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19:28:33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12)Day 2-1:Ascott飯店泳池的午後

早餐

Ascott Sathorn Bangkok飯店內

中餐

兩兄弟:飯店早餐的雞肉粥、香腸、青花菜、紅蘿蔔、培根

JessieWei:路邊攤炸物、烤肉、冰淇淋

914Wei帶回的炸丸子

晚餐

Inter Restaurant@Siam Square

住宿

Ascott Sathorn Bangkok  房型:Two Bedroom Deluxe

行程

Ascott飯店早餐®房間休息®8樓泳池玩水、拍孕婦寫真

®回房間沖澡、休息®兩兄弟看卡通、吃飯、睡午覺;

JessieWei吃路邊攤、Health Land腳底按摩®

兩兄弟午覺起床®Taxi to Inter Restaurant®

晚餐:Inter Restaurant

®小胖虎因為吃飯吃太慢在路邊被訓斥®

Siam夜市,買洋裝、DVD®7-11購物®

BTS to Chong Nonsi®回飯店休息、看DVD

有了第一天行軍式的曼谷市區巡禮後,我決定放慢腳步。

 

其實以前帶小孩出國,

很少有這麼多這麼趕的行程,很少一天之內走這麼多路,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沒把曼谷當成親子旅遊目的地的原因之一。

帶著小孩出門的好處,是你不得不休息,

因為他們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的懶豬生活型態,

沒法走太遠、沒法醒太久、沒法餓肚子、沒法一天之內做太多事,

陪伴的大人們就被逼著不得不休息,

不得不,好好的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

不得不,真正的放鬆,真正的度假。

 

所以,另一方面來說,帶小孩一同出門是好的,

為了配合他們,不可能安排太多景點,不可能狂走狂吃狂Shopping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從庸碌的生活中,真正的慢下來。

 

當初找飯店的時候,

我就特別留意是否有兒童游泳池跟遊戲室的設備,

還記得跨年的時候帶兩兄弟到義大皇冠三天兩夜,

結果最讓他們念念不忘欲走還留的竟然是他們的「遊戲室」,

第一天下午玩了2個小時不亦樂乎,

第三天回台北前又去待了2個小時捨不得離去。

 

為了不浪費飯店的設施,為了讓昨天疲憊的身軀獲得休憩,

我們在曼谷的第二天行程很簡單,

就是吃完早餐後去泡泡水,泡玩水去睡覺,晚上再出門吃飯,

我決定回復以往的度假模式,一天只安排一個大行程,

就算我現在人身在很好買的曼谷市區。

 

飯店的早餐到1030AM

我通常是是在930AM起床,梳洗完畢整理好東西才把大家叫起,

然後林老師跟Jessie揉著惺忪的雙眼,

抱起還在睡夢中起不來吃早餐的兩兄弟,前往餐廳。

 

Ascott的早餐餐廳是位在2樓的The Brasserie,很迷你的小餐廳,

座位數不多,餐點的選擇也不多,

除了供應每天早上的自助式早餐外,還有中午的歐式套餐,

包含沙拉、主餐還有甜點,有190B跟250B兩種,另加17%



每天的早餐內容大概就是:

烤吐司2片加奶油、Omelet2-3杯熱鮮奶、炒青菜、火腿培根、水果,

還有一碗水果優格。

(果汁的部分因為幾乎都是濃縮還原,而且甜到必須大量稀釋,

因此我很少碰)

我覺得早餐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現做的蛋類料理,

雖然我永遠點的都是Omlet,但有專人料理的視覺感受就差很多。

小胖虎有時會突然醒來吃點東西再昏倒,

但很重睡眠的笑牙通常都是倒臥在餐廳的沙發上。

 

不過因為每次外宿兩兄弟幾乎都起不來吃早餐,

所以我已經養成隨身帶著夾鏈袋跟保鮮盒的習慣,

夾連袋裡會裝幾個小圓麵包或吐司,保鮮盒就用來盛裝水果,

等過一會兒兩兄弟醒了,再給他們當午餐吃。


每次吃完早餐都已經是中午時間,

透中午熱得要死又才剛吃飽,所以哪都不想去趕緊回房間休息。

 

此次泰國行其實還有另一個重要任務,

那就是要拍我的第三胎孕婦寫真,

貝貝都已經33W快要出生了,我的肚子也開始隆起成巨無霸,

如果撐到最後一個月才來拍,只會顯得擁腫不堪超難看,

想當初,帶著1Y6M的笑牙去蘇美島度假,

也是懷小胖虎約33W的時候,也在那兒拍了一系列的孕婦泳裝寫真。

 

在台灣拍當然也可以,

可是冬末春初的天氣變化太大,總不能在寒流來襲的十幾度低溫下,

硬要裸露肚皮給人家看。

 

所以休息約一小時之後,我們就整裝出發去8樓的游泳池囉!

