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1:03:42青雲

星期一早晨

時間:一個令人無精打采的星期一早上
地點:一個令人昏昏欲睡的辦公室
人物:一個思路奇快的鄭sir及一個昏昏欲睡的我

「你上星期有沒有把杯子藏起來?」精神充沛的鄭sir拿著一杯熱氣上騰的飲料滿有精神的走過來說。對
「沒有。為什麼要這樣做?」眼圈大過熊貓、差點要打咖啡因點滴才能睜開雙眼的我回應說。
「上星期五全公司滅蟲消毒嘛!杯子當然要藏起來,我把我的藏在文件櫃中更鎖起來。」他洋洋得意的說。
「文件櫃也不見得很安全,毒氣可以做門隙滲進去。倒不如把杯子帶回家更安全!」我強裝精神說。
「才不,家中才是最毒!因為家中有婦人,哈哈哈!」
「吓……」腦袋以比平日慢三百分之一倍思考這句暗藏玄機的說話,並以比平日慢二百八十八份之一的速度作出合適的回應:「咁婦人唔一定毒,都會有善良的嘛,例如小婦人吧!」(yeah!是次回應成功!)
「小婦人就對小白菜啦!」
(吓?為什麼?不要理,回應的時機才是最重要!)「小白菜就係善良的小婦人啦!」(也不錯吧!)
「小白菜係對楊乃武的!」
(又為什麼?)「咁小白菜係愛楊乃武的嘛。」(我都唔知係唔係,隨便招架住先啦!)
「kenny今日就聰明,他喝牛奶!」
「為什麼?」
「因為『羊奶無』啦嘛!哈哈哈哈……」鄭sir邊笑邊走回自己的座位,只剩下一臉沮喪全然被擊敗的我,繼續昏昏欲睡。

時間:一個令人無精打采的星期一早上
地點:一個令人昏昏欲睡的辦公室
人物:一個無精打采的哉及一個已被楊乃武擊敗的我

「你知道嗎,前幾天上課,教授捷克人給了一張字條予我們。」哉邊翻月曆邊故作神祕的對我說。
「是什麼?」我強打起精神回應說。
「在五月廿四至六月四日有一個交流團去布拉格,十天行程,包食宿機票行程所有費用,只需九萬九千!她還說可以給我們優先參加!」
「什麼?九萬九千?你說真的嗎?」
「係呀,九萬九千!」
「九萬九千喎?十天九萬九千?」我再三詢問。
「係呀,十天九萬九千!」
「十天九萬九千,那你不要參加了!上次我去德國十天也不用!」
「那你上次花了多少?」
「才一萬五千吧!」
「嘩,要一萬五千,九萬九千多還是一萬五千多呀?」
「當然是九萬九千啦!你沒事吧?」
「九萬九千怎會多過一萬五千……等等,我是說九萬九千?」
「係呀,你講了九萬幾次九萬九千!」
「應該係九千九百才對……」
「#$%#!!xyz」

看來,星期一早晨的辦公室會令人語無論次。

上一篇:我的辦公桌

下一篇:掛了...