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0:58:57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12)Day3-1:一堆人推但不好吃的Foon Ta Lop(Fun Dalob)


日期

Day 3  2/4()

早餐

Abloom飯店內

中餐

Foon Ta Lop@Century Movie

晚餐

Chocolate Ville

住宿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房型:Two Bedroom Superior

地址

29 Phahonyothin Road Soi 3 (Soi Luecha),Phayathai,Bangkok 10400

พหลโยธิน ซอย 3 ถนนพหลโยธิน ,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ดูแผนที่) ชื่อเดิม : โรงแรมอราเซีย ลือชา พาร์ค

行程

1000我去吃早餐,吃飽的林老師到房間顧三兄弟®1130搭出發®BTS to Victory Monument®2號出口的Century Movie Plaza®Boots買椰子油®午餐:2FFoon Ta Lop(Fun Dalob)®1F特賣會®雙聖吃冰淇淋®我、三兄弟、謙、阿迪回Abloom游泳、休息(其餘人前往Ari3號出口按摩®找不到Lanna Massage®阿宗、Kerry、我爸去Abloom MassageKerry回房休息、JessieBillWeiCentral World買泳褲)®1730 Taxi to Chocolate Ville®塞車1小時才到達®晚餐®Chocolate Ville 、拍照®餐廳叫車等了1個多小時®2245回到Abloom®洗三兄弟®自助洗衣/烘衣®哄睡貝,結果自己也睡著了

雖然對Abloom飯店早餐已不抱期待,

但晚晚起床之後慢步去吃早餐,

隨意咬個兩口吐司、喝杯果汁或咖啡,

再悠閒無謂的隨意晃晃,這樣才有度假的Fu

沙拉吧的部分,每天更換的有:小甜點、熱炒還有湯,

昨天的蝦餅今日換成了小圓麵包,

河粉換成了炒飯,蔬菜湯換成了洋蔥湯。


每天一早就起床的Kerry對今日的洋蔥湯讚譽有加,

但因為我起的晚,看到的都是鍋底的不可口狀。


今天我換點炒蛋套餐,

雖然培根火腿一樣不好吃,但灑了鹽巴的嫩蛋口感還不錯,

加上兩杯熱牛奶、一片烤吐司抹奶油,

還有一小盤水果,在還沒開胃的剛起床,這樣的份量是足夠的。


另外,我外帶了2個小圓麵包跟1片吐司準備給貝當中餐。

外宿飯店我很習慣帶著夾鏈袋跟保鮮盒,

夾鏈袋裝麵包,保鮮盒裝水果,

隨身帶著,很好打發旅途中突然發餓的小人。


大家都是吃完早餐,回房間稍稍休息之後才整裝出發,

所以出門時間都已經是近中午了。

浩浩蕩蕩一群人又要去搭BTS了,

因為步行到BTS站比搭嘟嘟車方便,

所以除了到達Abloom的第二天曾經搭過一次之外,

後來我們都是直接走捷徑去BTS站。


本來今天中午的計畫是要去Ari3號出口的傳統市集,

逛逛路邊攤、吃小吃當午餐,還有看看特色小店找按摩店,

可是因為昨天已經去過Ari站了,

聽說前一站的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也很有趣很熱鬧,

我到BTS站閘門口前都還下不了決定,

問了Jessie,他說:「當然是去沒去過的呀!」


所以,我就臨時決定中餐改到勝利紀念碑站的Century Movie Plaza吃,

幸好我前一天有這想法的時候就先查了一下餐廳資料。

其實我會想換地點還有另一個原因,

因為透中午的逛沒有冷氣的露天小巷弄,很怕老人小孩受不了。

泰國的BTS站連接很多百貨商場,都是可以直接走空橋到達,

不用日曬雨淋這點很受我的青睞。


(Century Movie Plaza就在勝利紀念碑站的2號出口)

BTS出站之後往2號出口走,

就可以藉由連接的空橋直接進入Century Movie Plaza的2樓。

一到2樓就看到很多熟悉的店家:麥當當、雙聖跟Boots。


(只要9B比台灣便宜的麥當當霜淇淋)


(Boots的這款椰子油買2送1,好用又划算,這次共買了9瓶)


(大家到泰國很愛買的痠痛軟膏Boots也有賣)

