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06:18:36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21)Day 5-1:Sala Monsoon早餐、Ocean Side、拍攝孕婦寫真III

 

早餐

Putahracsa飯店內

中餐

晚餐

麥當勞2RIB

住宿

Putahracsa Resort  房型:Silksand

行程

Sala Monsoon餐廳早餐®Ocean Side散步,

參觀人工沙灘、游泳池®房間休息、小胖虎泡澡、

林老師查資料®兩兄弟午睡®®拍孕婦寫真®

游泳池戲水®嘟嘟車接駁至Hilton飯店®

步行Hilton前鬧區®晚餐:麥當勞2RIB®

麥當勞旁租摩托車®騎車找華欣夜市2®

Hilton前小巷內夜市®華欣車站巧遇列車進站®

華欣夜市買鑰匙圈、果汁、蜘蛛人面具、蛋粥®

夜市內Tesco買零食®騎機車回飯店休息

在華欣的第一晚,身體雖然很累但好像沒睡得很好,

睡前洗衣、整理隔天的行程資料,

就算出門度假我還是有做不完的事,

每天最後一個睡,最早一個起床。

Jessie好像也沒睡好,他說他做了整晚的夢,

而我的確在還沒入睡前聽到他喃喃的夢話。

 

不過其他三位男性似乎得到了一夜好眠,

小胖虎睡在Jessie房間半圓形的沙發上,很自在、很享受,

而且他認定這就是他自己的床。

一早起床實在不想化妝,

但為了掩蓋浮腫的雙眼,大墨鏡是一定要的。

穿上前幾天在曼谷Siam夜市買的藍白條紋洋裝,

100B的純棉洋裝很舒適,但肚子部分有點卡,且長度略短,

看來比較適合產後穿。

從房間露台上往左手邊看就可以看到Sala Monsoon餐廳,

也是我們吃早餐的餐廳。

本來還幻想坐在戶外水池邊吃早餐的浪漫場景,

但實際上早晨的太陽曬得很,

還是進去室內涼快比較實在。

早餐時間到1030PM

我們永遠是最後一組到,吃完早餐都中午了。

餐廳就在Lobby前往房間的石板路右手邊,

因此每次進出都會經過。


(茅草屋造型的餐廳)


(餐廳門口擺放現打果汁)


(餐廳周圍圍繞著露天座位)


(自助式早餐時段外有供應飲料、套餐或是夜晚的BBQ)

Sala Monsoon的造型就像一座茅草屋,

圓胖的建築體加上尖立的茅草屋頂,

室內座位也是以環繞周邊的方式呈現,

自助式餐檯擺放在正中央,

空間上來說非常寬闊舒適,

慵懶的白色麻紗布沙發很適合啜杯咖啡賴一下午。

餐廳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吧檯,

早餐時段提供各式麵包、熱茶、咖啡跟鮮奶。

麵包的種類很多,我習慣先跟服務人員要兩杯熱鮮奶。


(自助式餐檯位於餐廳的正中央)

早餐的選擇性不多,

沒關係,這是我早有心理準備的。

雖然樣式不夠豐富,

但麵包、果醬、沙拉、火腿、熱狗、薯塊、起司、優格、

炒飯、炒青菜、麥片、水果等,還是都具備,

現場也有現做蛋料理的師傅。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泰式風味的鹹粥,

湯頭帶點泰式特有的酸辣,一點點而已,

早上吃來格外開胃,還更有飽足感,

重點是裡面的蝦子大又Q彈,我連吃了兩碗。


(用料實在的泰式海鮮粥)


(現煎的太陽蛋)

依照慣例,早餐時段兩兄弟都還在賴床,

把他們扛到沙發座位上讓他們繼續睡,

我們三個大人優閒的享用早午餐。

早餐吃來吃去不就那些,

到了華欣我一樣不用他們甜死人的果醬,

烤了兩片吐司抹奶油(不吃甜死人的卻吃肥死人的)

一個Omelet、幾杯熱鮮奶、熱粥配點炒青菜、熱狗培根,

不管到哪我都是這樣吃,

不喝咖啡不喝茶,更不敢嘗試他們一樣甜死人的果汁。

 

