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0:07:57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11)Day2-2:Abloom泳池、Asiatique、Baan Khanitha、美珍香



日期

Day 2  2/3()

早餐

Abloom飯店內

中餐

Fuji@La Villa

晚餐

Baan Khanitha@ Asiatique

住宿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房型:Two Bedroom Superior

地址

29 Phahonyothin Road Soi 3 (Soi Luecha),Phayathai,Bangkok 10400

พหลโยธิน ซอย 3 ถนนพหลโยธิน ,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ดูแผนที่) ชื่อเดิม : โรงแรมอราเซีย ลือชา พาร์ค

行程

940我跟謙吃早餐,吃飽的阿迪顧還在房間睡的三兄弟®爸、BillWeiJessie吃飽在泳池邊聊天®1130搭嘟嘟車至Sanam Pao®BTS to Ari®1210預約Body Tune®午餐:Fuji®1340離開La Villa/爸、Wei、阿宗、BillJessieBody Tune按摩®其餘人因計程車拒載,步行回Abloom®飯店泳池戲水®1600回房間梳洗、兩兄弟睡午覺®1700按摩的5人回飯店®吃路邊攤買的大玉米®WeiBill、阿迪睡午覺®1900出發至Asiatique®2000晚餐:Baan Khanitha ®第三貨倉美珍香買零食®接駁船+BTS返回Abloom®7-11購物®洗三兄弟®敷臉®洗衣

下午2點林老師他們5人預約了Body Tune的按摩,

雖然我們大家都想去,但就剩5個名額,

只好犧牲老弱婦孺,

我帶著可立用,還有謙、阿迪、MollyKerry先回飯店。


Ari站跟我們住的Abloom只差一站,可是在BTS站上上下下,

對帶著3個小孩跟一個孕婦的我們來說實在太累,

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回去。


但是搭幾台呢?搭一台太擠,搭兩台太不划算,

基於貪小便宜的原則,我們決定試試看,

先攔到計程車,擠上車再說。


可是等了約10分鐘,經過的計程車不多,

有的停下車了,看到一堆小孩,油門踩了馳騁而去;

有的看了飯店名片,搖搖手說短程不載;

更有司機直接說,去搭BTS啦!

我們因為站在路邊一直被計程車拒絕,

再這樣乾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而且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我們要去的Sanam Pao站,

感覺距離好像不遠,就走回去吧!


是真的沒很遠,如果我自己走,15分鐘內一定到,

可是我揹著臭貝,他睡著了,我怕他曬用哺乳巾蓋著他,

兩個人黏在一起汗如雨下,搞得我又熱肩膀又酸;

笑牙跟謙可以自己走,體力夠腳程也快,我不用擔心;

臭胖虎走路慢又容易跌倒,好幾次軟腳,

MollyKerry得時時注意他的腳步,小心翼翼牽著他,

真的走不動了,賴皮了,幸好有疼他的阿迪一把抱起。


(從Ari站走到Sanam Pao站約15分鐘)

我們住的Abloom在對向,所以得先上BTS過馬路,

曼谷市區的馬路很大,而且都沒有斑馬線,

要過馬路就是得上上下下,再說一次,難怪泰國沒胖子!


下了Sanam Pao3號出口階梯,路邊就有一家7-11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來報到,買水、買零食、買啤酒,

7-11隔壁幾間店面就是「Abloom」,也是捷徑的入口。

從這個小門進去,右邊是隔間好的是Abloom按摩室,

腳底按摩一小時300B,比較貴一些。

直走按摩室廊道底端還有一個玻璃門,需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開啟。

開了門,就是這條小巷,直走就可以到達Abloom的後門。

BTSAbloom真的很近很方便,

後來幾次往返,都是笑牙自告奮勇去開密碼門。


(Abloom的後門)

進了後門之後就是Abloom的停車場,

我們住的B棟要直走到達Lobby之後坐電梯上樓,

K氏夫妻住的A棟就是往右邊Abloom Cafe的方向。

因為晚上還要去碼頭夜市Asiatique,

所以只有短短的2小時時間可以玩水,

回到房間之後迅速換好泳裝,

沒按摩的老弱婦孺們就在2樓的泳池邊集合。


先坐電梯下到3樓,然後走幾階階梯到2樓,

往泳池方向會先看到這個休憩區,

孩子們經過總要坐上搖椅搖兩下。

休憩區再往前走就是健身房,

要去吃早餐時經過偶爾會看到幾個人在裡頭踩跑步機。

左轉往餐廳方向,又有一個小的休憩區,

這幾個繽紛顏色的椅子很有趣,你注意到他的幽默了嗎?