網路上說很多住在勝利紀念碑的背包客都推薦Fun Dalob餐廳,

但是林老師看到這間位於轉角的餐廳,

外觀很像,但英文拼音名字不一樣,

不確定是否同一家的情況下只好對照網路圖片上的毛毛蟲字。


是同一家沒錯,

後來我仔細看才發現,

網路上的Fun Dalob跟店家菜單上的Foon Ta Lop其實拼音類似,

所以應該是音譯之後的差異。

這家Foon Ta Lop主打的是平價的泰國菜,

我們到的時候位置還很多讓我有點擔心,

但稍晚就座無虛席,放眼望去都是泰國上班族來用餐。

長型的餐廳空間,出餐的吧台區位在最底端。

一翻開菜單,價位分布在60-120B之間,

有了昨晚第一名泰菜Baan Khanitha的憋腳經驗,

今天看到這麼便宜的價位,大家像瘋了一樣抓狂亂點一通,

指著菜單這個這個這個全部都要。

唉,這才有來泰國瘋狂吃瘋狂買的Fu嘛,

什罵第一名!什罵高級餐廳!什罵Baan Khanitha!哼!

(沒錯,我真的非常記恨)


(菜單上的Foon Ta Lop與網路上的Fun Dalob名字不同)


(天氣太熱,一坐下先要來汽水飲料)

我們總共店點了15道菜,

真的是胡亂點,看到牆上的、菜單上的照片就隨便指,

一人一句,中間還不斷穿插著:「點過了啦!」的聲音。


先來說說我覺得不錯的餐點,

泰式炸雞香脆多汁,我喜歡,也合大家口味;

蒜末炸排骨雖然有點乾,但蒜香味十足。

(沒辦法,台灣夜市的排骨酥跟繼光香香雞早就獨霸全球了)

再來是很多人推薦的咖哩螃蟹,

這道菜一直以來都很下飯,也是泰菜餐廳的必備菜色,

網路上說店家會很貼心的先幫忙處理螃蟹殼,

但是,沒有喔!因為連螃蟹殼都很難找到呀!

而其他的菜色,老實說,

獲得在場每一個人的「搖頭」,

東西真的沒有特色也不可口,

但優點就是:有冷氣、用餐環境不錯、菜色多、平價、出菜快,

還有不用另加稅跟服務費。

到每間餐廳我們都一定會點炒飯給孩子們吃,

但是這家的炒飯真的很不好吃,

所有飯粒糊糊濕濕的黏在一起,

不是我吃慣了艋舺阿龍粒粒分明的金黃炒飯太挑嘴,

而是他們連炒飯的功力都弱讓我很失望。

吃完之後,林老師冷冷地看著我說:

「不要再相信網路上那些人亂說了啦!」

還有這條炸魚,

上桌的時候大家開心的將他開膛剖肚,

誰知魚肉一掀開裡面呈現紅色的未熟狀,

換來侍者,他本來要重新幫我們回鍋炸一次,

我覺得算了,再炸一次也不會好吃就請他直接收掉了。

這一餐共吃了1,840B

真的很平價,但不好吃,是一家下次我不會想再來的店。

項  目

內  容

金  額

總  價

午餐

Foon Ta Lop@

Century Movie

生蝦

100

1,840

蒜末炸排骨

90

泰式炸雞

80

炸蝦

100

咖哩蟹

180

炒豬肝

80

特製豬肉香腸

90

鮮蝦炒蘆筍

120

炒海鮮

120

海鮮炒飯()

120

泰式奶茶

40

白飯

15*10

瓶裝水

20

打拋豬

100

炒青菜

80

炸雞(棒棒腿)

