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03:58:23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13)Day3-2:超優歐風外拍與好吃餐點的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

日期

Day 3  2/4()

早餐

Abloom飯店內

中餐

Foon Ta Lop@Century Movie

晚餐

Chocolate Ville

住宿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房型:Two Bedroom Superior

地址

29 Phahonyothin Road Soi 3 (Soi Luecha),Phayathai,Bangkok 10400

พหลโยธิน ซอย 3 ถนนพหลโยธิน ,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ดูแผนที่) ชื่อเดิม : โรงแรมอราเซีย ลือชา พาร์ค

行程

1000我去吃早餐,吃飽的林老師到房間顧三兄弟®

1130出發®BTS to Victory Monument®

2號出口的Century Movie Plaza®Boots買椰子油®

午餐:2FFoon Ta Lop(Fun Dalob)®1F特賣會®

雙聖吃冰淇淋®我、三兄弟、謙、阿迪回Abloom游泳、休息

(其餘人前往Ari3號出口按摩®找不到Lanna Thai Spa®

阿宗、Kerry、我爸去Abloom Massage

Kerry回房休息、JessieBillWeiCentral World買泳褲)

®1730 Taxi to Chocolate Ville®塞車1小時才到達®

晚餐®Chocolate Ville 、拍照®

餐廳叫車等了1個多小時®2245回到Abloom®

洗三兄弟®自助洗衣®哄睡貝,結果自己也睡著了

按照慣例,吃完中餐之後就要帶可立用回飯店睡午覺,

林老師他們想按摩,所以兵分二路,

婦孺搭BTSAbloom,年輕力壯的去Ari站找Lanna Thai Spa

這趟旅程除了有我妹、我爸、Kerry跟官倫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阿迪跟謙也幫了不少忙,

像是游泳的時候他們會主動看顧兒童池的兩兄弟,

回到房間梳洗也是謙幫忙沖澡跟穿衣,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兩位的貼心幫忙。

午睡前先到泳池報到,

兩兄弟很期待到泰國可以游泳,所以午睡前我會讓他兩泡泡水,

玩累了也比較好入睡。


我一樣只能窩在躺椅上伺候貝勒爺,

這會兒是他的午睡時間,

娘親我只能在泳池邊掏奶服侍他用膳哄睡。


(哺乳巾真是我南征北討上山下海的最佳餵奶工具)

兩兄弟第二次到泳池已經熟門熟路,

一板一眼的笑牙堅持要做完暖身才能下水,

一個動作做10下,最少要做3個動作,

懶惰的小胖虎不甘不願的跟著葛格,

中間還隨便甩手打算曚混過關。

他們暖身的同時,謙已經來回游幾趟了。


臭貝喝奶睡著了,

我天真的想抽奶之後把他放在躺椅上讓他自己睡,

這樣我也有機會泡泡水。

不過想歸想,一放下他,不到3秒立刻醒,

我只好塞點麵包給他讓他自己安靜在一邊。

他在吃麵包的時候,我不能走遠,

只能趁陪伴他的時候滑滑平板打發時間。


然後,我突然想起來我忘了拍泳池邊的涼亭,

一起身拍照,臭貝就氣得大聲哭叫。

我是回來之後整理相片才發現右角下他的哭臉,

他實在是破壞畫面的好笑。


一樣是約下午4點的時候趕他們上樓梳洗睡午覺,

因為今天的晚上行程是要到郊區的Chocolate Ville吃飯拍照。


Chocolate Ville是一座大型的歐式建築風格餐廳,

戶外的設計布置擁有多座歐式主題建築,

標榜在公園般的環境下用餐,

整座餐廳,其實就是一座大公園。


因為這座餐廳有獨特風格的設計,非常適合外拍,

因此我特地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出門,

務必在天黑之前到達,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呀!


只是千叮嚀萬交代還是失算,

一來是因為林老師為了買泳褲跑了半個曼谷,5點才回到飯店,

二來是我們錯估了曼谷的交通顛峰時間,在路上塞爆了。


我們5點半才匆匆忙忙從飯店出發,

叫了3台計程車,前2台都離開15分鐘了我們最後一台還沒來。

終於到了卻搞不清楚路徑怎麼走,

司機跟飯店櫃台拿了泰文地址又討論了好一會兒,

然後再打電話請教朋友,最後很狐疑的上路。

(看他路那麼不熟,其實我也很害怕,

不過聽說泰國郊區這類的景點很多,司機不可能全部都知道,

所以最好是自己準備好餐廳的泰文地址跟電話)


Chocolate Ville離洽圖洽約150B的計程車費,本來路途就不近,

而我們一離開飯店就遇到曼谷的塞車潮,

從天亮塞到天黑,眼睜睜看我夢想的外拍計畫破滅,

走走停停、搖搖晃晃,悶的大家開始度估,

路途中,3台車不斷以電話聯繫到底到了沒,

1個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終於呀!


坐到屁股都痛了,總共約22KM的路程,

計程車費才187B

難怪當時司機知道我們要去這麼遠的地方時,面有難色啊!

