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04:27:53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19)Day 4-3:入住Putahracsa、華欣著名的「Koti餐廳」

 

早餐

Ascott Sathorn Bangkok飯店內

中餐

晚餐

Koti Restaurant@Hua Hin Night Market

住宿

Putahracsa Resort房型:Silksand

行程

Ascott飯店早餐®整理行李®1030AM Check out®

包車司機Jacky抵達®前往華欣®

兩兄弟在車上吃早餐®1215PM到達Santorini Park

(小希臘樂園)®200PM離開前往愛與希望之宮®

230PM到達愛與希望之宮®400PM離開®

Putahracsa飯店Check in®房間休息®

嘟嘟車接駁至華欣夜市®晚餐:Koti Restaurant®

逛華欣夜市、買T-Shirt、蜘蛛人蝙蝠俠套裝、鑰匙圈

、小吃®7-11購物®步行回飯店休息®洗衣

從愛與希望之宮離開之後,大家真的都累了,

迫不及待想衝到下一個住宿點好好癱著休息。

 

愛與希望之宮位於七岩跟華欣的交界,

我剛好可以趁搭車前往華欣市區的這趟路,了解一下其他景點的位置。

 

其實華欣的景點很好認,阿就直直一條大馬路,

可以用Soi巷的號碼來記位置,

途中我經過了喜來登、華欣機場、Let's Sea、皇宮,在我的左手邊;

FN Outlet、懷舊市場在我的右手邊,

車程約15分鐘就到了我們下榻的市區度假村:Putahracsa Resort

Putahracsa被譽為市區中的度假村,

以有別於飯店的Resort形式佇立在離華欣夜市步行10分鐘處,

這是他最大的特色,

因為華欣的度假村、Villa都位於較偏遠處,

若想要住宿點有度假村氛圍,又想離市區近,

很多人會選擇Putahracsa

 

我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帶著小小孩住宿點的生活機能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可不想吃完晚餐暗摸摸的叫計程車或騎機車回飯店,

人生地不熟的,我會害怕好不好。

 

Putahracsa分為兩區,跟Lobby同一區的是基本房型Silksand

Villa部分則是位在馬路對面,

兩邊都有游泳池,Villa區還有高級海景餐廳,

住客兩邊的泳池皆可使用,

而且過馬路的時候還要飯店專職的警衛幫忙指引。


(
Putahracsa到了,
開放式的圍籬在視覺上延伸了原本不大的度假村門面)


(
Lobby門口擺放可愛造型的嘟嘟車,
可免費載住客到附近,但回程要自己想辦法)



(南洋國家很喜歡的開放式Lobby風格,
藤編的搖籃讓兩兄弟愛不釋手,每經過一次都要玩一次)

Check in的過程其實有點混亂,

因為行李很多,林老師忙著先確定行李是否都已下車,

Jessie在詢問Jacky延回學泰文以及回曼谷包車事宜,

兩兄弟在搖籃上盪來晃去玩的不亦樂乎,

雖然一直以來都是我辦理進房退房的細節,

但因為這次是訂2間房間,我忘了是用我跟誰的資料訂的,

搞了老半天、簽了一堆文件,連迎賓茶都忘了喝。

 

櫃台的男性服務員雖然態度很和善,英文溝通也沒有問題,

但他實在太制式化,

見到人就霹靂啪啦說了一長串的泰式英文,

舉凡甚麼早餐時間、設備使用、房內規定...等,

他說了一堆完全沒停頓我根本霧煞煞,

不僅泰式英文需要時間消化,

再來是他機關槍式的表達令人很有壓迫感。

 

大概也是他讓我太緊張了,

竟然連迎賓茶都忘了喝。


(擺桌上我一直忘了喝的迎賓茶)


(房間的位置就在Lobby接待區後方的巷弄往後走)

(從這條窄巷往後走會先經過吃早餐的餐廳,然後才是住房區)