90

Singha啤酒

100

可樂

30*2

雪碧

30*2

芬達

30*2

這一餐我是囫圇吞棗完成的,

因為吃到一半臭胖虎耍脾氣亂哭鬧,

我把他抓到餐廳外頭面壁罰站10分鐘,

等安撫好他,他願意乖乖吃飯了,換貝要我抱,

所以我是幾乎等到大家都吃飽了才胡亂扒完一碗飯的。


吃完飯,雖然飽足但不滿足,

心心念念的是雙聖的冰淇淋。

我們先到1樓逛逛,因為剛好看到有一整區的衣服特賣會,

折扣雖然低,但沒找到甚麼好貨,

沒購買慾望下就直衝雙聖吃冰。

這家雙聖我們只看到3個服務生,但客人還蠻多的,

他們有點忙不過來。

我們因為人數比較多,我請他幫我們合併桌子就等了10分鐘,

櫃台的小姐好像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溝通了很久,加上陸續有客人進來,

他就把我們晾在一邊。

好不容易坐下了,我們要點餐一直舉手一直Hello他們都不理,

又是呆坐了10分鐘。

點好餐,又再等了10分鐘美麗的聖代才終於上桌。


現在的促銷產品是草莓,

所以我們大部分人點草莓聖代跟草莓香蕉船。


(草莓聖代69B)


(草莓香蕉船99B)


(小胖虎指定要吃有美國旗子的巧克力香蕉聖代75B)

那...沒吃冰淇淋的都去哪兒了呢?

我爸跑去周邊店家閒晃,

Jessie不斷地穿梭在Boots跟專櫃之間,

林老師跟官倫又手牽手去冒險了。


勝利紀念碑站是曼谷往周邊其他城市的小巴總站,

要去華欣、芭達雅...等都可以在這邊搭乘,

像是往華欣一人約180B,人滿開車,

所以這一區聚集了很多背包客。


(勝利紀念碑)

吃完雙聖,我又要帶可立用回飯店睡午覺了。

其他人說想按摩,

我建議他們可以到Ari站3號出口巷內的Lanna Thai Spa

於是,又兵分兩路,

我帶可立用、謙跟阿迪回飯店游泳、睡午覺,

我爸、Jessie、Molly、林老師、官倫跟K氏夫妻去Ari站。


(他們搭BTS的時候協助一個身障人士把物品搬下樓,
很開心的拍了照片說要為善不欲人知)

下圖就是我推薦他們去的Ari站3號出口巷內的小商場,

牌子上寫的Lanna Thai Spa就是網友推薦的家庭式按摩,

價錢便宜之外,師傅的技巧也不錯。


不過兩光的他們走錯條巷子,

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

問了路人,路人還說SoiPhahonyothin 7是在勝利紀念碑站,

害我一度以為是網路資料錯誤,讓他們浪費時間自責不已。


(到Ari站推薦來此逛逛,圖片擷取自網路)

因為找不到Lanna Thai Spa,又想按摩,

所以Molly就帶著我爸跟阿宗到Abloom捷徑會經過的按摩店,

一小時腳底按摩300B,技巧還可以,主要是方便;

來來回回找按摩店走太多路,Kerry累了就先回房休息;

林老師因為想游泳又忘了帶泳褲,

所以叫Jessie陪他去買,但在Ari站找不到,

他們就乾脆搭BTS去Siam站的Central World,順便看人家封街抗議。

Central World廣場前的大馬路封街搭舞台,

簡直就像是開演唱會一樣嘛!

大家就在馬路上搭起帳篷,感覺像是什麼熱鬧的露營活動。

周邊有許多小攤販,賣吃的、賣衣服、租野餐墊,

擺上小椅子就可以幫路人按摩。

附近的四面佛還是有參拜的信眾,

但人數比平常少很多。

這次過年期間本來身邊很多人都計畫前往泰國,

但因為曼谷的示威遊行活動而取消。

出發之前,很多長輩也提出擔心的質疑,

很害怕我們一大群人有老有小去了會不會危險。


可是我們是自訂的機票酒店,跟旅行社訂購的不一樣,

無法跟航空公司或飯店要求退費,

出發前已經付了約八成的費用,

一來無法退費損失慘重,

二來這是唯一有機會一起出遊的假期,

三來看著電視新聞報導好像也那麼嚴重,

所以我們還是出發了,出發那天還是2/2泰國大選當日,

老實說,很怕下了飛機到曼谷機場就看到暴動。


我本來的打算是,要是曼谷真的不平靜,

反正我們待曼谷的時間也只有2個整天,就窩在飯店玩樂,

2天之後飛清邁就沒事了。

不過幸好到了曼谷之後感受到的氣氛與之前無異,

也玩的很開心。


泰國人平和歡樂、園遊會般的抗議方式也讓我開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