不過這裡有小瓶裝的明治調味乳,

三種口味香香甜甜兩兄弟很喜歡,

但我挺多只能喝一瓶,一樣因為不愛甜。

我覺得他們的餐盤杯碗質感很好,

不規則的塑型加上有點沉甸的重量,很有手工質樸的美感。

天天吃飯店早餐是會膩的,所以得自己找些變化,

林老師開始自己做總匯三明治了。

笑牙比較會賴床,還在睡,

小胖虎醒了先餵他一些麵包、調味乳還有水果。

餐廳的環境乍看之下很不錯,

裝潢布置氛圍都在水準之上,

但是!但是!我覺得清潔做的並不好。

地板黏踢踢,餐檯上、座位底下都是成群飛舞的蚊子,

雖然餐點都已經加蓋,但邊夾邊吃邊趕還是整個很破壞氣氛。

小時候家裡做餐飲的林老師一眼看出:

這就是沒有天天拖地的結果。

(好吧,我只能說這間飯店真的很統一,

不僅是房間的清潔很馬虎,餐廳的清潔一樣很隨便)

 

吃完早餐已經中午,

每天都是近中午才吃早餐,我原先安排的午餐餐廳一間也沒去過。

吃飽想散散步,因此我們慢行到對面的Villa區,

就位於馬路對面的Ocean Side也是Putahracsa飯店的範圍,

但是是Villa房型的住宿區,住客可以共享兩邊的泳池,

Ocean Side還有一間有名的海景餐廳Ocean Side Restaurant

特色是夜晚座椅會發光。


(通往Ocean Side接待大廳的長廊)


(大廳旁的沙發休憩區)

Putahracsa兩邊的泳池都不大,沙灘也都是人工的小小一片,

Ocean Side區的視野比較好,躺在假沙灘上就有海景。


(不大的長方型泳池,前方就是人工沙灘,沒有兒童池)


(豪邁的雙人躺椅,一個人睡起來爽度十足)


(沒有兒童池,笑牙只能在池邊泡腳乾過癮)

泳池邊就是頗富盛名的海景餐廳「Ocean Side Restaruant」,

那白色的椅子就是傳說中的發光椅。

 很可惜Ocean Side沒有兒童池,

不然那邊的景觀那樣美,泳池雖小但拍起照來應該很美麥,

我都幾乎想好Pose了,卻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對了,說一下這裡的Villa房型,

我本來是想三大兩小訂一間Villa一起住的,

但飯店說不行而且一晚房價比我訂兩間雙人房還貴,

一晚要價一萬多泰銖,

今天親眼所見覺得很不值得,

從外觀看房間不大也沒有附設游泳池,算甚麼Villa

若真的喜歡這裡,喜歡這的景觀、泳池或假沙灘,

住對面便宜房型再過來這邊使用設施就好,真的沒必要花那個錢。


(參觀完對面我們要回房間懶絲一下了,正經過餐廳)


(這個地面上的石頭指示牌到了夜晚是會發光的路燈唷)

回到房間,養豬行程來到了吃飽「睡」的階段,

大家很沒力的癱倒在床上,

小胖虎因為早餐不好好吃弄翻調味乳,回房間之後被罰站。

罰完站只好把黏踢踢的他抓去泡澡。

洗完澡換掉睡衣,就可以穿上昨天買的蝙蝠俠衣服了。


(我趁著太陽大再洗曬一下衣服)

中午時分外頭正曬,

蜘蛛人蝙蝠俠忙著創作,

這時林老師終於有時間做點功課了,

不然他連華欣位置在哪裡都不知道。

多虧林老師這個下午有認真的研究地圖,

把景點的位置都確認了,

不然光靠我這個路癡,就算功課做再多也沒用。

下午的計畫是等傍晚涼一點了就去游泳池玩水,

這間飯店我花太多錢了,

所以一定要拼命的使用他們的設施才能賺一點回來。

 

誰知道換好泳裝擦好防曬的兩兄弟就這麼睡起午覺來了。

也好,就讓他們休息夠再好好玩吧!

剛好把這時間拿來拍我的孕婦寫真,

就說了要好好利用這間飯店才不枉費我花那麼多錢呀!

 

我換好衣服化好妝的時候林老師還在研究行程跟地圖,

因此我跑到隔壁Jessie房間請他先幫我拍。

換林老師幫我拍的時候,

他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把我跟池邊的比基尼辣妹相比,

還在FB上問大家是要選大肚蛙還是翹臀美少女。

接下來,就看一下這次在飯店房間拍的孕婦寫真囉! 

出國拍寫真就是要找當地的攝影師才划算,

你說是不是呀?阿泰!

拍完照,兩兄弟也差不多要醒了,

那就下樓去玩水囉!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0 10:20:50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一年之計在於春~來份好吃的早餐!」,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Evelyn 2013-07-26 23:59:39

嫌飯店不清潔,小孩在人家大廳睡得東倒西歪才不雅吧

版主回應
飯店清潔做的不好這項
網路上也有人提到喔
2013-07-27 03: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