再繼續往餐廳方向直走,

就在要下餐廳的階梯旁有飯店提供的浴巾、泳圈跟浮板。

Abloom的泳池雖然不大,

但游泳的人不多,還有一個小的兒童泳池,

對我們來說很夠用,也很實用。

會游泳的阿迪跟謙在成人池裡玩的開心,

Kerry陪兩兄弟在兒童池裡泡水。


Molly不會游泳,但有了泳圈還是可以當當胖人魚。

玩了一會兒,懷有身孕的Kerry累了先回房休息,

畢竟他跟著我們在烈日下走了快30分鐘的路,真是辛苦他了。


接下來,派阿迪來照顧兩兄弟,

而我跟臭貝始終都在旁邊的躺椅上,

能做的,就餵奶、哄睡之類的,我連泡腳的機會都沒有。

玩水容易餓,所以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國外,

只要去玩水,我就一定會帶著零食在身邊。


零食袋裡有台灣帶來的蛋捲、肉乾、脆梅、卡拉姆久,

還有剛剛7-11買的香蕉Pokey、可樂、洋芋片等。

玩了約1小時,就把孩子們喚上岸休息一下,

喝點水吃些零食。



(小胖虎專注且小心翼翼的吃著蛋捲)

下午4點,帶他們回房間梳洗,

很快速的沖洗更衣趕他們上床睡覺,

每天一定要午睡,晚上才有精神繼續玩。


雖然在國外的時間非常寶貴,

但是我堅持他們每天下午都要睡午覺,

沒有固定時間沒關係,但最少要讓他們睡上一小時,

有了短暫的休息,才不會在晚餐的時候度估,

才不會愛睏腿軟要人抱,才不會累的沒精神發脾氣,

才能好好享受每一段旅程。


下午5點鐘,在Body Tune按摩的5個人回來了,

帶回了他們在路邊攤買到的超大玉米戰利品,

哇嗚,真的很甜耶!

而且好大一支,一個人獨自嗑完肚子都飽了。

其實吃完玉米就該出門去Asiatique了,

因為我晚餐訂了6點半的時間,

但按摩回來的阿宗跟林老師,還有游泳的阿迪都非常累,

我只好打電話到餐廳去延後訂位時間,

讓他們3個回房間瞇一下。


拖到晚上7點才出發去Asiatique

經過中午的練習,大家對於搭泰國的BTS已經駕輕就熟了。

要前往Asiatique碼頭夜市,

必須先搭BTS到中央碼頭的Saphan Taksin站再轉接駁船,

去年要去大皇宮時也是在這裡搭船,

所以我、林老師、JessieMolly都清楚大概的位置。


但是要到中央碼頭不能直達,

我們必須在繁華熱鬧的Siam換車。


(BTS上臭貝被拉環吸引,玩得不亦樂乎)

到了Saphan Taksin站只要往最左邊走,

就可以看到搭乘Asiatique免費接駁船的碼頭,

同時也是Chairium河邊飯店的接駁船搭乘處。

免費接駁船從下午4點到晚上11點半,約15分鐘就有一班船。

排隊等了10分鐘左右,船來囉!

幸好人沒有很多,我們都找到位置坐下,

我本來很疑惑,為何排在我們前頭的人一上船都選船尾的位置,

後來抵達才知道,船尾才能快點下船嘛,

學起來了,回程的時候我們就挑船尾的位置坐。

航程不遠,約10分鐘就到了,

河岸周邊有許多高級飯店,

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遠方有摩天輪的地方。

到了!到了!

這個碼頭夜市比我想像的大太多了吧!

而且接駁船一靠岸,

就是我們晚餐要吃的Baan Khanitha餐廳。

Baan Khanitha有第一名泰國菜之稱,

創意泰菜加上親切有禮的服務,評價很優但價位非常高。

關於要不要吃這家餐廳我真的很猶豫,

雖然很想一嘗第一名的滋味,但高單價容易綁手綁腳,

很怕帶了一群人去那裏吃不飽。

最後讓我決定前往的原因是:

1.人多好點菜。

2.還是得找機會嚐嚐看高級泰菜。

3.我想再怎麼貴,人多Share下來一人頂多600B,

在台灣吃飯動不動就500,這樣想起來就不覺得貴了。


Baan Khanitha就位在碼頭邊,

我雖然訂了位,還是被座無虛席的戶外人潮嚇了一跳,

果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呀!