真的覺得對司機很抱歉,林老師給了200B,

他還懷疑的重申只要187B,真是善良又可愛的司機。

(這次終於領教到曼谷的糟糕交通,

巔峰時間大路口很少有交通指揮,一個紅燈可以停上5分鐘)


【Chocolate Ville怎麼去?】

Chocolate Ville位在曼谷北方郊區,沒有BTS或MRT可到達,

最方便的方式是搭計程車,

但為了怕計程車費太高或是遇到恐怖的曼谷塞車,

建議可以先搭BTS到洽圖洽的Mo Chi站,

再搭計程車過去,車資約150B。


(從Abloom到Chocolate Ville因為塞車走了22KM,車資約187B)

我本來是有訂位的,

不過因為塞車大遲到也就沒了原先預定的河邊坐位。

Chocolate Ville由一條人工河貫穿,

河邊有著小橋、風車、燈塔、垂柳、小白屋等造景,

因此大部分人預約座位時都會要求要在河邊,

不過河邊座位只提供給6點前訂位客人,

若抵達時間在6點之後就必須現場等候,或選其他座位。


我們前往的當天是星期二,

但並沒有因為是Weekday就減少人潮,

餐廳內幾百個(甚至幾千個)席次最少有五成滿,

還有一整區是保留給團客使用,就算沒有旅行團也不開放。


我們被安排在這一區半戶外的座位。

有了Baan Khanitha差勁的用餐經驗後,

團員們很擔心這樣的景觀餐廳會不會有好看不好吃的問題,

不過因為Chocolate Ville是泰國知名餐飲集團

Wine I Love You的關係企業,

我想有做吃的起家的母公司,餐點應該差不到哪去才是。

園區很大,座位很多很多,也許有上千個席次,

光是坐在河邊就有超多選擇。


(各式各樣的座位區,很難想像這麼多席次周末還會客滿)

我們好像不管哪一餐、到哪裡,都超級餓,

一坐下拿到菜單就瘋狂亂點。

這裡的豬肋排德國豬腳是推薦必點美食,

後來我們吃的經驗是,每一道都好好吃呀!

真不愧是餐飲集團出身的。


(Chocolate Ville的菜單,這邊提供各國美食)


(飢腸轆轆的蝗蟲們)


(德國豬腳脆皮有嚼勁、肉嫩不乾柴,
搭配兩種醬汁、酸菜,還有一包糯米飯,不沾醬就很夠味)


(包裹著蜜汁的豬肋排很輕易就可以骨肉分離,
吮指回味下吃完全份又忍不住再點半份,連我爸都讚不絕口)

不過最令我們驚艷的是這兩盤看起來不起眼的義大利麵,

應該是怕吃不飽點來墊肚子的義大利麵驚為天人,

這兩款都是泰式義大利麵,也就是在醬汁上使用泰式酸辣口味,

不管是綠咖哩雞,還是辣海鮮口味,

都是吃一口就忍不住吐舌頭猛灌水的超辣等級,

可是明明這麼辣,

明明入口的不是慣吃的紅醬白醬青醬,

怎麼會這麼這麼好吃!?

在台灣我也曾經因為不想吃傳統醬汁的義大利麵,

選擇過泰式口味,但兩者而一之後總覺得不夠搭配,

這一次整團都被這兩盤義大利麵打趴,

酸辣泰式醬汁完整的包覆著義大利麵,

每一口都好滑、好鮮、好辣,

好吃,好吃,泰好吃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太小盤啦,真是到哪都有份量的問題呀!)

Chocolate Ville的餐點都很不錯,

除了西式料理,也有泰式海鮮跟熱炒,

兩款薄皮Pizza得到現場的一致讚賞;

辣雞翅、鳳梨炒飯、炸雞、墨西哥餅都在水準之上;

起司條也好吃,但我覺得單價高了些,

基本上來這裡吃飯不太會有地雷,

價格合理、造景優美,是可以花一個下午拍照散步,

然後晚上悠閒吃飯的好地方。


(東西好吃到小胖虎吃了一碗炒飯,再加Pizza跟炸雞)


(我超犧牲的po出這張大口吃肉照片,
亮點是東西太好吃連臭貝都死盯著我的食物看)

這裡還有一點令人激賞,

那就是不額外收服務費跟稅金

但是別擔心招不到人的窘境,服務生會不時的在你桌邊巡視,

有服務但不收費,太棒了呀!