這間飯店的缺點我是早有數的,

例如早餐選擇性不多、房務清潔有待加強、房價居高不下,

但沒想到雖然已經幫自己打了預防針,

進到房間的那一刻我還是傻眼了。


(因為只有雙人房,因此我訂了2間就在隔壁,位置是在2樓)

關於要住1樓還是2樓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1樓的前方就是泳池,我原本以為是像Les's Sea的碼頭房一樣,

走沒幾步就可以從房間的前台縱身跳下,

因為帶了兩兄弟我怕危險,所以優先選擇2樓的房間,

而且2樓房間有個大露台,躺在露台上的沙發打盹應該很棒。


只是當櫃台人員領著我們前往房間的時候我發現,

1樓房間要走到游泳池要經過一片大草皮,

小孩少說也要走個2030步才會到達,

根本沒有我想像中小孩打開落地窗突然掉進水裡的危險,

步行的途中我就開始猶豫,好想換到1樓的房間喔!


好不容易經過了草叢裡的石階到了房間,

一開房門我真的傻眼,這空間也太小了吧,

不要說我帶了2個小孩,就算只有我跟林老師也覺得擁擠,

房間長型的設計沒什麼置物空間,行李架只能容納一個行李箱,

床不大,浴室的空間更是令人覺得壓迫感十足,

好像連轉身都有困難,

整個房間最舒適寬廣的空間應該是:露台。


(房間的空間非常狹小)

看到房間格局心先涼了一半,

再去看網友說清潔很差的衛浴,我差點沒罵出髒話。

 

進門之後的左手邊就是洗手台,空間一樣很小,

所有的盥洗用具、化妝用品、雜物都只能放這邊,

但是他的洗手檯設計不良,一扭開水龍頭水嘩啦嘩啦傾洩,

然後就開始濺滿地,連帶旁邊放置的東西也可能遭殃。

而且他的洗手台是髒的,Oh, My God

接縫的地方全都是黃斑,抓狂的情況下我竟然試圖去刷洗它,

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


(有黃斑的手洗台令我抓狂)

再來是浴室,又是一個空間設計不良的代表作,

雖然這間度假村聽說是有名的設計師打造的,

但實在一點也不中用呀!

 

你看,這就是浴室全部的空間,

進門之後左邊是馬桶,前方是浴缸,

已經不大的空間還擺了一張木凳好讓人方便進入浴缸內,

因為浴缸做的很深,直接爬進去很可能會踩空滑倒之類的,

還有,浴缸也是清潔沒做好,還硬是舖了個有黴的防滑墊。

(關於這間飯店的抱怨,我還是留待寫飯店心得的時候再慢慢說吧!)

其實看完了糟糕的浴室,

我到露台上檢視一下,空間很大還有沙發非常舒適,

但輕靠了木製的圍籬我發現會搖晃並不堅固,

要是兩兄弟調皮衝出來,難保不會直接撞落往下掉,

加上我心裡還有期待,也許別間房間的清潔會好一點,

因此我打電話到櫃檯詢問可否換至1樓的房間。

 

最後的回覆當然是不行,

因為他們說:當天都客滿了。

 

既然不能換房間,既來之則安之,

就放心的坐床、撒尿、抽菸吧!

 

房間不看,

有涼風的午後坐在這露台上看閒書、打盹非常有度假的Fu

(是真的有住客就在1樓房門前的沙發蓋著浴巾就睡起午覺來了)

不時還可以讓眼睛吃個冰淇淋,觀賞一下泳池邊的比基尼辣妹。


(在2樓房間露台看到的景色)


(若住1樓的房間,門前離游泳池還有一大段距離)


(確定不換房間之後,林老師終於可以悠哉的抽菸放空)

房間內的我,開始把物品歸位,

行李箱、拖鞋、待洗衣物、盥洗用具全部都擺好位置,

而兩兄弟一到新的地方,不管是飯店還是餐廳,就是開始畫畫。


(到了新的下榻處,笑牙又拿出色筆跟圖畫紙開始畫畫)


(我還幫他帶了巧虎的數學家遊戲本,讓他畫膩了可以貼貼紙)

這天接連走了幾個景點,大家都好累了,

因此我們決定先在房間內休息,等晚一點再出門覓食。

就在我對房間的不滿還沒消氣的時候突然有人按門鈴,

是兩個飯店的服務生,說是來Housekeeping

啥?不是應該把房間整理好才讓我們入住的嗎?