Baan Khanitha在Asiatique的餐廳是一棟白色兩層樓的建築,

古典的英式風格有著優雅的貴族氣息,

本來我是預約河邊座位,但因為臨時改期又遲到,

就只能坐室內。


(一樓室內位置有個很大的藏酒櫃)

侍者領我們前往二樓,人數太多無法坐在少位置的窗邊,

因此安排我們在中間的大長桌坐下。

一確認位置,不是急忙翻菜單點菜,

而是一群人往廁所方向衝。

我因為已經先做好功課,就直接點網路上推薦的餐點,

看了價目表心裡暗暗盤算,

阿不就幸好推薦的餐點才那幾項,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大家交代了。


看著別人桌上的菜盤,我非常篤定分量一點也不大,

因此有些必點菜我就點兩份或是中份。


我很期待的柚子鮮蝦沙拉,沒想到評價超兩極,

我覺得酸甜的柚子口感很清爽開胃,

搭配的花生顆粒在嘴裡形成了有趣的口感搭配,

蝦子很大很新鮮更是不用說,

我很喜歡,但林老師跟Kerry吃了兩口就謝謝再聯絡,

他們說味道怪之外口感很粉,根本很難入口。


(柚子鮮蝦沙拉Spicy pomelo salad with shrimps and chicken)

綠葡萄牛肉沙拉也是我的期待菜,

因為我很愛吃牛肉,我們全家都很愛吃牛肉。

烤的焦脆的長條牛肉片表面吃起來有點像松阪豬,

但內裡則是軟嫩鮮甜的牛肉滋味,

嚼著嚼著口中充滿牛肉香氣,再來顆微酸綠葡萄,

解膩之外還可以清理口中氣味,繼續品嘗下道菜的美味。

這道菜評價很高,喔,單價也很高,沒幾塊肉竟然要240B


(綠葡萄牛肉沙拉Spicy grilled beef salad with green grape)

很下飯的紅咖哩鴨是網路狂推必點菜色,

果然獲得現場一致好評,

淡淡的椰汁、雖然辛辣卻極好入喉,

搭配上軟嫩的鴨肉,就算不嗜辣的人也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紅咖哩鴨Roast duck and in red curry)

酸辣蝦湯雖然是每家泰菜餐廳的必備菜色,

但Baan Khanitha的冬央貢不僅用料實在,

超級辣也是一大特色,

但辣歸辣,吃過的人都說很值得辣他一回,

因此無知的鄉民還是照點不誤。

侍者說湯的份量並不多,所以我們點了中份,

他們很貼心的幫忙分成每人一小碗,

試喝一口,果然,辣辣辣辣,辣呀!

但辣得過癮,雖然因為太辣無法一口飲盡,

但輕輕啜著還是可以慢慢感受他的豐富層次。

我們不是甚麼美食家,但看到這麼大隻的蝦子,

還沒吃之前眼睛就好滿足了。


(酸辣蝦湯
Spricy river prawn soup with lemongrass, galangal, and mushrooms)

再來是點來中和一下辣味的綜合蔬菜,

菜梗很輕脆,但,就是一盤炒青菜。


(培根炒綜合蔬菜Stir-fried mixed vegetables topped with bacon)

曼谷的海鮮新鮮又便宜,

所以點了一條他們慣用烹調方式的炸鱸魚,

淋上酸甜的醬汁,比較像是糖醋口味,但並不驚豔。


(糖醋炸鱸魚Deep-fried whole sea bass w sweet & sour sauce)

主食有白飯,

但怕酸辣的食物孩子們比較難入口,

所以每一餐都一定會點份炒飯給他們分著吃。

這份炒飯除了蝦子、花枝等海鮮很豐富彈牙可口之外,

好像也無法留下多大印象。


(海鮮炒飯Fried rice with assorted seafood)

也列為必點菜色的泰式炒河粉,

但分量超少,也是無法留下印象的一道菜,

也有可能是因為分量真的太少,

一個人只分到幾口,實在沒有辦法好好的咀嚼品嘗。


(炒泰式蝦河粉Stir-fried rice noodle with shrimps)

白飯的部分是侍者到桌邊幫每個人盛在盤子上,

一人一匙,但那個分量連笑牙都吃不飽,

因此輪到我時我跟他說:more,

然後我more完,大家都要求再來一匙,

我們注意到侍者在盛飯的時候很小心翼翼的在計算數量,

因此我們心裡有底,多一匙就得多付不知道多少錢。

但真的吃不飽呀,

我們像旋風一樣狂掃桌上的餐點,

然後很空虛很沒飽足感的離開。


對了,還有飲料的部分,泰國人吃飯習慣喝水或飲料,

我們點了3瓶小瓶礦泉水分著喝,

為什麼只有3瓶?因為一瓶40B呀!