帶孩子們去游泳池之前,我有先去探路,

池邊曬太陽的住客不多,這天的溫度也不高,

坐在旁邊的躺椅上不曬,還有涼爽的微風吹拂非常舒適,

而且晚上似乎有戶外婚禮要舉行,因為看到飯店人員正加緊在布置。

(唯一的不完美是遇到三個狂抽菸的大陸/香港客人,

不僅在池邊大聲說話,還猛抽菸搞得烏煙瘴氣)


Ascott飯店的泳池其實規模不大,

比較大池的是成人池約150CM,比較小的圓形池是兒童池約90CM

缺點是成人池跟兒童池的界線不明顯,

若沒有好好照顧不會游泳的小人,

一不小心超越了黑色的界線就容易踩空到成人池裡了。

 

景觀的部分因為附近是商業區,

所以從泳池看出去大多是旁邊高聳林立的大樓。


泳池邊有一個供餐飲的Bar,可在室內用餐,

也可點杯飲料在周圍的小涼亭享受優閒的午後。



(泳池周圍搭建起浪漫的白紗布幔)


(看到白色的天使拱門想像著晚上新娘在這裡說I Do的幸福模樣)

我雖然也換上了泳裝,可是地面濕滑下水危險,

所以只是先坐在旁邊的躺椅上看著他們父子三人戲水。



(林老師說他根本是救生員而不是來游泳的)


(林老師正在教小胖虎捏鼻子閉氣)

因為Jessie還在房間裡偷睡覺,林老師在照顧兩兄弟,

沒人幫我拍照,只好先自己來了。


(每次露出我的大肚,都會先嚇到路人一陣)

玩了一會兒,有點渴了有點累了,先上岸休息。

我只先帶了水到游泳池畔,

兩兄弟因為沒吃啥早餐又玩水耗了體力跟我喊餓,

因此我趕緊上樓去把房間裡的零食餅乾都帶過來。


(提了一整袋的水果零食要到泳池邊享用)


(小胖虎在曼谷的飯店泳池邊吃著Jessie從台灣帶來的統一脆麵)


(保鮮盒裡有我早上從餐廳外帶的西瓜、木瓜跟香瓜)


(兩兄弟在岸上休息吃東西,林老師終於抓到空檔可以去游泳了)

吃飽了,就繼續玩水吧!

本來打算讓去年8月滿4歲的笑牙去學游泳,

但他竟在8初弄傷手指,導致一整個月手都不能碰水,

畫畫班不能上、游泳也沒法學。



(只要笑牙不怕水,願意自己踢水學閉氣,那學游泳應該就很快了)

游泳池邊有個小瀑布的造景,

兩兄弟就在潺潺流水下攀爬、戲水、做SPA



 


(玩水的時候滿臉濕都不怕,幫他洗頭潑到水就哇哇叫是怎麼回事)

後來,Jessie也來到泳池邊,終於有人可以幫我拍照了。

不過他似乎很不熟林老師的D80單眼,

照出的相片常常都是主角失焦很模糊,

但是身旁的景物、布置現場的工作人員,

或是從我身邊游過的住客卻異常清楚,搞得好像他們才是重點。

 

還有,今天拍攝的泳裝是Jessie在網路上買的,

造型雖然不錯但非常不合身,罩杯小到蓋不住、材質一點彈性都沒有,

整個壓胸的超嚴重,

最後我因受不了壓胸的不舒適,還急忙跑到廁所徒手拆下他的鋼圈。

 

照了很多照片,但回頭一看真的很可惜,

太小的泳裝壓胸不說,還把我上半身的副乳、贅肉全部都擠出來,

而我也沒有力氣一一修片了,就這樣吧!

真是的,那個拍照時候攝影師應該要提醒一下Model的嘛!

 


(小胖虎來給貝貝抱一個)


(第三胎的中線沒有很明顯,肚子尖尖的是懷男孩沒錯)


(懷孕的過程很美好,開始捨不得卸貨了)


(這一胎胖最多的是在大腿部位,之後瘦身困難囉!)