而且他們的英文似乎不太好,說完Housekeeping之後就呆站在那,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幹嘛,說了聲不用就關上門了。

 

不久之後這兩位服務生又再度出現,

這回是要來幫我裝嬰兒床,

的確我在出發前有先發mail請飯店幫我準備嬰兒床,

但是眼看房間那麼小,要是再擺一張嬰兒床,

我真的連走路的地方都沒了。

再一次謝絕他們。

 

不過光是這兩次敞開門站立說話就讓我吃足了苦頭,

因為當時正值傍晚時分,

服務生一邊說話蚊子一邊成群的飛進房間,

關上門後我清楚的看到一堆蚊子在房間內胡亂飛舞,

這下我更火大了。

小胖虎的皮膚不好,卻又非常吸引蚊子,

只要一被叮,鐵定過敏腫個十倍大,

明明是來裝貴婦優雅的度假,

我卻在房間內一下跳一下蹲一下抖窗簾一下拉棉被的,

找蚊子,

然後很狼狽的啪啪啪,打蚊子。

 

蚊子打得差不多,其他人休息夠了,

而我因為衝來跳去的運動開始有飢餓的感覺,

晚上7點多出門用餐去。

 

Putahracsa的好處是有24小時免費的嘟嘟車接駁到附近的景點,

不像Let's Sea之類的飯店要另外付費,或是有固定的接駁時間,

一般人會去的地方差不多就是華欣夜市、希爾頓市區,

頂多是到遠一點的Market Village

(再遠嘟嘟車應該就不會載客了)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

嘟嘟車只負責免費載出去,回程要自己想辦法,

幸好Putahracsa離華欣夜市只有約10分鐘路程,

就算玩得太晚走路回去也不成問題。

 

如果是住在比較郊區的飯店或Villa就比較麻煩,

因為像華欣這樣的觀光景點不管計程車還是嘟嘟車都是喊價,

而且車資還不低,我建議租台機車真的會方便很多。


(坐上嘟嘟車,我們要去華欣夜市大吃大喝囉!)

華欣夜市離Putahracsa很近,

嘟嘟車開時速30-40 km5分鐘即可到達。

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個熱鬧的路口,告訴我們前方就是華欣夜市,

我瞥見旁邊有一家高朋滿座的泰式熱炒餐廳,

因為他的生意實在太好了,我們當下決定晚餐就吃這一家。

 

坐定位,看到老闆遞上的菜單,

才恍然大悟這就是我筆記上的「Koti Restaurant」,

馬路對面就是華欣夜市,

三角窗的優越位置讓他隨時都有滿滿的客人。


(位在華欣夜市口對面的Koti餐廳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Koti對面就是華欣夜市入口,過個馬路就到了)


(店面很像舊時的中式熱炒店)


(主要的烹煮工作區)


(牆面上的布置,泰國人真的很愛戴他們國王)


(店內菜單)

一坐定位,店家馬上遞上菜單,

因為人很多,所以服務生的動作超快,

接著上餐具,湯匙、叉子都泡在熱水裡,很方便的消毒方式,

不過我實在不太喜歡溼答答的餐具。


(泡在熱水裡的餐具)

飢腸轆轆的我們趕緊翻開有照片的菜單,

照片拍得很可口,所以很多菜都想嘗試看看,

招呼了服務生,前來幫忙點菜的是一位約30幾歲的年輕人,

因為他跟老闆長的頗相似,

我們判斷這位可以說英文的男士應該是小老闆。

(會這麼八卦是因為店內生意真的太好了,很多外國觀光客用餐,

我們不由得就開始猜起小老闆的身家了)

 

這一餐我們共點了:

咖哩蒸海鮮60B

(Steamed fish with curry paste, mixed seafood and sweet basil)

鐵板糖醋海鮮200B

(Mixed seafood celery,onion and tasty sauce in hot pan)

冬卡檸檬雞湯120B、金錢魚餅100B、紅咖哩150B、炒空心菜50B

咖哩蟹腳120BChang啤酒100B*2、可樂20B*2、白飯80B

共計1,120B

 

特別需要提出來說的是咖哩蒸海鮮鐵板糖醋海鮮

咖哩蒸海鮮用一個可愛的透明碗盛裝,很像是茶碗蒸,

詢問小老闆的時候他強調這非常非常辣,

Jessie非常好奇且有極高的興趣,所以我們還是點了,

想說小小一碗一人兩口就沒了,辣也沒在怕。

 

這碗咖哩蒸海鮮真的很像加了咖哩辣的茶碗蒸,

咖哩醬底下有魚片、花枝、蝦子等海鮮以及很多的九層塔,

褐色部分口感比蒸蛋硬,有點類似軟的碗粿,

重點是,他真的非常非常辣,

吃一口大概要喝一整杯水加好幾口飯,

因為剛開始我們對於小老闆的提醒不以為意,

菜上桌之後直接用湯匙舀來吃,

入口之後真的只能大叫我低媽呀!辣死了!

林老師不信Jessie的呼喊也嚐一口,

結果當然是瞬間爆汗狂灌水,還得把舌頭伸出來搧一搧才好過一些。

不過我們吃到最後才發現,正確的吃法應該是要先拌一拌,

將底下的醬汁跟海鮮拌勻之後比較不辣,

也才能吃出這道菜的特色。


(咖哩蒸海鮮60B,很辣但是口味特別值得一試)

鐵板糖醋海鮮是點來給兩兄弟配飯的,

因為餐餐又酸又辣他兩沒法吃,又總不能永遠的炒飯伺候,

所以我們會挑一些不辣的菜讓他們配白飯吃。

這道菜意外的得到林老師的讚賞,

酸甜的紅色醬汁加入了番茄醬拌炒,本來就是小朋友的愛,

海鮮跟芹菜、洋蔥、紅蘿蔔搭配的巧妙,

保留了海鮮的彈牙跟蔬菜的清甜,

林老師配著白飯一口接一口,一邊扒飯一邊喊真好吃。

(問我的話我就覺得還好,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糖醋的甜味,

但他的海鮮真的處理得不錯,吃得出新鮮)


(鐵板糖醋海鮮200B,本餐中林老師心中的第一名)


(冬卡檸檬雞湯120B,我在台灣是不喝這道湯的,
因為我覺得帶點酸的濃湯很可怕,這次首度嘗試,
湯的味道我還是不太喜歡,但雞肉處理的很嫩)


(炒空心菜50B,很推薦,因為超便宜)


(咖哩蟹腳120B,這次到泰國最喜歡的一道菜,非常下飯,
不過這道分量有點少)


(紅咖哩150B,有了那道咖哩蒸海鮮,這道一點都不辣了)


(金錢魚餅100B,炸得太油口感差了,我最想吃的是月亮蝦餅呀!)


(Chang啤酒一瓶100B,林老師每到一個國家一定會狂喝當地的啤酒)

這家餐廳我給他的評價也頗高,

除了地理位置優之外,餐點多樣化,口味不錯價格也平實,

好好的吃頓飯休息一下,再轉戰對面的華欣夜市,

是很不錯的夜晚安排。

 

吃飽飯想來點甜點,

Koti門口就有一個賣椰子冰淇淋的小攤販。


(椰子冰淇淋價格在15-35B之間)

我們買了一杯三球冰淇淋,加椰肉、亞答子、花生,共35B

冰淇淋很香濃,椰奶味很重,

搭配有嚼勁的椰肉、亞答子、花生還不錯吃,

不過口味偏甜,吃多了很膩呀!


(三球冰淇淋加椰肉、亞答子、花生,35B)

吃飽了,就要開始逛夜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