結帳的時候快要5,000B,

可是沒吃飽,也沒讓人有念念不忘的感受,

只能說,就是經驗啦,

下次人家提起這間第一名的泰國菜,我也可以說我吃過,哈!


整團的公費都是我在處理,

付帳之後我會仔細核對項目、數量跟金額,

這次因為大家都已經吃飽離開餐廳,

我又趕著去洗手間,所以匆匆付完帳就離開,

到了外頭,我再次看了帳單,

光是白飯就花了400B,原來一匙要20B,

然後...有問題,礦泉水明明只有3瓶,為何帳單是5瓶?


(10人吃了400B的白飯,泰國人應該覺得我們是飯桶吧!)

 

 

 

 

晚餐

Baan Khanitha

@Asiatique

冬央貢(M)

530

(3,845+10%)*0.7%

=3,845+384.5+296.07

=4,525.57

4,530

柚子沙拉

260*2

葡萄牛肉沙拉

240*2

炒泰式蝦河粉

240

培根炒綜合蔬菜

210

紅咖哩鴨

320

海鮮炒飯(M)

395

糖醋炸鱸魚

630

白飯

40*10

瓶裝水

40*3

再次入內請櫃檯確認,

櫃台小姐請來我們的桌邊侍者,

侍者看了我一眼,沒有確認,就跟櫃台揮揮手,

然後全部的人哄堂大笑,

小姐重新開立收據、重新結帳並退款。


我感覺超差的,

不是你是高級餐廳、不是你號稱第一名,

你就可以隨便在帳單上灌水,

出了錯不確認道歉就算了,他揮手的樣子就好像說:

「算了啦,他說幾瓶就幾瓶!」

馬的,我超氣的,這算甚麼服務優良的高級餐廳?!

吃完Baan Khanitha我只有一個感想,

當初真的應該先在Chang Nonsi下車,帶大家去吃Lek Seafood

(食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4096060)

吃飽再來逛Asiatique

花了這麼多錢吃Baan Khanitha,沒吃飽就算了還一肚子氣。


本來還想說沒吃飽就到夜市裡找小吃,

但其實這裡不像我們印象中的夜市,

沒甚麼路邊攤,都是有店面的餐廳、賣店,

所以要繼續再找一家餐廳坐下來吃的機會不大。


那,就逛夜市去囉!

(其實真的比較像是在逛商場)


往前走一小段路就發現了這家好可口的GELATE冰淇淋店。

總類多到令人目不暇給,顏色繽紛亮麗,

而且每一桶的冰淇淋除了餅乾裝飾,

還特地擺放成一球球有花紋的模樣,

光是賞心悅目這點就大大加分了!

(因為種類太多,很多人會要求試吃,下次也可以試試看這招)

甜點對於女人跟小孩真是有無法拒絕的吸引力呀!


(明明才剛吃完,謙手上就提了又買的爆米花,真的沒吃飽)

GELATE不算是便宜的冰淇淋,

價格有分甜筒的跟盒裝的。


(甜筒裝的冰淇淋價格)


(盒裝的冰淇淋價格)

迫不及待,就在門口的座椅上嗑起來了。

芒果口味的有好濃的果香、藍莓優格酸酸甜甜,

每嚐一口都冰涼的、香甜的讓人覺得好幸福。

這個時候,林老師已經無法控制極度愛睏的臭貝,

臭貝換到我身上揹著,給他喝點奶,他就不知道倒地了,

但同時林老師提走了我的背包,跟官倫走牽走揚長而去,

我無法邊逛邊拍照,造就了之後沒照片的窘境,

這點讓我回來整理行程跟照片的時候心情低落了好久。


不過換個角度想一想,

最美的風景應該是停留在眼睛裡、腦海裡、回憶裡,

而不單單只在相機裡呀!

