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04:30:59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20)Day 4-4:華欣夜市探路、買小吃

  

早餐

Ascott Sathorn Bangkok飯店內

中餐

晚餐

Koti Restaurant@Hua Hin Night Market

住宿

Putahracsa Resort房型:Silksand

行程

Ascott飯店早餐®整理行李®1030AM Check out®

包車司機Jacky抵達®前往華欣®

兩兄弟在車上吃早餐®1215PM到達Santorini Park

(小希臘樂園)®200PM離開前往愛與希望之宮®

230PM到達愛與希望之宮®400PM離開®

Putahracsa飯店Check in®房間休息®

嘟嘟車接駁至華欣夜市®晚餐:Koti Restaurant®

逛華欣夜市、買T-Shirt、蜘蛛人蝙蝠俠套裝、鑰匙圈

、小吃®7-11購物®步行回飯店休息®洗衣

吃完晚餐、冰淇淋再走到對面的華欣夜市已經快9點了,

吃飽的我們把逛夜市當餐後散步,

先來這個華欣最大的夜市探路,

對照先前做的功課先把好吃好玩的位置筆記下來,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應該還會來拜訪。

 

華欣夜市其實不大,筆直的一條路兩邊有店家,

我覺得很像是台北的通化街夜市,

分為前後段,前段賣紀念品、衣服、小吃等,

後段主要是海鮮餐廳,

前後段的區隔在於一條垂直的馬路,

可以把它想像成通化街跟臨江街的概念,

基隆路、臨江街口的KFC大約在Koti餐廳的對面,

類似通化街與臨江街交叉口垂直的馬路口有一家7-11

後段有海鮮餐廳,還有一家Testo超市。

 

天氣太熱,夜市的人潮不少,

所以Jessie先買了一杯泰式紅茶,

這杯紅茶20B是跟一位阿桑的攤位買的,推薦的原因是不甜,

因為他幾乎整杯都是冰塊,

稀釋之後不會有甜死人不償命的奶茶口感。

前段入口處的右手邊有一家紀念品的店家,

老闆是一個矮瘦的年輕人,

林老師本來看中這個木製的大象置物籃,

殺價之後150B,林老師考慮很久後來怕太重沒買。

這個提籃很多店家都有賣,但就這個前段的右手邊店家最便宜,

其餘皆賣250-280B

後來這個是Jessie去洽圖洽市場扛回來的。

夜市裡有很多賣DVD的攤販,一片約100B

但以電影居多,林老師在這裡找不到他想要的演唱會DVD

後來想買007Skyfall電影,可是都沒有中文字幕,

就連7-11賣的正版電影DVD也沒有中文字幕。

(後來我們回曼谷在Siam夜市買的DVD一片只要50B)


林老師看到這個製作鑰匙圈的攤位湊向前去,

現場製作了幾個當成紀念品要回來送人,一個69B,兩個殺價130B





(現場有很多圖案可選擇,
客製的部分就是把英文字或數字黏貼在鑰匙圈上)


(林老師選了一些樂器的圖案要送給身邊的樂手朋友)

我幫小胖虎帶的衣服很少,

本來就有來泰國狂買的計畫,

但在曼谷的時候實在沒時間沒體力Shopping

來到華欣,再不買小胖虎就沒衣服可換穿啦!

(我雖然天天洗衣服也很容易乾,

但為了拍照不要永遠是那幾套衣服,是一定得買的呀!)

 

幫他買了一件有華欣字樣的大象Tee90B

還有他跟笑牙的繽紛短褲,一件100B

不過這裡因為是觀光區,就算是夜市的價格也很硬不太好殺價,

像是我同時買的大象Tee跟短褲,連10B折扣都不肯給。

包車司機Jacky也說,因為華欣是度假勝地,

就算是曼谷人來到這裡也會被當成光客看待,

買東西還是觀光價,並不會比較便宜。




(到泰國一定要吃的香蕉煎餅40B)


(芒果糯米60B,我很喜歡吃芒果,
但這芒果糯米還加上煉乳,對我這不嗜甜的人來說有點難以下嚥)

這陣子兩兄弟非常著迷於英雄電影,

每天都想像自己是可以吐絲的蜘蛛人,

這次在華欣夜市看到蜘蛛人套裝非常想要,

林老師就在夜市裡賣童裝的店一家家找,一家家詢價。

 

重點是,不便宜耶!

很平完無奇的短袖套裝要賣380B-480B

單獨一件上衣也要賣290B

我看都比台灣的Y拍還要貴了吧!

我心裡想:那麼想要我回台灣在上Y拍找就好,

但林老師很怕回來找不到同樣的款式,

硬是要買來孝敬兩兄弟。

 

一人一套就算了,

兩兄弟還在店家為了誰要當蜘蛛人誰要當蝙蝠俠爭執不下,

後來林老師竟還多幫笑牙帶了一套萬聖節裝扮的蜘蛛人裝,

31,000B


(華欣夜市的童裝店並沒有比較便宜)


(兩兄弟一人一套英雄裝)


(還有這套很可笑的蜘蛛人緊身衣,應該只有萬聖節才能穿出門吧)

散步到後段發現了幾家海鮮餐廳,

台上的大海鮮真的非常吸引人,

非常大隻的國王蝦跟龍蝦讓人口水直流,

跟台灣比較起來是真的划算很多。


(這家龍蝦一公斤1,300B,比KO便宜,
但我看過他其他菜單單價比較高)

這家KO Seafood很多網友推薦,

大家都說做生意挺實在,海鮮秤重非常透明化,價格也合理,

他的龍蝦一公斤1,500B,比ROD FAI貴一些,

但是其他熱炒類的單價比較低,我隔兩天才來吃。





(每一隻國王蝦或是龍蝦都大的誇張,價格合理一定要吃一次)

夜市裡我們買了:

泰式奶茶20B、芒果糯米60B、香蕉煎餅40B、蓮霧40B

鑰匙圈兩個130B、衣褲共3290B、英雄裝31,000B

還有我要用來拍孕婦寫真的比基尼一套300B


(路邊賣DVD的攤販一直播放007,兩兄弟看的目不轉睛)


(走累了,坐在路邊的店門口前休息一下)

因為晚餐吃得飽,

止嘴饞買了一些小吃外帶回去飯店房間吃,

走回飯店的路上在7-11找到好吃的牛乳片,

但行經的這家7-11竟然沒有賣啤酒,

林老師只好往回走到另一家全便利商店購買。

 

我們慢慢走回飯店花了15分鐘有,

因為路邊照明不是很清楚,而且人行道也不太好走,

加上人生地不熟走起來還是有點驚驚,

我覺得應該到的第一天就租機車,

安全性跟方便性都比較高。

 

回到飯店房間,先休息吃消夜,

然後幫兩兄弟梳洗送上床,

不得不再抱怨一下那個浴缸的設計,

排水不良外,蓮蓬頭的位置剛好卡在頭上,

像林老師這個高度的人還必須半蹲才能享受淋浴的快感。

 

大家都休息了之後我把衣服洗一洗,

露台上有毛巾架剛好可以曬衣服,

明天太陽一照就算沒脫水也很快就乾,

這大概是我數的出來喜歡這個飯店的特點吧!

 

因為房間的床是標準尺寸,我讓給林老師跟笑牙,

抱著已經睡著的小胖虎過去隔壁跟Jessie一起睡,

我跟Jessie睡床,小胖虎則是睡在一旁的半圓形躺椅上。

 

晚安,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