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1:28:42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10)Day2-1:Abloom早餐、Ari、La Villa、Fuji、Body Tune



日期

Day 2  2/3()

早餐

Abloom飯店內

中餐

Fuji@La Villa

晚餐

Baan Khanitha@ Asiatique

住宿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房型:Two Bedroom Superior

地址

29 Phahonyothin Road Soi 3 (Soi Luecha),Phayathai,Bangkok 10400

พหลโยธิน ซอย 3 ถนนพหลโยธิน ,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ดูแผนที่) ชื่อเดิม : โรงแรมอราเซีย ลือชา พาร์ค

行程

940我跟謙吃早餐,吃飽的阿迪顧還在房間睡的三兄弟®爸、BillWeiJessie吃飽在泳池邊聊天®1130搭嘟嘟車至Sanam Pao®BTS to Ari®1210預約Body Tune®午餐:Fuji®1340離開La Villa/爸、Wei、阿宗、BillJessieBody Tune按摩®其餘人因計程車拒載,步行回Abloom®飯店泳池戲水®1600回房間梳洗、兩兄弟睡午覺®1700按摩的5人回飯店®吃路邊攤買的大玉米®WeiBill、阿迪睡午覺®1900出發至Asiatique®2000晚餐:Baan Khanitha ®第三貨倉美珍香買零食®接駁船+BTS返回Abloom®7-11購物®洗三兄弟®敷臉®洗衣

飯店早餐對我而言非常非常重要,

就算只睡2小時,我也一定會調鬧鐘起床吃早餐。

不過對於重眠,出門過夜從不認床的林家父子來說可不是這樣,

林老師是因為被我死拖活拖拉去餐廳,

而可立用三兄弟要是沒睡飽,心情會不美麗,

所以應變的方式就是把他們抱到餐廳,

我們一邊吃他們繼續睡。


這次因為我跟林老師不同房,

每天一早,阿迪、官倫、林老師就被早睡早起的我爸挖起來吃早餐,

不過人多永遠找的到幫手,

我可以等他們吃飽之後來房間照顧還在睡的可立用,

然後一個人悠閒自在的慢慢吃早餐。


我真的非常在意飯店早餐,

這也是我選擇飯店的考量之一,

甚至要搜尋文章看到菜色才會安心。

而Abloom的早餐很差是出了名的,

我也早有了心理準備,

不過曼谷的公寓式酒店早餐大多還是偏向簡單,

我想除了有很多長期居住的旅客不會用餐外,

房間內附設的廚房可以自行烹調餐點,

飯店也就不用費心準備那麼多了。

(所以如果不含早餐的房價差很多,就可以直接省下來)


Abloom Cafe餐廳跟泳池、健身房位在同一層樓,

我們搭電梯從12A往下到3樓。

到了3樓電梯口直接下階梯到2樓,

右邊是泳池、餐廳跟健身房,左邊是往大廳方向。

右轉之後可以看到前方的游泳池,

搖椅前方的右手邊玻璃門就是健身房,

餐廳要向前直走到底再左轉。

左轉走到底之後下階梯。

吃早餐的Abloom Cafe餐廳就在右手邊。

一進門的右手就是櫃台,除了繳交早餐券之外,

還會請你點四個套餐其中之一。

套餐內容就是蛋不同而已,

有蛋捲、荷包蛋、炒蛋跟白煮蛋4

但是不要被圖片騙了,餐點送上來,沒有生菜番茄,

就只有水煮的火腿、培根、蛋而已,非常「He迷」。

往餐廳裡面走,前方是長桌取餐台,

其餘的整個左半邊都是座位區,牆上有壁掛電視播著CNN

面對門口的長桌取餐台分為左右兩邊,

靠近座位區的左邊有生菜沙拉、水果、湯、炒河粉、

蝦餅、吐司跟奶油果醬;

右邊靠近牆壁則是飲料區,分別是咖啡、茶、溫牛奶、果汁、麥片。

我習慣先喝杯熱牛奶,請服務生幫我準備,

他狐疑的看著我,然後摸摸瓷壺瓶身說:這就是熱牛奶,

我說:不,這是溫牛奶,我需要HOT Milk

他才不甘願的轉過頭去幫我熱牛奶。

這天早晨我點了蛋捲餐,幸好還有沙拉吧,不然我一定餓肚子,

以前我吃Omelete習慣甚麼都加,

一口咬下吃的到蘑菇、青椒、火腿...等,還有牽絲的起司,

可是這一份,什罵都沒有!!就是蛋捲,就是把蛋捲起來。

然後,水煮火腿跟培根也不好吃。

沒關係,嗑個兩片吐司就有八分飽了。

再來一盤水果,應該可以撐到中午。

我在泰國兩個禮拜期間吃到的早餐水果不外乎芭樂、西瓜、小番茄、

木瓜、鳳梨,偶爾會有火龍果,

木瓜超甜,不過外帶給孩子們吃他們並不賞臉,

而其他的水果都沒有台灣的好吃。

除了我跟謙,其他人都比我們早去吃早餐,

K氏夫妻更是每天第一輪,大概7點就起床吃早餐了吧!