到Asiatique還有一個重要目的,

就是要前往第三貨倉的美珍香採購伴手禮。

這家美珍香不是賣肉乾,而是販售所有泰國名產,

吃的用的都有,而且價格比Big C等賣場便宜。


(美珍香圖片擷取自網路,因為我身上沒相機啊!)

像是普遍會買來送人的零食:

皇家牛乳片、小老闆海苔、手標紅茶、榴槤糖、椰子糖、

大哥豆、魷魚片、香蕉Pokey...等,

還有紅藍痠痛軟膏、蛇牌痱子粉等用品美珍香都有。

像我這麼強迫症的人應該會把每一項連同價目都完整拍下來,

但我沒有相機啊啊啊啊!

回來之後問同團的每一個人,竟然大家都沒拍照,

唉,這種啥都要拍的症頭應該只有我有吧!

不過,還是有找到網友提供的詳細販賣內容,可以參考一下喔!

http://isan613.pixnet.net/blog/post/53059644


美珍香裡,我們覺得買到最划算又好吃的應該是這款捲捲海苔,

把海苔捲成棒狀好拿好吃又好脆,

但是因為體積大又怕壓扁,我們也不敢買太多。

美珍香賣一盒50BBig C賣一盒61B,真的便宜很多耶!


(大推的好吃捲捲海苔)

雖然美珍香的名產比外頭賣場便宜,

可是缺點就是遠!

我們是搭接駁船+BTS過來的,要扛大包小包回去實在不方便,

但若是跟團有遊覽車可以幫忙載,

強烈建議直接在這裡買一買,

因為結完帳老闆會協助裝箱打包,之後直接拖運,

省事又省力呀!


美珍香小小的店面擠滿了貨品跟觀光客,

走路要一直喊借過跟側身,

雖然我們買的東西並不多,但選購跟結帳也花了不少時間。

買完東西,差不多要回程了。


對了,美珍香旁就是Calpso人妖秀的售票口,

我看很多團客都是看完表演就來這裡大採購。


(林老師跟官倫在啤酒攤買了Chang的泰國啤酒,
我心裡在吶喊:把背包裡的相機還我!)


(等接駁船的時候拍了一張合照)

我們在拍合照的時候接駁船突然來了,

大家手忙腳亂的衝上船,

不過我有特地叮嚀大家:要坐船尾喔!

10分鐘的航程裡,我開始餵貝吃飯,

他今晚吃的是我下午從飯店帶出來的白粥。

我把白米洗淨之後冷凍,然後放到悶燒罐裡加入熱水悶煮,

很快時間就可以把米煮的又爛又透,

怕他吃膩,

我就會把從台灣帶去的Hipp食物泥罐頭加到煮好的白粥裡。

回程的司機開船開的爆快,

不像來的時候慢慢行駛很有時間欣賞周邊風景,

司機很懂我們,知道大家都累了,

都想早點回休息,他也可以早點下班呀!


接駁船回到中央碼頭,下了船要步行至BTS站時,

笑牙突然衝過來跟我說:「咪咪,我的牙齒不見了?」

914:「甚麼?甚麼牙齒不見了?」

笑牙:「就之前下面在搖的牙齒不見了。」

914:「那吃飯的時候還在嗎?」

笑牙:「在呀,然後剛剛就突然不見了,我用舌頭去弄就沒了。」

就這樣,很歪邀的,

笑牙的第一顆自己脫落的乳牙,莫名其妙失蹤了,

我們都懷疑是被他吞到肚子了,

他還想放到枕頭下跟牙仙子換禮物的呢!



(在碼頭站等BTSAbloom飯店)

時間比較晚了,又是在起站,

大家都有位置坐,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拍合照的時候看的出來大家都累了。


(我們在美珍香買的名產真的不多,看Kerry手上才那麼一小袋)

回到飯店已經很晚,

但我還得先幫可立用洗完澡、哄睡,才能洗澡敷臉洗衣。

這次林老師跟我不同房,

回到飯店從Lobby分開之後他就可以回自己房間,

少了可立用的糾纏,夜晚的偽單身度假生活好愜意呀,

我想,在官倫交到女朋友之前,

他絕對是林老師出國度假的最好伴侶。


Eelin 2014-05-15 14:49:11

喜欢看你的日志呢。你是个Super woman 哟~ 赞!

版主回應
每個woman成了媽媽後都會變super 2014-05-15 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