玩水真的很容易累,2個半小時之後大家都快虛脫了,

我把兩兄弟帶回房間梳洗、吃飯,然後讓他倆睡個午覺,

林老師跟Jessie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到飯店對面的Health Land按摩。


(游完泳在回房間的電梯裡照一張)

回到房間之後迅速的幫兩兄弟沖洗,

再讓他們吃點飯,看半小時的卡通台,就安撫他們上床睡午覺。

今天吃的中餐(其實都要傍晚了)是從餐廳帶回來的,

因為房間內就有微波爐,

所以我攜帶了雞肉粥、德國香腸、培根,

跟他們愛吃的炒紅蘿蔔、青花菜,

可以先暫時存放房間內廚房的大冰箱,

等到他們餓了再加熱給他們吃,非常方便,

這也是我這次旅行愛上酒店式公寓的原因之一。




(玩水真的好累好累,兩兄弟睡的東倒西歪)

兩兄弟在睡覺的時候,我就在飯桌上研究行程資料,

雖然出國前已經做了成疊的功課,

但還是想再精準一點的搞清楚曼谷各地的位置。


而林老師跟Jessie則是在兩兄弟休息的時候,

步行到對面的Health Land按摩,

Health Land是台灣人很愛的按摩店,網路上還有團購券可以購買,

Jessie之前去過幾次,

不過他都是去位於Asok站的分店,聽說是裝潢最高級的一家。

本來他們是打算做全身的精油跟泰式按摩,

不過因為這兩種都需要提前預約,

打了電話過去發現當天完全客滿而作罷,

我想起來,今天是星期六嘛,難怪全滿,

台灣有時可是整個旅行團一起帶過來的呢!

 

打電話去Health Land之前,曾經先致電飯店請他們協助預約,

因為飯店有個旅遊諮詢櫃台,

可以幫忙預約有名的按摩店,聽說他們並不是合作關係,

只是很單純的把不錯的店家介紹給住客,

飯店的回覆也是當天全滿,不過若由飯店協助預約,

可以有到府按摩的服務。(不過詳細價格沒有詢問)

 

因為腳底按摩280B只有一小時無須提前預約,

因此林老師跟Jessie決定到現場等候,

Health Land離Ascott飯店真的很近,我在露台上就可以看到他的大門,

真的就在對面而已,麻煩的是,還是得上下天橋才能到達。

 

這是從我們12樓露臺拍的Health Land照片,

右邊有寬廣道路的部分是辦公室不是按摩區,

Jessie他們原本從這裡進入,卻被保全人員趕出來,

原來出入口是在左邊的白色小門。

(露臺上就可以看到Health Land
還有右下角正在買路邊攤的林老師跟Jessie)


(從Health Land看對面的Ascott飯店大樓)


(連在對面12樓露臺的我都可以看到)

因為林老師跟Jessie也沒吃午餐,玩了水也開始有飢餓感,

所以就在前往Health Land的路途中購買了路邊攤,

這幾家路邊攤就在Health Land前方的人行道上,

有賣冰淇淋、炸丸子跟烤肉。


(一球5B的冰淇淋,用杯子裝的話10B)


(很多當地人買的烤肉)


(他們原先走進這個入口,後來被保全人員請了出去)






(這裡才是Health Land的按摩區)

按完之後Jessie覺得全身舒爽想再來一次,

而林老師則是覺得小腿好痛,

因為林老師很怕癢,所以每次泰式按摩或SPA他都渾身不自在,

明明其他人是舒服到睡著,他卻是搔癢難耐胡亂扭動。

 

按摩完,林老師幫我帶了路邊攤的炸丸子跟冰淇淋回來,

本來還想帶烤肉的,誰知道烤肉攤已經離去,

原來他們是流動性的,

下班時間到,他換到其他人潮比較多的地方去了。

炸丸子不錯吃,有很多種口味,路邊攤的價格一串約5-10B

我覺得小香腸最好吃,而切片的香腸則是暗藏辣味,

這樣一包約30B,當成下午茶點心剛剛好。


林老師回來的時候兩兄弟還在睡,而Jessie則是去附近的7-11買東西,

等他們睡醒,我們就要外出去吃晚餐,

今天選定的是Siam Square的「Inter Restaurant

據說是有30年歷史的老店,

這家平民傳統泰式小吃很受當地大學生的喜愛,

是我此行非常期待的當地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