃喔!

臭貝唉唉叫的舉著小手走過來找我,

我聞到一股怪味之後直覺有異,

認真一看才發現他把手伸進尿布裡狗了一坨屎,

是藉此告訴我他大便了要我幫他換嗎?


很愛樂高的笑牙總會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作品,

我喜歡他沉浸在組合玩具裡專注的模樣。

很久不吃宵夜的我,竟被這鍋自己煮的綠豆湯打敗,

而且還在睡前連喝了兩碗,A害!

笑牙正在刷牙準備睡覺,

臭貝偷潛進廁所,包著尿布一屁股坐進還有水的澡盆裡。

2014/7/29

笑牙:「為什麼我們要跟把拔去洗車?」

914:「因為你吃的喝的穿的玩的都是你爸出的錢,

現在換你們做點事來回饋了。」

絕對不能讓小孩有理所當然的想法,

不管你年紀多大都是家裡的一分子,都應該為這個家庭付出。

臭貝眼睛紅紅,可能是手髒髒揉眼睛造成的,

我帶他去附近眼科檢查,他非常害怕一直大哭,

醫生幫他點眼藥水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都抓不住他,真是超級大力士。

瑋晴阿姨從澳洲帶回來的小禮物,

可以在小房子裡種香草,他們好喜歡。

小房子裡種了四種香草,

希望可立用可以好好照顧讓他們快快發芽長大喔!

2014/7/30

跟洵母子,還有他的朋友小K母女一起去瑞芳,

往市區的路上看到這家全家便利商店已經開始販賣水蜜桃霜淇淋

連臭貝也偷嚐到幾口。

其實這裡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地:濂洞國小

來這裡挑戰兩層樓高的溜滑梯。

溜下來很過癮,但爬上去也很吃力呀!

晚上去基隆廟口吃小吃,但又熱人又多,

我們吃了白豬腳、麵線、泡泡冰、丸子三兄弟豆花之後就離開了。

2014/7/31

為了消耗小人體力,阿母只好東奔西跑到處找景點,

今天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有沙有水,最重要的是免費。

而且我們特地挑平日下午4點才到達,沒那麼曬也沒那麼多人了。

臭貝跟小綠豆搶車子大哭。

沙子玩完,沖洗乾淨之後再下戲水池,

只到腳踝的水深連臭貝都可以玩。

晚上直接在陶博館停車場旁的Tina廚房用餐,

Tina系列餐廳我們去過好幾家,通常都以有景觀或草地的方店為主,

洵覺得他們的餐點很好吃,

下次也許可以相約新莊運動中心跑跳之後再去那的分店飽餐一頓。


吉安 2014-08-07 13:19:16

很可愛的一群孩子

版主回應
超野的一群孩子,整死媽媽了! 2014-08-07 14: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