我下樓的時候他們已經用餐完畢,

正在泳池邊休息曬太陽。

之前新聞說,今年的曼谷是歷年來同月份溫度最低的,

此行不像之前印象中那麼曬,上午或傍晚常有微風吹來,非常涼爽,

這樣的氣候很棒,很舒適。

吃完早餐大家會先回房間休息,準備出門,

我們約中午在Lobby集合,

今天要先去昨晚本來要吃晚餐的La Villa

La Villa位在BTS的下一站Ari出口,

當地人都叫他Villa Market,因為他的一樓是超市,

本來嘟嘟車有接駁,要過去吃飯購物都非常方便,

但現在取消了,必須自己搭BTS過去,

後來發現步行的距離也不遠,因為回程我們被計程車拒載,

就是靠11路公車走回來的。


(Abloom的嘟嘟車接駁時間表)


(可愛的嘟嘟車)


(Abloom
門口的搖椅)

當班的嘟嘟車只有一台,所以要稍微等候一下,

我們就利用這個時間拍照。

嘟嘟車來了!

可是一台嘟嘟車能容納的人數有限,所以我們分為兩台。


AbloomBTS站真的超近的啦,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

而且嘟嘟車還得逆向+走人行道,

後來我們都是直接走捷徑到BTS站,不搭嘟嘟車了。


從飯店走到BTS站不算甚麼,我覺得比較累的是上去月台,

因為他們很少手扶梯跟電梯,

樓梯又超多階超陡的,大熱天爬上爬下真的會揮汗如雨,

運動量這麼大又流這麼多汗,難怪在泰國很少看到胖子。

我們在上樓梯的時候,突然有一群當地人匆忙地往上衝,

直覺一定有事發生,我們也跟上他們的腳步去瞧瞧怎麼回事。


原來,原來,是抗議呀!

有機會親眼目睹真的超興奮,而且不僅觀光客很激動,

當地人也拿起相機啪啪啪的狂拍。


只是他們的示威抗議真的很和平,

感覺很像台灣的馬祖繞境隊伍,大家緩步向前,

有聽到一些音樂聲或是廣播聲,但不大不吵雜。

我們緊張興奮的想卡到一個好位置拍攝,

果然薑是老的辣,我爸拿著DV搶到一個絕佳位置,

這位置好到是當地電視台的採訪位置,

記者無奈地拍拍我爸的肩膀請他讓位。


(這張照片的亮點是記者穿Crocs)

看完遊行,要去辦正事買票搭BTS了。

我們以前都是一張票一張票投幣,但這次人太多,

一次要買12張票,除了得先換好零錢還要一張張投幣非常耗時。

他們的窗口只能換錢無法購票,人多的時候就比較麻煩,

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可以多張一起購買,

工作人員教我們操作泰文介面,讓我們省了很多買票的時間。


(阿宗購買單張,Jessie選取多張購買)


(這個介面可以一次購買10張)


(AbloomN4站,後面那兩棟就是飯店,真的很近)


(拿到票囉!)

其實搭乘泰國的BTS是我特別安排的行程,

泰國市區幅員廣大,交通惡劣又是世界有名,

因此泰國人非常依賴BTSMRT

這團裡很多人是第一次到泰國旅遊,

所以讓他們也有機會體驗一下泰國的捷運。


泰國人很有讓位的觀念,

每次我們一上車,一定會有人讓位給兩兄弟,

或是背貝的林老師,或是懷有身孕的Kerry。

他們的車廂也很整齊乾淨,跟台北捷運很像,

唯一不同的是,在BTS上可以看泰國幽默有趣的電視廣告,

不用當低頭族搭車也不會無聊。


(BTS來了,我們出發吧!)

上車不過5分鐘吧,因為只有一站一晃眼就到了Ari

La Villa就在Ari站的4號出口,

記不得幾號出口也沒關係,因為往下一找就可以看到了。

(3號出口巷內有不錯逛的傳統市集跟特色小店)


(從BTS站往下就可以看到La Villa的建築物,不怕找不到)

我們今天到La Villa的目的除了吃飯,

還有很重要的,阿宗特別交代的:按摩!