 

 

 

 

晚餐

Chocolate Ville

豬肋排()

585

4,050

夏威夷Pizza

235

綠咖哩雞義大利麵

185

Waikiki Pizza

255

炸起司條

235

炸雞8

480

豬肋排()

425

水牛城辣雞翅

180

辣海鮮義大利麵

235

鳳梨炒飯()

300

德國豬腳

420

雞肉墨西哥餅

215

七喜

40*3

百事可樂

40*3

冰塊()

60

吃飽飯,要開始去巡視園區散步拍照了。


我們從吃飯的座位區往後走,經過下途中的小橋。

慢步到小白屋前方,原來這是一間小花房,

裡面有搖搖麋鹿,前方有供休憩的公園椅。



(兩兄弟騎上了搖搖麋鹿)


(硬要來一張看遠方的裝悠閒照)


(公園椅上的合照)

繼續沿著河往前走。



(River Boathouse前有快艇,不知是否只是觀賞用)

我們從大門的正後方慢慢繞到靠近停車場的正門口,

這棟兩層樓的洋房好像是員工辦公室,

能在這樣的屋內上班真不賴。


(看的出來他們也在比LOVE嗎?)

員工辦公室旁,有一整片可愛卡通的繽紛造景,

冰淇淋、薑餅人、紅色LOVE字樣、廚師小熊情侶檔、消防車。


再來是一輛紅色消防車,一棟紅色加油站。

孩子們看見這輛消防車興奮的衝上前去,

上面還貼心了準備了安全帽,

戴上帽子、握緊方向盤就很有架式。

最受青睞的是這座加油站,

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這年頭狗也加油嗎?)


(光是加油跟打電話孩子們就玩超久,一點都不會膩)

逛到這,其實大家已經累了,

看到停車場旁邊有排班計程車,向前一問,一趟400B,喊價,

跟來的時候有一倍的差價,我們不願意。

這時候才看到旁邊的計程車告示牌,

我知道餐廳有代客叫車的服務,以為就是在這裡,

原來不是,必須往回走,去櫃檯請他們幫忙。

所以我們又往面對正門口的右方前進,

慢慢地逛到之前用餐的座位區請他們代叫計程車。




(這個燈塔據說是可以上去的喔!)

櫃台的服務生替我們打電話到計程車中心,

但是因為我們一次需要3台車,

加上Chocolate Ville距離市區有段距離,

不是每個人都想跑這一趟,所以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但是負責叫車的先生非常好心也很有耐心,

一直不斷的幫我們詢問是否有車願意進來,

有計程車載客進來也會幫我們詢問價錢,

不過大概是真的太遠了,光是等車我們就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

回程的路上計程車司機飆速,

才半個小時就回到Abloom飯店。

20幾公里的路程不算近,但是因為搭到車的時候已經11點多,

馬路上車少速度很快,回程就不覺得遠了。


(回程計程車費175B,給司機200B)

Chocolate Ville真是個不錯的景點,

風景美餐點又好吃,不過在郊區交通不太方便,

因此建議想來的人可以提早出門,

最好在下午5點前就到達餐廳,趁白天走逛拍照,

晚上6點吃飯,7點之後可以看到不同的夜晚風光,

而且早一點回程還有很多回頭車可以搭,

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光等車就花了很多時間。

因為隔天就要離開曼谷去清邁了,

所以要趁最後一天晚上把衣服都洗乾淨。

我先把輕薄的上衣跟貝的衣服手洗起來,

其餘比較厚重的,像是牛仔褲就拿到Abloom樓下的自助洗衣間。


Abloom的洗衣間洗脫、烘一次各要50B

需先跟櫃台兌換代幣,

因為曼谷太陽大,所以很多人都只使用洗脫的功能不需要烘衣。


(我去洗衣服的時候由Jessie陪孩子們)

我先跟櫃台換了50B代幣,後來想想,若要烘衣就不夠了,

因此拿了100B跟櫃台說,我總共換10枚好了,

可能我沒說的很清楚,櫃台以為我還要再換10枚,

翻了翻抽屜,告訴我只剩9枚,然後收走我的100B

現在是怎樣??直接吃掉我10B嗎?

但是值夜班的是警衛,可能英文沒那麼好,

我也沒再多說,自己把桌上的零錢收走,

直接給他100B10枚代幣離開。


(使用Abloom自助洗衣間要先換代幣)

自助洗衣間就在停車場旁,雖然寫著開放時間是9:00-19:00

但是因為沒有門也無人管理,所以只要先換好代幣,24小時都能使用。

洗衣間裡有2台洗衣機跟2台烘衣機,

都是小型7kg容量,其實非常小,洗兩個大人的衣服就滿了。

窘的是,我大半夜要洗衣的時候才發現沒洗衣粉,

之前住Ascott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房內的洗衣機還有附洗衣粉,

這次雖然自備了洗衣精,

還是這種滾筒的洗衣機我不太會用,

也不知道該怎麼把洗衣精倒進去。


左翻右找之後,

終於讓我在旁邊的洗手台抽屜看到殘存的洗衣粉,

很克難的用牙刷刷起一些粉末裝到小杯子裡,

再倒到洗衣機的洗衣粉槽內。

洗衣跟烘衣一次都要50分鐘很耗時,

這也是我不喜歡用洗衣機,寧願手洗的關係,

我利用洗衣的1小時時間先回房間洗澡、整理東西,

想說忙完再下樓把衣服換到烘衣機裡,

但沒想到在洗衣的時候臭貝討奶,

我躺在床上餵他喝奶,然後我就睡著了啊啊啊啊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