La Villa是個複合式商場,除了超市、餐廳、書店、還有按摩店,

都是知名的連鎖店家,

甜點、下午茶排隊店家這裡也有,

而且人潮少一點,用餐品質也比較優。

這裡是泰國文青很愛逛的區域,3號出口的小巷內有很多特色小店,

很適合點杯咖啡坐一下午。


位在La Villa 3樓的Body Tune是連鎖按摩店,

雖然價格比一般家庭按摩貴上一倍,

但環境、設備、師傅按摩技巧都還不錯,

而且生意很好,一定要提早預約。


本來我是想去愛迪達Outlet隔壁的泰式餐廳吃飯,

但查了資料都沒看到這間餐廳,

心裡有底可能收了,果不其然,到現場看到的是一家義大利餐廳。

因此我們先去Body Tune預約下午的按摩,再去吃飯。


(曼谷很有名的輕食午茶店Greyhound,稍晚坐滿了當地上班族)


(一樓是Villa Market超市,聽說是比較高級的超市)

我們先上3Body Tune預約按摩,

沒想到這麼冷門的中午時段還可以客滿,

最後預約下午2點吃飽飯後,但最多只有5個名額。

(如果有計畫前往La Villa,可以在線上先行預約:

http://www.bodytune.co.th/reservation_info.aspx)

預約完按摩,開始想吃甚麼,

很多人推薦泰國的連鎖日本料理店Fuji

各大商場都有分店,而且生意很好,價格也平實,

我們是食量大的台灣人,

沒法像泰國人一樣一小塊鬆餅、一小碟飯就吃飽,

因此選擇有主菜、有飯的Fuji應該比較保險。


近中午的時間,位在2樓的Fuji開始出現人潮,

我們候位約15分鐘,在這期間,

林老師、官倫、Jessie、阿迪等人就去逛逛一樓的Villa Market超市,

然後買一些飲料上來。


Fuji就是一般的日式定食套餐,

套餐內附有主菜、沙拉、湯品、白飯,中午還會附贈水果,

價格約在150B-300B之間。


(這份壽司生魚片套餐分量很大東西很多,只要280B很超值)


(丼飯的部分就很一般,豬排丼套餐150B)


(點給兩兄弟的蛋包飯150B)


(我點的,很推薦的骰子牛套餐180B)


(單點的生魚片,大家一起吃,評價還可以,但150B比較貴)

大家吃的津津有味,那臭貝呢?

臭貝中午吃我早上從Abloom Cafe外帶的土司,

不過他看大家吃大餐他只能啃麵包有點不甘願,

所以我也分了一些白飯給他,比較起來,他愛白飯多很多,

也是因為這樣,在泰國期間我開始讓他練習吃白飯,

他咀嚼的不錯,也消化的很好,

這樣一來以後帶他出門過夜就不用擔憂吃飯問題了。

(在泰國期間,貝的食物通常是麵包、白飯、

我用悶燒罐煮的白粥+食物泥罐頭,

也會把餐廳煮的鹹粥用熱開水稀釋洗過之後給他吃)


(泰國餐廳很棒的是都會有嬰兒座椅,但大部分是High Chair
沒有桌面或安全帶,比較適合大一點的Baby)


(很豐盛好吃的Fuji午餐)


(飯後附贈的水果)

 

 

 

 

午餐

Fuji@

Villa Market

鮪魚生魚片

160

2,070+10%

=2,277

骰子牛套餐

180

照燒雞肉(Teriyaki)

130

蛋包飯

150

壽司生魚片套餐*2

280*2

咖哩豬排套餐

170

烤豬排套餐

130

豬排丼套餐

150

蔬菜丼套餐

140

烤西班牙鯖魚套餐

160

炸蝦丼飯

140

Fuji還有一點深得我心的,

就是他只收10%服務費,沒有再多收7%稅,

今天吃完11份套餐+1份生魚片單點,共2,277B


Jessie看到價格超過2,000B就去櫃檯問退稅問題,

不過服務人員說因為La Villa是商場不是百貨公司,

所以沒有設置退稅櫃台,

若我們真的要退,

就必須把收據、申請表交到其他大百貨公司內的分店請他們處理,

但無法馬上拿到退稅,他們會用郵寄的方式寄到台灣給我們(?)

很麻煩,又沒多少錢,我們當然是放棄呀!


吃飽飯休息一下,將近2點的時候,

我爸、林老師、官倫、阿宗、Jessie5人就去Body Tune按摩,

其餘的人就先回飯店休息,

我得趁他們去按摩的時間帶兩兄弟下水呀!


(林老師到泰國還看書真的很好學,結果拿起來的是蜘蛛 人玩具書)

他們做的是一小時的泰式按摩,650B


(準備要進小房間按摩囉)


(還要換上他們的衣服、拖鞋,然後先洗腳)

根據他們的說法,

Body Tune師傅的手勁偏大,4個男人雖痛但礙於面子不敢吭聲,

所以按摩完一小時身體的感受就是又痛又爽,

痛的是師傅力道強,被折來折去有點受不了,

爽的就是按摩完通體舒暢精神百倍,很想馬上預約下一次。

按摩完要回飯店,他們想說搭車只有一站,

走出馬路探頭就可以看到下一站,因此決定步行回去,

但搞錯方向看到一堆路邊攤就先逛了起來。


(Jessie手上的是青芒果,帶點酸澀口感很脆,
泰國人習慣沾紅色的辣糖粉吃,沒想到我爸很愛這味道)


(又在路邊看到超大支的水煮玉米,兩根25B,真的超甜超好吃)



(泰國當地選舉的傳單或公報之類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0 10:20:52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一年之計在於春~來份好吃的早餐!」,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